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映文ˇ


【死神】060.魚 BLEACH×白戀



  從很久以前我就看著你的背影,應該說…我一直都只看著你的背影。



「隊長真的好強唷…不愧是貴族。」


偶然的,從走廊走過…就會發現不少充滿憧憬的聲音。


「不過阿…隊長感覺好冷血呢,真不知道他會對誰付出真心!」


「喂~你們給我站住!」

「阿…戀次副隊長…什麼事?」


什麼事?…戀次微愣,剛剛只是忽然覺得很生氣,很想反駁他們所說的話,
但是衝動過後…剩下的似乎就是事實。


「沒、沒什麼…你們趕快消失啦!」

「嘖…戀次副隊長真奇怪。」


瞇著眼看著他們跑掉,繼續向前走著,還是不停的在思考那句話──


『不過阿…隊長感覺好冷血呢,真不知道他會對誰付出真心!』

付出…真心?看起來那麼高貴的他,會把心給誰呢?
應該是一個非常完美的人吧?

呵…反正就是跟我扯不上關係…。


苦澀的想著,也苦澀的笑著…


「你在傻笑什麼?」


香味撲鼻而來,戀次這才發現自己撞上了一個人,抬頭之後就是一陣征愣。

白哉狐疑的看著他,不懂他幹麻用嚇到的表情看著自己,不過…他也沒興趣知道。


「下次小心點。」


香味隨著風消失了,戀次傻在那裡好久…
也同時了解了──



隊長…並不會把心留給給任何人…


至少,不會是我…阿散井 戀次。


x     X      x


「副隊長,隊長有事情找你唷!」

門外有人在喊,戀次依舊躺在褟塌米上,閉著眼…看起來像是在睡覺,
但是外頭發生什麼事情…剛剛下過一場大雨,他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   只是忽然不想再跟隨那個腳步了吧?
>>   也可以說,是一種自我放逐。


「跟隊長說…我不舒服,不能去。」

翻過身,門外的人支支吾吾了起來…

「這…副隊長,這不好吧?」


>>  因為他的冰冷,所以很多人怕他…。
>>  可是…一直看著他的我,一點都不怕。


「叫你去就去,這麼囉唆!」


「這…好吧。」


>>   我知道,能當上副隊長的我也是很厲害的…
>>   可是還不夠,真的…還不夠…。


「到底該怎麼做?我已經很努力了啊!」
冰涼的手蓋住自己的眼,忽然什麼力量都沒有了,什麼事情都不想去想、去做。

反正我再怎麼努力,都觸碰不到你。
那我這麼認真做什麼?無聊…。



>>   與其說是自我放逐…逃避,也許更貼切一點。


好好睡一覺吧,雖然知道根本睡不著,但還是得睡…。
因為這逃避讓我無聊的發慌…管他的,睡覺吧!


x     x      x


 他的身上時常會有一種香味,那是櫻花的味道,會讓人放鬆的味道,
 雖然是如此,可是他與生俱來的貴族氣息卻無法讓人放鬆…
 很矛盾的感覺…可是那就是他,我的隊長──

        

       朽木白哉。


而我,遽然在這房間裡聞到了這種味道,屬於櫻花的味道……。

「嗯?不會吧…櫻花在這季節不會開的。」
戀次睡眼惺忪的眨眨眼,下意識的把心裡的話說出來。
不過…那種味道卻越來越強烈,似乎就在身邊……?


「關櫻花什麼事?」


那味道的源頭說話了,戀次睜大雙眼,差點沒跳起來…。

「朽…朽木隊長?!你你你……為什麼在我房間?」

朽木安穩的坐在一旁,似乎已經來很久了,臉龐依舊高傲…

「……不能來嗎?」

短短四個字就讓戀次一陣慌…不過他表面上還是無動於衷。

「也…也不是啦,只是你為什麼要來?」

白哉挑起眉,那雙深邃的眼直盯著戀次,鋒利得看進他的心底。



「……為什麼說謊?」




戀次再度移開視線…「隊長,你真的無聊到為了揭穿我的謊言特地來我房間嗎?」

「……我是問你,為什麼說謊?」

他還是老樣子,說話喜歡挑重點講,而且前面一定會是一陣沉默。

「不為什麼,因為我想睡覺。」

「……你對我有不滿?」

遽然連這樣都看的出來?…戀次無奈的瞧了他一眼…。

「沒錯,我不滿極了。」沒錯,就是這樣,趕快把我換掉吧!





只要你開口,一定可以把我換掉的。





不過…換來的是一陣沉默…。




房間裡的溫度頓時降溫了許多,原本就已經很冷的天氣,因為這氣氛變得更冷了。
二個人都是坐著的,像是在比誰的耐力比較好似的,都沒有說任何話…。


「阿~~煩死了,我輸了行不行?你到底要不要把我換掉?」戀次懊惱的看著前方坐姿端正的男人。

白哉輕嘆,才道
「……為什麼我要換掉你?」


「為什麼?我說的不夠明白嗎?我阿散井戀次非常非常不滿你朽木白哉,這樣你還不換?」


哼,你就生氣吧…


>>   反正,卸下這身職務,我跟你就再也沒有關係了。


「……是嗎?」



出乎意料的,他只是輕輕的起身離開,留下疑問句就消失的很徹底…。



「什麼麻……。」


是嗎?…那究竟是什麼意思?



>>   我真的不知道你在想什麼,真的不知道…也許就是這樣,所以更想接近你。


「嘖…我真是瘋了!」

再度躺下…心情卻不太一樣…
是一種非常…矛盾的感覺吧?
應該…是的。


x      x       x


「戀次副隊長,朽木隊長請你去找他。」


又來了!
第二天的一大早,戀次才剛拉開門,傳話的人立刻就出現了。


「到底是什麼大事?非得需要我不可?」

「這…我也不知道,你對我發脾氣也沒用啊,隊長在湖邊等你,去不去隨你!」
傳話的人很快就消失了…。

嘖…連傳話的人都這麼跩個二五八的,是吃到朽木隊長的口水嗎?

戀次翻翻白眼,坐在那裡想著…


我究竟該不該去?真的要去嗎?
不去的話是不是怠忽職守?不過我本來就不想要這個職位了,
那麼…我要為什麼樣的理由而去?

既不是上官下屬的關係,那…到底是什麼?




「朋友…對了,雖然有點不太像,不過應該算是朋友吧?」

戀次笑了笑,決定的事情就會立刻付諸行動,於是他緩慢的往湖邊走去。



x      x        x



  今天的湖邊,似乎不太一樣…。

  總覺得充滿了高貴的霧氣,還有…櫻花的淡淡香味。


 「可惡,為什麼只要有他出現的場景就會這麼唯美阿?」
而自己呢?出場畫面永遠都是大吼大叫,不然就是可憐的配角,哪來的霧氣啊?
嘖…真是太不公平了!


「既然來了,就不要躲在後面了吧?戀次…。」

白哉凝視著湖面,沒有抬頭,戀次則納納的現身。

「到底有什麼事?」
阿阿…我遽然用這種不敬的語氣對隊長說話?真是不要命了我!




>>  不過,如果這樣能讓你注意到我,就算是討厭…也沒有關係。


「……你有沒有餵過這裡的魚?」

餵魚?!…戀次愣愣的看著白哉。
這麼高貴的他,會拿著麵包餵魚?!
戀次努力揮開想像的畫面,故作鎮定的道

「沒有。」
這我倒從來沒想過。


「魚…應該很害怕孤單吧?」

戀次凝視著白哉,發現…今天的他有些不一樣。

「為什麼?」微靠著欄杆,戀次靠近了他一些,不過還是離得很遠。


「因為這裡的魚…總是一起向前游,不曾落單。」


落單?…

「可是,如果那條魚太難以親近,其他魚還是會離開的。」


白哉抬起頭,那視線讓戀次緊張了起來…。
我是不是說錯了什麼?不過這樣才好…

趕快,讓我離開吧,我真的受夠了跟隨你卻無法靠近你的日子。



「今天,有個任務…你帶幾個人去解決吧。」


說完,就用瞬步走掉了,走得瀟灑又快速…。

戀次盯著湖面,看著那些成群的魚在水裡游著,
咬了咬下唇,他離開了湖邊…。


x       x        x


「什麼爛任務…。」
一回來自己的地盤,戀次就不停的抱怨著。

那幾隻虛爛到掉渣,遽然還要動用到我這個副隊長?
不會太暴殄天物了一點嗎?真不知道朽木隊長在想什麼!



「戀次喔~下次你直接搬去隊長那裡住好不好?我實在很討厭幫你們傳話耶!」


戀次額上冒著青筋,用眼神嚇跑那個傳話的小鬼。
真是的…搞什麼?
他以為我隨傳隨到阿?沒關係,我就一次跟你說個明白!

火大的關上和室門,走向那個飄有櫻花香的隊長房間。





「隊───」

「……我以為你不會來。」

「……嘎?」

本來是很有氣勢的打開和室門,誰知道看到隊長就什麼都沒有了。

戀次搔搔頭,笑了笑…「怎麼會……。」


可惡,不是這樣吧?我是來幹麻的?我是來大吼大叫的吧?


「關上門,好嗎?」
白哉翻著書,從頭到尾沒有多看他一眼。


「喔……。」
戀次關上門,頓時不知道該站在哪裡…該坐下,還是……?


「坐吧!」


非常快速的,戀次坐定位。

「隊長,你找我?」

「任務……」


什麼麻…原來是這個。
「喔~很輕鬆…。」是太輕鬆了!


「是嗎?…」白哉扯出隱隱的一個笑…。


戀次睜大雙眼,揉揉眼睛,眨眨眼…
隊長是不是笑了?是不是?還是我眼花?

現在,不是管那個的時候,我是來攤牌的!
戀次清清喉嚨。


「那個…隊長…。」

「什麼?」白哉抬起頭,應該說,正要抬起頭就被阻止了。

「請你不要看著我,保持那個姿勢聽我說!」



>>  如果你看著我,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鬆開手。


「隊長你…曾經喜歡過人嗎?」

此話一出,房間裡一片寂靜…。
白哉遲遲沒有出聲,戀次也決定跟他耗到底,今天…我要知道答案。

好不容易,他開口了。

「有。」

>>  反正不會是我!

戀次嘆了口氣繼續說下去…


「那你為什麼總是距人千里之外?我已經很努力的想跟上你,可是卻只是一直在原地打轉,
你知道…那感覺多挫敗?」

「………。」

「還有,我真的…希望你能把我換掉,我一點都不適合做你的副隊長,我已經不想繼續下去,
這就是我對你的不滿!」

「………。」

戀次看白哉沒反應,怒氣忽然全都冒了上來。


「其實…隊長你身邊還有很多能人,不一定要是我,這麼多條魚,一定會比我跟順從你的魚,
他們不會對你不滿,絕對不會讓你孤單。」






>>   所以,我才決定讓我自己孤單…割捨這份感覺。







「……我現在可以看你了嗎?」


「不行…還不能,我還有話要───!」


……咦?

下一秒,溫熱的感覺覆在唇上,朽木隊長白淨的臉特寫再放大,淡淡的櫻花香侵占著他所有感官,
戀次閉上眼,想抹去那陣慌亂,不過下一秒又立即掙開雙眼,轉為掙扎。

「……唔…隊──」

只給他一點點的喘息時間,唇又覆了上來,熱烈的讓他招架不住…

〝咚〞一聲…他倒了下去,朽木隊長就壓在自己身上…那雙眼睛閃著火焰看著自己,
這讓戀次尷尬的想自殺。

「朽…朽木隊長…。」

「白哉…」

「嘎?」

「隊長可以去除。」

「嘎?」

一團混亂阿…!!

「叫我白哉。」

喔~這樣淺顯易懂多了。
嘎?不對啦…不是這個問題!

「朽…白哉隊長,你這是什麼意思?」

阿阿阿阿阿阿…我快瘋了啦!
這到底是什麼情形?

「我剛剛吻了你,這不夠清楚?」

「什麼?」
我真的不懂…這到底代表什麼?代表……

「該死…難道你真的要我繼續才會懂?」



〝轟〞…臉迅速脹紅…。



「不…不是,隊長…我只是覺得…我不懂啦!」
真是麻煩吶!

白哉挑眉,扯出帶有邪惡的笑…
這讓戀次忽覺不妙…連忙道。

「我懂,我懂,我懂了,我非常了解隊長你的意思!」

「喔?什麼?說來聽聽?」


「你一直壓著我,不累嗎?」

「什麼?」

「不、不…我是說,那個…呵呵呵…。」

這種時候我還傻笑什麼啊?
可是他不說,我真的不懂…。

白哉嘆了口氣,凝視著他…。

「你真的對我很不滿?」

「呃……是、是啊!」
結什麼巴阿我?嘖……


「……我早就知道你很遲鈍。」
白哉說完,快速的起了身,安穩高雅的坐回原來的位置…。

戀次衣衫凌亂(?)、雙唇通紅(?)的坐起身,跟他一相比,顯得狼狽許多。


「戀次…」

「啊?什麼?」
阿阿…剛剛隊長有做什麼嗎?
我好像晃了世界一圈才回來的感覺,頭好暈啊!

「你還…想被換掉嗎?」

「這個……」
算了,今天是怎麼想都想不出決定的,先回去吧!

「到底怎麼樣?」

「……我、我先走了。」

戀次說完就快速消失,白哉看著他奪門而出,嘴角竟掛了一個淡淡的笑,
不過很快的,那個笑已不覆在,不過看得出來,他的心情依舊非常的好…。


是阿…非常的好呢!


X       X      X



「呼呼…」抹著汗,戀次覺得渾身發燙…。

現在明明就很冷,而且外面還在下雨,可是卻心煩氣燥的。

雙唇還留有他的味道,順著牆壁滑落在地,戀次懊惱的閉上眼。


>>  為什麼在我要離開你的時候,又忽然靠近你幾分?
>>  隊長,你究竟要我怎麼做?

〝轟隆轟隆…〞

打雷了,雨真的下得好大…

雨?對了…那些魚不知道怎麼了!

其實哪會怎麼了,下雨對牠們來說更好不是嗎?

可是我就是很想去看看牠們。

戀次拿起雨傘,就往外走。




  又是一陣霧氣…還有櫻花的味道。

走到這裡,戀次就知道站在哪裡的人是誰,下意識的想往回走。


「別走…。」

短短的二個字,戀次停頓了腳步…。

「……你有仔細的,看過那些魚嗎?」

沒有回頭,可是隊長的聲音卻有致命的吸引力,他搖頭。

「……這裡的魚成雙成對,可是…是固定的,從來沒有更換過。」


戀次轉過身,好像…忽然了解隊長的意思了…。


「哇~隊長你瘋了阿,幹麻不撐傘?」

才剛轉過身想講些意義非凡的話,卻看到隊長渾身溼答答的樣子就全都破了功。

他連忙走上前,不讓他淋到雨…。

誰知道,白哉竟一把抱住他,雨傘一掉,兩人都溼了。


「隊長……?」

「是白哉…。」

「……白…哉?」
么壽,這一定會折壽!

「……借我靠一下,一下就好。」


那瞬間,戀次心底泛出了情愫──叫做後悔…。


『那你為什麼總是距人千里之外?我已經很努力的想跟上你,可是卻只是一直在原地打轉,
你知道…那感覺多挫敗?』


我一定是笨蛋,遽然對他說這種話,距別人千里之外,那也很痛苦阿…。
白哉隊長…一定,活的很孤單,他只是害怕…害怕會失去現在所擁有一切…



>>   一直看著他的我,遽然看不透這一點。



「隊長,我一定…會緊緊跟著你,不管多辛苦…都會。」



>>   這是我最後下的決定,就跟那些魚一樣,會一直在一起,直到我們有一方死掉。


「……謝謝。」

「說、說什麼謝麻…這本來就是我這個副隊長該做的,不過下次不要派無聊的任務給我,我一定會跟你翻臉!」


「……隨便你。」

「嘖…隊長…咦?你怎麼這麼燙?隊長?隊長?!」





>>   算是逞罰嗎?那一夜,我沒有闔眼,一直照顧他到天亮…

>>   這一定是一種逞罰。


X      X         X


「……醒醒,戀次…。」

「啊?!」

擦擦口水,戀次忽然驚醒…。

「隊、隊長,你醒了…?」


「恩…可是你……壓到我了。」

白哉一說,戀次立即跳開…。

我遽然趴在隊長的身上睡著了?阿阿…罪過、罪過。


「……記得我跟你說過,我有喜歡的人嗎?」

「嘎?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白哉無所謂的挑眉…

「……不好奇嗎?」

「好奇?…呃,隊長的私事,還是不要───」


「阿散井戀次!」

「是!」

白哉眨眨眼,戀次忽然覺得這個表情實在誘人過頭。

「你是什麼?」

「啊?你不是叫我嗎?所以我……」

「呵……」白哉一陣低笑,那笑容讓戀次傻在那裡,貪心的把這一刻好好看進眼裡。

不茍言笑的隊長…遽然笑了?真是一大新聞!


「……我是說你,那個人…就是你,阿散井戀次!」

「嘎?」

戀次眨眨眼,張大嘴不敢置信…。

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我?
戀次快掉進是我的漩渦裡了。



「那個…隊長你──唔…。」


同樣的方式,戀次還傻愣的時候,他吻了他。

這下子,戀次非常明白隊長的意思了。



>>   隊長喜歡我!


「……你終於了解了。」白哉像是忽然鬆了口氣,戀次笑了笑。

「可是隊長你…這個高貴,為什麼?」

白哉睨了他一眼。「就是你不高貴,我才喜歡你。」

嘖…「這樣唷!」
遽然是因為這樣?真是沒價值。

「那我還是可以跟著你嗎?」

「只要不要想超越我,就可以。」白哉沒什麼表情的說,似乎又變回平常的白哉。

「是!」


>>   已經無所謂了,跟不上你也無所謂…只要能看著你,就好…。






「哈楸……!」

糟了!難道我也感冒了?

阿~隊長的臉變成二個…而且還晃來晃去,好模糊…

糟了,真的……。






〝咚〞…一聲,戀次倒了。

白哉手輕巧的一撈,就將他抱起,放在自己躺的位置上,坐在床緣邊凝視著他。







「……阿散井戀次,你這個傻瓜…。」

白哉幽幽一嘆,緩慢的在他額上留下一吻。







>>   這裡的魚,一向都是成雙成對的,不會…有例外。


>>   是吧?




-END/完-



沁言:

  呼呼~打的很開心哩!(炸)ˇ
  他們比我想像的還好下筆!
  不過戀次的個性有點給他…呵呵呵,改變了!(死炸)ˇ
  為了劇情需要,你就犧牲一下吧!(拍)
  而且這次,你在我的文理是主角,不是配角了唷!(歐)ˇ

  白哉…呵呵呵,是不是也有點奇怪?(歐)
  不過我覺得他是外冷內熱型的,而且很害怕孤單吧?(死歐)ˇ
  第二次在死神配對文裡有吻戲(第一次獻給花魂(炸))
  真是讓我期待第一次死神配對的H,不知道會找誰開刀!ˇˇ
  (最好是不要)ˇ

  映妹~人家寫完樓ˇˇ
  不滿意?阿阿~那我改跳樓好了ˇˇ(逃)

  ps。標題是完全仿照你的,因為我想是100題阿
     所以…會介意嗎?Q口Q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