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海角七號了。
 老實說,在看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海角七號到底是十麼,
 更不用說是故事大綱,只是票房破億實在很想知道到底是怎樣的一部片,
 我只能說,這是會讓我想重看一次的電影,為什麼呢?
 因為我總覺得看第二次的感觸肯定會很不同,
 可能會更明白他想傳達的意境吧!

 不過別誤會這部片很難懂,他一點都不難懂,還很白話,
 充滿了台灣本土味,髒話滿天飛,有點粗俗還很好笑,
 茂伯這個角色,大家都說很逗趣,我卻覺得還好耶,
 如果新聞沒有報的話,我可能不會特別注意他吧,
 我倒滿欣賞片中彈琴的小女孩-大大,
 她演的很到味,片中的每個演員都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人物,
 都默默無聞非常平凡,可是在片中他們卻顯得很特別,
 每個人的特色導演都很準確的抓到了,要說誰是最佳配角,
 大概所有人包括主角都是配角吧!

 這一部片有二個主軸,一個是恆春發生的故事,另一個是台灣光復年間的故事,
 導演厲害的是,把台灣的美都拍起來了,墾丁那個地方真的令人嚮往,
 看著那個畫面感覺自己處在的空間太過混亂,很渴望那種平凡,
 突然插進來的旁白給人一種暖暖的感覺,那是一個很美的故事,
 看似不同的二段故事卻可以這樣結合在一起,還不會讓人看不懂或是突兀,
 真的很厲害,看完的感覺很溫馨,很像閱讀了一本小說,
 不過這部片有個大缺點,就是男女主角的感情我完全沒有感動,
 他們沒有相愛的感覺,而且感情發展的太快太奇怪了,
 這部作品寫成小說也許會不錯吧,不過就"小說界"來說,
 這類型的故事重複性會很高喔!

 音樂,是這部片的另一個重點,我是一個重視音樂的人,
 我觀察過,偶像劇的背景音樂如果太單調或是放不對氣氛的歌,
 通常這部偶像劇都不怎麼會成功,這部劇如果紅,通常主題曲也會紅,
 日劇或是韓劇就是一個好例子,所以個人覺得背景音樂或是主題曲都很重要,
 角海七號的背景旋律很感人,樂團的歌也很好聽,
 海角七號這首歌的歌詞搭配那個故事顯的很美,電影原聲帶也許賣的也會不錯吧!
 

 姑且不論故事內容或是演員,那些都不是海角七號真正的感動,
 我看完總結而來的結果是,導演真的很會說故事,很厲害。
 就像我看小說,就算這名作者不會修飾語句也不常用成語,
 但是能把故事寫的貼近人心,能夠感動人,寫出味道,
 那這部作品就算是成功了吧,不像一些作家,用的詞句艱深難懂,
 一看就知道很有文學素養,可是對不起,我壓根不懂那是什麼意思,
 我想作家跟導演某些部分是很像的吧,一個是用文字另一個是用鏡頭,
 能夠感動人心讓大家明白這個故事想傳達的東西才是最重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