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過年,我表弟表妹回來宜蘭玩,
 也給我弟添了二個玩伴,他們三個人每天都在一起玩,
 我弟說來也可憐,我跟他差了七歲,所以我沒什麼耐心陪他玩遊戲,
 平常,他也會拉著我媽叫她陪他玩,可是我一直覺得我們都是在陪他而已,
 而不是跟他一起玩,這二者的差距是很大的,
 剛剛我表弟表妹還有姑姑撘火車回去台北了,
 看著我弟含著淚水看著我表弟表妹離開,
 我不知道為什麼也哭了,他們三個小孩眼眶泛紅,
 但是都沒有落淚,我覺得他們很堅強,
 這一離開不知道多久才會再聚。


 電視遊戲機還存著他們一起打的遊戲,
 但是能夠繼續玩的也只剩我弟了,
 我一想到我弟的心情就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落淚,
 我的罩門就是分離這種東西,
 相當初我跟大學同學唱歌的那一晚,
 我有感覺到會見面的日子不多了,大學生活真的就告一段落了
 那象徵著,我對台北的記憶會越來越少了。


 從燕子家離開,在公車上,我好好的,很仔細的看著四周的景色,
 雖然台北到宜蘭不過一個小時,但是感覺不會一樣了,
 這也是一種分離吧。


 為這種事情哭的我,也真是亂感性一把了,
 發現最近很容易為小事情落淚,真受不了這樣的自己,
 反觀大人們,我媽、我爸、我阿嬤,他們都沒有任何不捨的樣子,
 感性或者哭泣這種東西,是不是越長大就越消逝了呢?
 

 家裡會有好一陣子聽不到三個小孩的笑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