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已經看完很久了,現在才打上來這樣,
 其實這本的書名是吸引不到我的,
 因為感覺實在太老套了,有一陣子看膩了所有有關童話之類的黑暗小品,
 不過封面倒是做得還滿有質感的,
 除了"被遺忘的故事"以外,乙一其他書的封面都很有感覺,
 說到被遺忘的故事我就生氣,他居然在五月份改版了,
 而且還是在我買過後沒幾天就改版了,怎麼不等等我?(誰要等你)
 改版的封面我比較喜歡啦(泣)ˇ

 另外,下個月拿到錢想訂"在黑暗中等待"這本書,
 不過礙於運費問題,在還沒找到其他想買的東西之前是不會下訂單的
 (就是莫名不想付那二十塊的運費XD)
 
 現在看過就是夏天那本,還有這本暗黑童話,
 自從脫離學生生活以後,我看書的速度變的很慢,
 而且很容易分心,還好乙一的書都是短篇制,
 大概看到一個小段落就會擱到明天再看,
 所以一本書我要看上好幾個禮拜才能看完,
 暗黑童話是篇長篇小說,看了我將近一個月,
 這種龜速真是讓人覺得莫名其妙XD
 
 故事內容跟他以往的故事一樣,平淡中帶有奇幻,
 如果事事都講求道理的人是不適合看乙一的小說的,
 他大多的內容都建築在一個絕對不合理的情況下發展的故事,
 像是這篇暗黑童話,一開始是乙一自行創造出的一則故事,
 這則童話就是名副其實的暗黑童話,
 由這個做一個連結點,衍伸出女孩眼球的故事,
 這裡當然會出現乙一常寫的車禍,
 女孩遺失了記憶,因為做了一個眼球的移植手術,
 他之後常常會看到一個男孩的生活景象,
 裡頭的殺人犯是一個童話故事作家,
 他擁有神奇的特異功能,只要是被他傷害的人都不會感覺痛苦,
 就算肚破腸流也不會死,還可以活好幾個月,
 而且那個人還會覺得自己很幸福,
 寫到這裡真的覺得乙一是個奇異的人,
 是怎麼想到這種變態設定的?

 而且那個殺人犯還會動手術,把二個人連接起來,
 那二個人之後還很相愛,而且故事最後也沒說他們究竟怎麼了,
 一個異生物就消失了,我只要想到那個奇怪的物體就很傻眼,
 最後他消失了,沒有人找得到他,感覺他好像還會從你身邊出現一樣,
 能夠營造出這種氣氛是乙一厲害的地方。

 我更佩服的是他明明沒有使用什麼噁心的詞句,
 可是卻能讓人皺眉,用最普通的詞語讓人毛骨悚然,
 就好像描寫這個人很難過,卻沒有用任何低潮的詞句卻會讓人覺得悲傷,
 我個人覺得這是非常高明的寫作技巧。


 最後女主角恢復記憶那裡也寫得讓我讚嘆,
 我從來沒有想過恢復記憶的過程可以以這種感覺寫出來,
 比喻的非常貼切而且真實,
 明明是一個不合理的故事,看到最後卻能完全接受他,
 
 
 這本書雖然已經看完一段時間,但內容還很深刻,
 這對記憶力不好的我來說是很神奇的,
 比起夏天煙火我的屍體,這本書就更深層了一點,
 不過我最喜歡的短篇還是《優子》,很喜歡那個背景設定!

 現在在看平面犬,看到了第二則短篇《小初》
 等我看完再說嘍ˇ


 如果要說乙一有什麼缺點,
 應該就是,我實在看不出黑乙一跟白乙一有什麼差別,
 其實也不能說是缺點,畢竟這也不是他本人定義的,
 不過如果密集的看他的作品,會有一種煩膩感,
 雖然每一篇都不錯,但他的故事還是說成灰會比較好一點吧!
 
 比起這點的話,九把刀的創作就有比較大的差別了,
 無論是筆法還是故事內容都是一看就能知道差別的,
 我想,我還是比較想要以有差別的方向前進吧(笑)ˇ

 不過,乙一對我的影響還真的是不錯大呢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