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我終於開始想要更新BO。
 用了噗浪真的把BO放來吃草了呀。
 其實想寫的東西很多,就是太多所以不知道該從何寫起,
 就只好擱著了XD

 文學少女,是咩玩送我的生日禮物(心),
 我很認真的把他看完,真的是還好不看前面我還看得懂,
 心葉替美羽寫小說的心情,我覺得我應該會懂,但是又不是那麼確定XD
 由於沒有看前面跟後面幾集所以只憑我看這集的感覺去說,
 如果不對請包容XD


 心葉其實我一開始以為是個女的,因為名字跟個性還真的是挺女性化的(喂)
 感覺上他是一個溫柔善良卻也優柔寡斷,而且耳根子很軟,基本上有點被動,
 有些沒用的男子(喂)
 不過,我不也是如此嗎?(笑)
 一旦認定一個人,就會包容他的一切,就像是第一印象如果是好的,那之後也壞不到哪裡去。
 心葉對美羽抱有太多的期待,加諸過多美好的想像,所以無法接受美羽較為負面的部分,
 心葉會開始寫小說是因為美羽吧?因為她會和他說很多故事,美羽的夢想就是成為作家,
 因為想要更接近美羽,又加上自己也喜歡創作故事,所以才開始寫作。
 他想和美羽一起努力,完全出於善意。

 其實我覺得這樣一心一意的喜歡真的是件好事,
 問題是美羽,如果今日她有夠多的能量跟靈感能夠滿足心葉的話,
 事情就不會變成那樣了吧。

 因為發現自己無法滿足讀者的需求,他們漸漸的將自己最好的一面挖空,
 發現自己江郎才盡而感到難過,發現自己寫不出比之前更好更多的故事,
 說她痛恨心葉,其實最痛恨的正是那個沒有了才能的自己,
 因為美羽比任何人都喜歡寫作。

 其實這是作者們最常會出現的問題吧,
 寫作總是會有代表作品,或者最佳腳本,
 一旦無法超越那個故事,會深深感覺到自己將會被讀者拋棄,
 美羽害怕的不就是心葉會拋棄無法編出任何故事的自己嗎?
 
 當發現已經沒有才能時候,心葉還得獎了,並且用的還是自己的名字,美羽。
 但那其實根本不是她,因為她知道她已經沒有那個能力,而心葉卻超越了她,
 她更覺得心葉已經完全不需要她了,他可以獨立,可以替代掉自己,
 遠遠被扔在後頭。

 美羽會做出那些行為,當然也和小時後的家庭不健全有關係,
 造就她的人格扭曲,但是,我不會認為美羽可憐的,
 因為她既然知道自己沒有能力,那就該去尋找。
 其實,如果我是美羽,我會反過來讓心葉滿足我的。
 我會試著要求心葉對我講故事,聽多了別人的故事,那些東西消化輾轉完後一定會有感想與收穫,
 如果我真如美羽那麼壞,我會把心葉掏空的,我會反過來要求他更多,
 如果心葉辦得到那最好,辦不到,他就會知道被掏空的感覺是什麼了。

 而心葉,我覺得他用美羽的名字根本就是一個錯誤,雖然因為太喜歡這種心意是好的,
 但是,這絕對不是美羽想要的。
 不過我喜歡心葉單純的心思,為了自己喜歡的人而寫作的心情,
 如果美羽知道,他會成功的原因是自己的話,會很欣慰的。


 「當我孤獨一個人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心裡被挖了一個大洞,既黑暗又空虛,而我就一個人孤單的待在裡面。
 「果然還是改變不了,我還是老樣子
 「這種心情我以後還要體驗幾萬次呢?乾脆一死了之會不會比較好?」

 說著這段話的竹田同學,就像看到以前的我呢。
 以前有一陣子這種想法真的很常出現,是用文章來填平那種感覺的。
 現在已經沒有了。也許孤獨一人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寂寞,但是,不會想死。
 死這種東西太不負責任了。

 麻,全文裡我最喜歡人是流人唷(笑)
 在文章裡我喜歡那種看起來特別,甚至有點危險的人,
 思想上也與別人不同的角色我總是特別喜歡,
 流人,感覺上是在看好戲呢,從容的樣子,我覺得像他那樣置身事外的生活一定也很空虛。
 看到別人的痛苦,然後將那些東西推開,裝做很豁達的樣子。
 感覺上,是這樣的人呢?

 七瀨我覺得她是裡面最正常的人物XD
 就跟一般的少女一樣,為了自己心愛的人可以放手一博的類型?
 感覺上是比較治癒的角色?

 芥川,我對他沒什麼太大的感想,沒興趣?(SORRY)

 天野遠子,文學少女。
 果然是滿特別的呢,會啃書還滿有趣的,
 而且我覺得,她是一個聰明而且充滿自信的女生,
 對事情有獨到的見解,不是個簡單的角色吧(笑)
 一直吃著心葉給的點心,其實我覺得這種互相需求的感覺很好,
 對心葉來說,看著有人吃著自己的文字,就算被嫌也會覺得幸福吧?


 我其實還講的是作者。
 作者之前的作品似乎和這部相差甚多,
 這部能感覺到她對書本與文字的喜愛,對於文字的深層感覺還不錯,
 一些敘述雖然不像那些有名的作家來的那麼艱深難懂,
 但是的確表達出她想要表達的東西了,我一直覺得文字雖然美麗,
 但是如果真有心,不用太多絢麗的文字,只要能讓讀者看進心裡的話其實就成功了吧?
 
 裡面似乎引用了不少名作?
 我想寫這部對作者本身應該也算是對書的分析與感想吧?
 總而言之,不錯呀,會讓人想看完整套ˇ

 我想,妳所說的,應該是心葉因為美羽才開始寫作希望能更接近美羽的心意吧,
 不知道我這樣解讀對不對,但是,我一直覺得美羽對心葉應該少說了一句話,
 她必須感謝心葉願意聽她說故事,因為如果一開始沒有心葉的支持,
 她在別人眼中應該也只個奇怪的人吧。
 美羽會想繼續編造故事,會為自己編造不出故事苦惱,也是爲了心葉呀,
 同等的,心葉也是美羽想繼續下去的動力吧。

 不管心葉之後會喜歡上怎麼樣的人,會喜歡上誰的故事,
 只要他還願意聽的話,美羽就會感到很幸福了。


 以上。從沒負責任過的心得XD
 (好像有點嚴肅?反正本來就不是什麼歡樂的內容XD)

 謝謝咩玩讓我看到這麼心有戚戚焉的故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