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葉雅紀覺得二宮和也是一個悶騷的人。
 其實他注意二宮很久了喔。
 不只是因為在垃圾場裡會看到寫有"二宮死矮子"的課桌椅或者會看到二宮拼老命的在洗被油漆寫上不堪字眼的運動服,他更在意的是為什麼二宮從來不反抗?
 二宮將課桌椅搬回位於五樓的教室時,臉上沒有絲毫難過的痕跡,瞞不在乎的樣子。
 如果是他的話老早就放聲大哭了,一定會再也沒有勇氣來上學。
 但是二宮還是每天背著書包上課,每當他走過自己身邊進校門時,相葉都覺得這個人好偉大。
 想認識他的想法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

 所以麻,他找了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時間,將二宮的書包藏了起來。
 其實他也沒有藏阿,就這麼正大光明的丟在烹飪教室的置物櫃裡,跟自己的書包像是一對的擺在一起。
 事情當然就如他所願的,二宮看不下去把餅乾做的如此難吃的自己所以開始接觸他,
 因為一直默默的看著二宮,所以他知道二宮不喜歡被別人碰觸到身體,
 想著,如果他願意讓他碰的話,那麼他就成功了。
 當二宮主動握住他沾滿鮮奶油的手時,心中悸動和難以言喻的幸福感不斷的擁上。
 就是這個人了吧?他一直以來都在尋找的『朋友』。





 那天放學,相葉站在二宮的教室門前對著二宮驚訝的表情揮手。
 其實驚訝的人不只是二宮,連一旁的同學們全都鴉雀無聲的吃驚著。
 相葉不知道原因,但是他似乎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他沒有刻意的去營造形象,
 什麼風雲人物的稱號也是別人跟他灌上的,他只是很喜歡展露笑容,很喜歡交朋友而已。
 二宮似乎察覺到了教室裡奇異的氣氛,他快速拿著書包拉著相葉就離開了校園。


 「你有什麼事嗎?」


 二個人並肩走在大街上,正值放學下班時間街上人潮洶湧,
 相葉遙遙頭。
 「也沒什麼事啦…」
 「沒什麼事幹麻還特地來班上找我阿?」
 「嗯……我只是很想見小和,所以就去了麻。」
 二宮愣了下,眼神飄忽著。「你還真是個怪人。」
 「不過,你班上的人都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我耶。」
 二宮抬起眼望著相葉。
 「你…是不是很受歡迎啊?」
 相葉想了下,「不知道耶,可是大家都對我很好。」
 「是嗎?……」


 那麼班上的人會用異樣的眼光看他們也是當然的吧?
 自從升上高中以後有接近半年的時間都沒有一個人來找過他,
 更何況這次來找他的人還是學校受歡迎的人物,換做他是別人也會覺得奇怪吧?
 想想看,他們二個根本就是截然不同的二個人,
 他是寧願藏在安靜的角落裡不被發現就算了的類型,相葉則是盡可能的吸引大家的目光,
 一個是被欺負的角色另一個是受人歡迎的角色,無論是在漫畫還是電視上都是那麼遙不可及的關係。

 「對了,小和…昨天做的餅乾我拿給媽媽吃了。」
 「那…結果呢?」
 相葉微微偏頭,眼睛瞇成一條線露出閃耀的笑容。「她說好吃喔,謝謝你,小和。」


 莫名的,開始感覺到有些壓力。
 「我要回去了。」
 相葉偏頭看著二宮沉著的臉龐,「小和你不開心嗎?」
 「我開不開心重要嗎?」
 「對我來說很重要!」
 「哪裡重要?」
 「小和是我最想要的朋友。」
 

 二宮愣了下。
 最想要的……朋友?
 那是什麼?

 「朋友不就是朋友嗎?哪有什麼最想要的?」


 相葉遙遙頭。
 「小和應該無法了解吧,因為你總是豪不在乎的樣子。我啊,從小到大都被好多人包圍著,他們說我很乖,說我很討人喜愛,但是我始終沒有什麼踏實感,雖然我也很高興能夠認識他們,但是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相葉轉頭望著二宮的眼睛,「直到我看見了小和,我知道…小和一定就是我所缺少的那一部分,所以…雖然有點強人所難,但是小和喜歡上我好不好?因為我一直都很喜歡小和的。」


 這傢伙到底在說什麼啊?
 二宮試圖從相葉的眼睛裡看到一點開玩笑或者惡作劇的痕跡,
 但是沒有,相葉可愛的眸子裡只有堅定和真誠,讓他一時之間什麼也說不出來。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啦。」


 腦袋難得的無法運轉,所以他丟下這句話就跑開了。
 相葉只是望著二宮離去的背影嘆了口氣。
 唉,果然,還是太急了嗎?



 

 從來沒有人說過喜歡我這種話。
 被說喜歡究竟是什麼感覺呢?
 會像現在這樣心臟直跳,覺得有些……難受嗎?
 

 跟相葉認識的並不深,對於這個人了解甚少,
 不過就是烤過一次餅乾而已會了解到哪裡去?
 但是…還是有發現的,相葉的笑容總能令他放心,
 如果是他的話就算碰觸到也不會覺得反感吧。

 但是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想退縮。
 雖然他感覺上很豁達,其實,很不安呢,對於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總覺得那像一條脆弱的絲線,風一吹也許就斷了,
 說白點,只是害怕受到傷害而已。

 真心的對一個人付出感情,辦得到嗎?
 我一定辦不到。




 那之後二宮一直躲著相葉。
 相葉每節下課都到二宮的教室報到,
 連原本還會驚訝的同學們對於他的出現也已經習以為常了。


 「二宮不在教室裡喔。」


 果然還是這種回答。
 相葉有些難過的垂下臉,小和到底是去哪裡了呢?


 「欸,你為什麼要一直來找他啊?」
 拿著一顆籃球看起來有些痞痞的男子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望著相葉。
 那眼神光看就讓人討厭,但是相葉還是禮貌的微笑道。
 「因為我是他的朋友。」
 「朋友?」男子轉著籃球大笑了起來。「那種無聊又自以為是的人你還把他當朋友?」
 相葉瞪了他一眼。「小和才不是無聊又自以為是的人!」
 「那不然呢?總是一臉不屑和我們打交道的模樣,不是自以為是是什麼?」
 「你就是一直欺負小和的人吧?」
 男子笑了笑。「吶,你和他相處應該沒幾天吧?你知道為什麼他會被我欺負嗎?那是他自己的問題。」
 「你────」
 「是他自己疏遠我們的,那我們何必對他好呢?表面上被欺負的人不一定比較可憐。」
 男子上前拍拍相葉的肩膀。
 「勸你還是不要一頭熱的自討沒趣,二宮和也不會領情的,況且…你這麼多朋友沒有他會死嗎?」

 男子說完就走了。
 相葉垂下眼,緊緊的握住拳頭。


 小和…才不是那樣的呢。
 一定不是那樣的。





 二宮坐在河堤邊望著太陽西沉的小溪。
 結果還是翹課了。
 只是爲了逃避相葉雅紀而翹課還拿不到全勤獎真是不划算,
 但總比被他堵到來得好。

 也許是單親家庭的緣故,所以比起群居就比較喜歡獨自一人,
 那樣比較自在,既不會被傷害也不會去傷害別人。
 再這樣持續個幾天相葉就會放棄了吧,他就可以把他當一個過客,然後自然而然的忘掉。
 什麼朋友的,他才不需要。


 「小和…你為什麼要一直躲我!」
 「!!」


 二宮驚訝的轉過頭。
 相葉帶著一雙紅腫的眼睛坐在他身邊,可憐兮兮的說著。
 嘖,這傢伙難不成會隱身術嗎?走路都不出聲的啊?
 

 「喂,你……在哭嗎?」
 「…………小和,回答我那個問題。」


 二宮將視線投向河水,盡可能的不與相葉對視。
 「我沒有躲你。」
 「小和還爲了我翹課,你到底有多討厭我?」
 「我───」


 轉過頭,當看到相葉寂寞的表情時二宮禁聲了。
 他是不是害他哭了?
 所以…人跟人之間還是不要接觸的好,也許當初根本不該教他做餅乾的,
 他害怕的正是這種事情啊。


 「吶,你說你喜歡我,那你說說看我的二十個優點,如果你說的出來我就當你的朋友。」


 才認識一天的人要說出二十個優點應該很難吧?
 如果因此能讓他放棄那就好了,他實在…不想傷害他。


 「好阿。」相葉想都沒想一口答應下來,開始數著手指頭。


 因為小和很可愛。
 因為小和是我想要的朋友。
 因為小和是A型的



 「等等…為什麼你連這個都知道?」
 相葉對著二宮微微一笑,繼續道…


 因為小和教我做餅乾。
 因為小和會主動握住我的手。
 因為小和的漢堡手很可愛。
 我喜歡小和吐我嘈。
 因為我喜歡小和吐我嘈時的笑容。
 因為我喜歡小和就算罵我笨卻還是一直在我身邊。
 因為我喜歡小和……嗯……對了,小和會彈吉他。



 二宮皺起眉頭。「相葉雅紀,你是去徵信社查過我的資料嗎?」
 相葉抬頭對上二宮的眼睛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嘿,被發現了嗎?」
 「………你根本就是個變態嘛!」


 因為我喜歡小和喝水的樣子。
 因為我喜歡小和的聲音。
 因為我喜歡小和就算被欺負也無所謂的表情。
 因為我喜歡小和的存在。
 因為我喜歡小和的溫柔


 「溫柔?」二宮忍無可忍的打斷他。「你從哪個地方感覺到我對你溫柔了?」
 「很多時後。」相葉說。「小和一定不知道那叫做溫柔吧?」
 二宮只覺得這傢伙真的病的不輕。


 因為我喜歡小和會這樣靜靜的聽我說我有多喜歡你。
 因為我喜歡小和可愛的眼睛。
 因為我喜歡小和的嬌小。
 因為我喜歡小和因為他叫二宮和也。
 因為我喜歡小和因為────


 忽然,一雙手摀住了相葉的嘴巴,相葉睜著大眼疑惑的望向二宮,
 二宮低著頭嘆了口氣。


 「不要說了,我不想聽。」
 「唔唔──小、和──唔唔唔…」


 相葉奮力的想說些什麼,見他這個模樣二宮不由得笑了,最終還是放開手。
 得到自由相葉深吸了一口氣,二宮不由得推了下他的腦袋。


 「你是笨蛋不成?何必…這麼拼命呢?」
 

 相葉看著二宮的徹臉,他一把抱住了他,
 突然被抱住二宮有些吃驚,相葉身上有他熟悉的奶油味。


 「我喜歡小和是因為……我不想看見你孤獨的樣子。」


 相葉軟聲的話語還有他身上的味道使二宮放鬆了下來。
 孤獨嗎?是阿,他一直都盡力的營造出不需要任何人的姿態,
 那是因為他發現沒有一個人能夠懂他。
 也許這種心情跟相葉的不踏實感很像,只是他選擇遠離,而相葉選擇接受。

 「所以小和,相信我,我不會讓你孤獨的,我要成為你最重要的人!」

 聽著相葉坦率的告白,二宮在他懷中笑了起來。

 「如果我不想呢?」
 「來不及了喔小和,是你說的…說了二十個理由我就能當你朋友的。」
 「是朋友,但是不是最重要的那可不一定。」
 「咦?」

 在相葉露出埋怨的表情時,二宮只是對著他露出笑容。
 相葉看著那笑容覺得心頭暖暖的,就跟這漸漸西沉的太陽一樣溫柔。


 「小和…」
 「什麼?」
 「我可以吻你嗎?」
 「咦?」


 二宮反射性的後退了一步,相葉一把拉回他順道將唇湊上。
 他的嘴唇水水軟軟的,嚐起來有種甜蜜的味道。
 啊啊…果然還是最喜歡小和了!


 二宮眼睛睜的大大的,這過於接近的距離使他的臉急速的竄紅…
 他他他他…這傢伙!
 一把將相葉推開,看著相葉純真無邪的笑顏。
 什麼純真無邪?根本就是個陰險的小鬼……


 「喂~你不是說是朋友嗎?」
 怎麼現下的狀況怎麼看都不像是所謂的朋友?
 「嗯…」相葉大大的點頭,「小和和我是朋友沒錯阿。」
 「是哪國的朋友會接吻你跟我說!」火大,真令人火大。
 相葉臉上泛著微笑,開心的抱住了盛怒中的二宮。
 「就是我跟你這樣的朋友呀,小和以後還請你多多指教!」
 「我才不想指教你勒,放開我,相葉雅紀!」


 相葉雅紀覺得二宮和也是一個悶騷的人。
 但是沒關係,他會一直陪著這樣的小和的,
 因為小和是他最想要、最重要的……朋友呀 ♥


 
 END


 沁曰"


 = =,我找了一天,這個檔居然消失了XDD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會跑到軟體這個資料夾裡面(比起文章比較想成為軟體嗎...),
 沒在61發,實在令我火大!


 打完了(扔)
 哈哈哈,這到底是什麼鬼東西阿(望)
 自己打出來都覺得實在太沒誠意了,都想哭了我,
 中間那段數優點是我的私心啦,靈感來自某咩玩,嘿嘿(笑)
 感覺這篇的雅紀有點心機喔?不過我本來就覺得雅紀爲了得到喜歡的東西,
 會有點孩子般的心機呢(歐)
 至於NINO,我想放大的是他口是心非不善交際的這幾點特性,
 是很早期的NINO,現在的NINO有了魔術再也不寂寞了吧,反倒是雅紀會感到寂寞吧(不也是這樣才纏著小NI學魔術的嗎?XDDD)

 竹馬真的很閃耀,但是我相信我並沒有寫出來那個閃耀的感覺,
 非常不滿意這篇,但是………17號逼近,我就狠下心交差啦!

 小NI生日快樂(雖然還有17天XDD)
 準備過早了我XD
 

090601(2)    ‧夜澄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