>>   那年,我們相遇,天空莫名變色──…編織出的憂愁詩歌,藉而;憑弔。








  朽木露琪亞,今年十二歲,她不知道什麼叫做放鬆,她的生活不知何時已悄然變色,
 散發出的只有腐朽的味道。


  朽木,一個沉重的姓氏,背負著所有人的期待,然後落空。


  躺在床上的她,不知為何,就是無法沉睡…閉上眼,然後再睜開眼,持續了十五分鐘的動作,
 眼皮卻絲毫不感到疲累,睡意依舊無法加深。

 
  腦海中,出現的是那簡短的招呼和輕率的擦身而過,他臉上帶著笑意,我;卻笑不出來。


 忽然覺得自己沒用極了,只是個招呼就輕易動搖,還會感到…害怕。
 沒錯,對於那個男人,我是害怕的,他的氣息…太沉重,太邪惡…。


 朽木露琪亞,妳是朽木家的人,妳…是朽木家的人。




>>       妳永遠都是朽木家的人。



  X          X          X




>>     如果說,這是上天的安排,那我該順從天意,還是……。


 
 「朽木家的小姐……?」



 抬頭,努力隱藏自己心理的不安,面對他的笑容,我只感到無助。
 這次沒有哥哥的陪伴,我只能獨自面對他。


 他看了我一眼,笑道




 「妳知道嗎?朽木,一直都是個冷漠的家族。」


 思考了很久,我才緩緩道



 「我知道。」



 「不,我想妳不知道…」他意有所指的瞧著我,那眼神似乎要把人看透般的令人不舒服,然後他笑了笑。


 「妳擁有太多感情,我看的出來!」


 像是驚醒一般,我廷起身…




 「我沒有。」
 
 他瞧了我一眼,無所謂的挑眉…


 「沒有人跟妳說過…妳不夠誠實。」

 「沒有。」

 「是嗎?真榮幸,我是第一個發現的人。」



 語氣十分輕描淡寫,雖有微風撫過,但感覺起來卻是那麼難受。

 
 「請保重,朽木家的……小姐。」


 微風停擺了,炎熱的夏季蟬聲懊惱的讓人煩躁,找不出任何理由,

 我,討厭那個男人,市丸銀。


 X             X            X

 空氣,透明無色,既看不到也聞不著,
 可是,當你深吸一口氣時,就會發現他存在的事實,
 經過胸腔,然後是無止盡的放鬆,我喜歡這中間的過程,
 偏偏,能深吸一口氣的時間…微乎其微。

 
 「露琪亞。」

 抬頭,這才發現自己竟然睡著了,而且睡的是那麼無拘無束。

 〝咚〞…一聲,從上方落下了一把刀,就這麼鋒利的插在地板上,從這個角度看上去似乎還會發出耀眼的光芒。

 「大…哥?」不明所以的抬頭,才這麼一眼,露琪亞的臉瞬間刷白。

 大哥他…在瞪我?為什麼?我…做錯了什麼?

 「下次再這樣放鬆戒備…我會殺了妳。」

 心臟…似乎被什麼東西撕裂了一般,露琪亞撫著心腦袋卻什麼思緒也沒有,
 耳邊傳來風鈴清脆的聲音,在這炎炎的夏日裡,露琪亞學到了一件事情──


 她必須堅強。


 X            X              X

 「那個…露琪亞,今天是妳生日吧?」

 當戀次捧著生日禮物來找我時,我除了驚訝還帶了點恐懼。

 「笨蛋,進來!」

 露琪亞不由分說的將戀次拉進房間裡,然後將房門緊密的關上。

 「戀次,你找死嗎?」
 想要英年早逝也不是用這種方法。
 
 「啊?找死?我只是來送禮物的阿。」

 「你第一天認識我?還是你第一天進屍魂界?」

 誰不知道,我朽木露琪亞有個不茍言笑的大哥,還有…朽木家從不喜慶的慣例。

 「嘖,我還以為是什麼……」戀次將自己的衣衫整理好,「露琪亞,你第一天認識我?」

 「為什麼這麼問?」而且,為什麼要學我說話?

 「我阿散井戀次會在乎這些嗎?」

 露琪亞愣了愣,然後她低頭笑了起來。

 「我忘記……你是個笨蛋。」

 這聲笨蛋我想我講的很悽涼,是的,是笨蛋不會發現的…那種悽涼。

 忽然,露琪亞聽到遠方傳來了腳步聲,雖然不是很清楚,但是她認得…大哥回來了。

 「戀次,躲進去。」

 「妳是說…躲哪裡?」戀次的表情不太好看。
 
 「衣櫥啊!」露琪亞不由分說的再次把他推進衣櫥裡。

 腳步聲在她的房門前停了,露琪亞趕緊坐回桌前。

 「…………。」

 外面維持了好一陣子的安靜,那身影卻也遲遲沒有離開,
 過了好半晌才漸漸的走遠。

 露琪亞鬆了一口氣,這才想起什麼似的將衣櫥打開。

 「……戀次,你…還沒死吧?」

 戀次滿頭大汗,獲得自由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大力的深呼吸。

 「我說妳啊──」

 露琪亞擔憂的看著戀次,戀次被她這麼一看愣了下…

 「唉…妳幹麻這麼怕他?」

 「我……我沒有怕他,我是…敬畏。」

 「敬畏?不對吧,妳喜歡妳哥哥嗎?」

 ……喜不喜歡哥哥?
 這個問題我從來沒有想過,沒有為什麼,對於哥哥就是崇敬,
 至於喜不喜歡他…沒想過,也不能想。

 「總之,你不是要給我禮物的嗎?給了就快走吧!」

 戀次看了她半晌,最後沉著臉將禮物收回。

 「我不打算給妳了。」

 「咦?」

 「等妳……能正大光明過生日時再給妳。」

 正大光明……嗎?
 

 「什麼麻……」

 對了空蕩蕩的房間,我笑了。

 
 原來,我一直都是那麼害怕。

 X              X             X

 
 「朽木家的小姐好像長大了?」

 「你是說她變美了?」亂菊隨性的說著,盯著迎面走來的身影,銀笑了笑。

 「是自信。」

 露琪亞對上銀的笑容,然後她也笑了,笑的頗不真誠。

 「妳身上…還是藏有不少感情吧?」
 銀的語氣讓人無法開心,可是他的笑容卻是那麼無害。




 「我跟別人是不一樣的。」




 露琪亞說完就轉身,她還有事情要做,沒時間耗在這裡。

 待她一走,銀毫無顧忌的笑了起來。
 





「長大了……是嗎?真是無趣吶。」




 亂菊看著他笑,不知為何一陣的陰涼竄入她的背脊,
 怎麼會覺得…好冷。

 X             X           X

 風鈴隨著風胡亂搖擺著,露琪亞看著它,深吸了一口氣。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不將軟弱表現出來,
 上一年的我還存在嗎?上一年的我…連深吸一口氣的勇氣都沒有,
 只是不停的在腐朽而已。

 「露琪亞,妳找我有事?」

 露琪亞將視線拉回,轉向迎面走來的紅髮少年,
 然後她豪不猶豫踹了戀次一腳。

 「你這個笨蛋,今天是我的生日。」

 「生、生日?」

 戀次愣了愣…時間,有過的這麼快嗎?

 「喂……」

 「啊?」

 「我已經…」露琪亞低下頭,很努力的隱藏自己此刻的表情。

 「我已經可以正大光明的…過生日了。」

 朽木家的規矩是死的,我是活的,
 大哥是大哥,我是我,我不要……過他那樣的人生。

 戀次睜大雙眼,然後他一把抱住了她。
 
 「戀次?」

 戀次身上有一種樹葉的味道,他剛剛一定是在外面練習吧?
 可以想像陽光灑在他身上,那樣溫暖的樣子。

 「太好了。」

 太好了?
 
 「妳…想要什麼?」

 露琪亞稍稍拉開他們之間的距離,嘴角勾起一抹笑。

 「我要的……」她閉上眼睛,壂起腳尖在戀次臉頰上吻了一記。




 「我要的,是你害羞的表情。」

 


 「咦?」



 戀次睜大雙眼,還沒意會剛剛發生的事情,
 就算大腦還沒清楚,但是臉頰已經明顯的泛紅。
 露琪亞滿意的笑了笑。


 「吶,戀次,我永遠…都是朽木家的人吧?」


 戀次愣了下…最後只能回答單音節…「恩。」

 露琪亞的笑容像開落的花般,彷彿隨時會枯萎。


 「今天天氣很好,對吧?」


 戀次看著她的笑容,抬頭看著蔚藍的天空。


 「恩。」


 




   朽木,一個沉重的姓氏,背負著所有人的期待,然後落空。

   我;有被期待過嗎?






               =END=

 沁:

   =口=!
   呃哈哈(XDD)
   先來個切腹謝罪好了,好久沒發死神文了耶
   距離上次的發文已經是4個月前的事情了,
   要怪就怪赤龜夫婦檔吧(唯:你連死神文都可以扯到赤龜?= =)
   
   呼,這篇文的前頭很早就打好了,名字也是一早就訂好了,
   因為露琪亞的姓氏,讓我有了這個故事的大綱,朽木…聽起來就是那麼孤單的樣子,
   至於白哉好像成了壞人?=口=,仔細去看的話,他其實才是裡面最可憐的吶!
   如果下一篇要打,大概會拿他開刀吧(笑)ˇ
   銀為什麼會出現?=口=,因為一開始這篇文是【銀露】文,
   打到最後不曉得為什麼變成【戀露】了,不過無所謂,銀對這篇文還是有存在的必要性的。

   還有,我忘記之前不知道該跟誰講過我要打 八千留X修兵 的,
   其實那個故事存在電腦裡很久了,只剩下最後的結局部分沒打完,
   今天應該會完結,一次發兩篇文真有點累人,只希望大家能接受嘍ˇ(笑)

                      【死神】腐朽  ‧夜澄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