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很常提起這類的話題。
 關於夢想我會提起,甚至煩惱可能也跟我沒有靈感有關。
 一開始只是很單純的喜歡編織故事,把幻想情節變成文字然後假裝我已經實現它,
 就是一種假象的自我滿足。

 記得是國一吧?我第一次用稿紙寫了一個長篇故事,
 那時有個同學她總是默默的,也不怎麼喜歡跟別人交流,
 在班上屬於邊角人物,不過我知道她喜歡看小說。
 所以因緣際會我將那個故事給她看了,給她看的時候並沒有完結,
 我寫一張就讓她看一張,第一次讓我覺得當作家也不錯,
 寫完結局,她替我打了個分數,還記得是85。
 其實我知道國一生寫出來跟評價的內容在現在來說是多麼可笑的,
 但是,很喜歡這種感覺,寫作然後有讀者會給我意見,從其中取得認同感。

 後來那名同學就轉走了,那疊厚厚的稿紙也不見了。

 從小學寫的作品都會讓朋友們看,小學的時候更是有個朋友會陪我一起寫,
 據我所知她現在已經不寫了,最後一次聯絡她告訴我,她覺得寫作太慢她比較想當導演。
 上了國中,就剛剛那位朋友還有一些因為上課實在太無聊所以拿來看的同學,
 上高中也是同樣的情形,都是因為上課太無聊所以拿來看,至少可以打發時間,
 對我來說,我的作品可以拿來打發時間已經讓我覺得很開心了,
 那時,寫了一個自創作品給一名很喜歡看小說的男同學看,
 因為沒有寫完有時無聊會問我寫好了沒,雖然一直到畢業我都沒有寫出來,
 到後來他也已經不問了,但,我發現有人催搞會讓我很開心。

 自信是這樣累積而來的吧?
 但其實我還是一點自信都沒有。
 怎麼樣都覺得不夠,
 鮮網的作家這麼多,會寫作的滿滿皆是,
 替代率不是很高嗎?
 怎麼樣才能寫出讓人有印象,可能過幾個月幾年會讓人想起還有這樣的故事,
 是一個叫作夜澄沁的人寫的作品。
 
 所以麻,我一直在想一些新穎的題材,
 但是我知道世界很大,再怎麼樣都會有雷同的題材,
 不過這也是有趣的地方,同樣的題材要怎麼寫成自己的風格,
 這也很重要吧!

 創作就是會讓人感到孤獨;寫作的過程會覺得很寂寞,
 因為接受不了這樣的孤寂所以才會連載,我很佩服一次寫完的人,
 所以那些作家之所以可以出版書,背後絕對有他所要承受的辛苦。

 二十歲以前,我有無數的坑。
 要說二十歲有什麼期許,就是無論怎麼樣都不要有坑了。
 再怎麼困難的故事,都不可以放棄他,面對他繼續寫下去,
 不管有多少人喜歡,有沒有人喜歡,還是面對自己吧!

 寫作這件事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去到什麼地方,或者看到什麼電視內容,
 都會變成寫作裡的一部分,
 把自己的所見到的視野跟想像與想法寫出來,
 已經變成一種理所當然,寫了這麼多年,
 我真的沒有超過一個月沒有寫東西的生活。

 我相信每則故事都有他的靈魂。
 在創作的同時就已經賦予了他,
 每一個故事都有他的氛圍,
 有些會感到很糾心,有些感到很快樂,有些會感到很溫馨,
 其實寫了這麼久,我還沒遇過真的寫的很痛苦的故事,
 直到我寫了現在在連載的故事,不是因為沒有靈感而痛苦,
 而是那個故事的靈魂令我覺得痛苦。
 應該很微妙吧,這種感覺。(笑)

 
 寫作這件事,是夢想,是理想。
 我真的很感激我能創作這件事情的。
 也很謝謝一直以來鼓勵我的人。
 咩玩更是TOP要感謝的,如果沒有她或許我會更看不開,更難受吧。
 鼓勵過我的人是誰應該心裡都有數吧?

 沒有讀者,就不會有作者。
 我很相信的。

 以上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