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記得第一次見到櫻井翔的感覺。
 心臟莫名的激烈跳動,他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還有從他身邊走過時的味道…
 都是那麼令他討厭。

 沒錯,他的心臟之所以會強烈的跳動,只是因為他本能的雷達察覺到這個人的不祥。
 爺爺在世時,是鎮上有名的神社掌管人,他的爸媽因為工作忙碌所以將他丟到鄉下給爺爺照顧,
 常常一個月見不到爸媽幾次,反倒是會逗他笑陪他玩鬧的爺爺比較像是他的家人。
 爺爺的神社佔地廣闊,而且還有神蹟,那裡的櫻花樹不分四季都是盛開的,從來沒有凋零過,
 就因為這奇異的現象使信徒越來越多,還曾經有電視台要來採訪,但都被行事低調的爺爺拒絕了,爺爺常常對他說,做人無論如何就是要低調,所以二宮長大後也遵從爺爺的人生宗旨,
常常低調的活像個路人,有時候他沒有去學校上課還不會被同學老師發現,連請假都省了。

 如果說爺爺的人生宗旨是低調,那二宮的人生宗旨就是金錢,說不上為什麼,他從小就喜歡聽到錢幣相疊在一起會發出的咖咖聲,那會令他開心一整天,長大後發現鈔票的表面摸起來超有質感,於是比起錢幣變的更愛紙鈔,那是二宮的堅持,也是活著的樂趣。
 
 其實他從來沒想過爺爺的財產總有一天會變成他的,
 事實上他根本不知道爺爺到底有多少錢,他們家有多麼富有,
 他喜歡爺爺,為了爺爺不要金錢也無所謂,他還是知道這世界上有比錢更重要的東西,
 所以,他也一直以為他跟爺爺能夠永遠這麼快樂幸福的生活下去。


 直到那一天,櫻井翔來到他們家。
 那時二宮剛放學,小學三年級的他背著黑色小書包蹦蹦跳跳的回到神社,
 拉開和室門才剛要喊『我回來了』
 就看到爺爺對面坐著另一個跟他年紀相仿的小男孩。
 他從來沒有見過那個人,但是他穿著跟他一模一樣的制服旁邊還有一個一模一樣的黑色小書包,直覺告訴他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
 

 果然爺爺讓他進來坐,說有事情要和他說,那表情和藹的一如往常。
 二宮只好乖乖的盤坐在男孩身邊,認真的聽著爺爺要說的話。


 「咳咳…和也呀,這個男孩叫做櫻井翔。」
 二宮用眼角瞥了一旁的櫻井,櫻井端坐著直視前方不為所動。
 「他是爺爺收的養子。」
 「喔,養子……咦?」
 二宮腦袋開始分析所謂的養子的意義,就是爺爺的第二個兒子?
 不對吧,那他的輩分豈不是要比他大了?
 明明看起來就跟他沒什麼年齡差距!

 「不是以兒子的身分,而是孫子…跟你是同輩的唷,不過櫻井還是比你大個二歲,你還是要喊他一聲哥哥的。」

 哥哥?二宮厭惡的皺起眉頭。
 他才不要這樣,一直以來都是他跟爺爺二個人在一起的,
 為什麼現在會多出一個哥哥?
 太奇怪了!


 「爺爺,您有我還不夠嗎?為什麼……還要收一個孫子。」
 雖然不是很喜歡櫻井,但是說這種話對他還是有些抱歉,所以二宮越說越小聲,但他相信爺爺聽得到。

 「和也呀,爺爺不可能一直陪著你,而你爸媽事務繁忙,你就算跟你爸媽在一起只怕也會寂寞的。」
 爺爺邊說邊將茶杯拿起輕酌了幾口。
 「爺爺,您為什麼要說這種話,您不會離開我的。」
 爺爺對著二宮清澈的眼睛不滿的小臉微笑。
 「孩子阿,爺爺不是都教你要看書房裡的經文嗎?上頭應該有教你什麼是生與死吧。」
 「可是爺爺───」
 「人生總會有個盡頭的,但是爺爺已經活了大把年紀,還能有和也的陪伴已經心滿意足了。」
 「…………」


 二宮並不懂,為什麼爺爺那時要說出這種話,
 也許他有些了解,只是不願證實。
 所以,櫻井翔之所以會出現,只是爺爺怕他寂寞替他找來的玩伴。
 但是二宮並不領情,離開和室以後,他不斷的在想能讓櫻井離開的辦法,
 不稍幾分鐘,二宮已經有了頭序,他對著存錢桶微微的笑了,
 他絕對不允許任何人破壞他原本的生活。








 第二天的早晨,二宮睡眼惺忪的睜開眼,
 他起身伸了個懶腰,然後立即發現角落邊有一道視線正專注的望著他。
 說真的他嚇了一跳,但還是故作鎮定的回望他。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一早就來他房間報到,還這樣默不作聲的是打算要幹麻?
 說起來他到底是在這裡看著他多久了?
 一想到自己的睡相都被看光了還是有些惱怒。

 櫻井低頭清了清喉嚨。
 「抱歉,我還沒有自我介紹過,我叫櫻井翔。」
 瞄了他一眼,他坐的還是很端正,看上去人模人樣很正人君子的樣子。
 「我知道,昨天爺爺介紹過你了。」
 雖然一點都不想記得他的名字,但是偏偏他的記憶力超好,聽過一遍的事情馬上就會記得。
 櫻井笑了笑,那笑容溫柔的使二宮有些警戒。
 「我想我還是親自對你自我介紹比較好,往後要一起生活,我會努力的。」
 
 往後?二宮微微瞇起眼睛。
 他可沒打算要給他往後的日子過呢!


 「你說你會努力,你要怎麼努力?」
 「這個麻……」櫻井偏頭認真的想了起來,半晌後才道。
 「我可以照顧你的生活起居,就像是爺爺那樣。」
 二宮看著櫻井沒有半絲開玩笑的表情,覺得這個人真是太討厭了。
 「我不需要一個陌生人照顧我。」
 說的好像他很脆弱的樣子,還有他剛剛的話……簡直就像是爺爺會離開似的。

 「不早了,還是趕快梳洗上學吧。」櫻井忽地站起身說。「對了,我從今天開始會轉到你們學校,還有…爺爺說他要去你爸媽那裡住幾天,你要好好聽我的話。」

 「什麼?」斜眼望向一臉理直氣壯的櫻井。
 「那是爺爺說的不是我說的…那我先去準備早餐。」櫻井說罷就迅速消失。

 什麼麻…隨隨便便就出現,爺爺還讓我聽他的話?
看樣子不趕快把他趕走的話事情真的會很麻煩!





 早餐是咖哩麵包。
 二宮對著麵包眨眨眼,半晌後抬頭看著櫻井道

 「爺爺早餐總會幫我準備稀飯的。」
 

 櫻井愣了一下,表情微僵。
 「呃……偶爾換換口味麻!」
 「我不要。」
 「咦?可是……咖哩麵包也很好吃呀…」
 「那你自己吃吧,我出門了。」
 二宮拿起書包不等他的反應就走出和室,後頭一個腳步聲隨即跟上。
 
 「二宮,我們一起去學校吧!」畢竟學校的路他還不熟呢。
 二宮扭頭看了他一眼。「我覺得……你想像爺爺那樣照顧我還差得遠呢!」
 「什麼?」櫻井微微一愣,手裡還抓著二個咖哩麵包。
 「我根本不需要你,我想要你消失,所以不要跟著我。」
 二宮說完就快步向前走去,也許這樣說過份了點,
 但是這樣開門見山的表達厭惡感,他應該就會離開了吧?
 除非他的心臟很強壯,或者他根本沒心沒肺。









 學校起了一陣騷動。
 其實二宮一點都不驚訝,在見到他第一眼的時候他就知道這個人一定會受到大家的矚目。
 也許是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吧,總覺得有種少爺的貴氣。
 少爺的貴氣?那他是什麼?低調的小阿宅?
 啊啊,真是越想越令人火大。

 算了,那是他家的事情,只要不要牽拖到他身上,管他要怎麼高調就怎麼去吧!
 就在要將國語課本從書包裡拿出來時,班上那群吵死人不嚐命的八卦集團出現在他眼前。
 其實那幾個女孩有些長的還挺可愛的,就不懂為什麼這麼愛到處亂講別人的閒話,
 一張嘴毀了一張臉就是那種感覺。

 「什麼事?」雖然不用想也知道什麼事,但雙方都不開口那要這樣對看到什麼時候?
 「二宮君,你跟六年級的轉學生是什麼關係啊?」
 果然!二宮嘆了口氣,將國語課本放置在桌上。「櫻井翔說是什麼關係就是什麼關係。」
 之所以不想隱瞞,只是因為他們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事情遲早也會被發現,更何況鎮上的三姑六婆的搜查功力如此強大,根本沒什麼好隱瞞的。
 「他說他是你哥哥,可是我不記得你們家有第二個孩子阿,而且他跟你不同姓氏耶!」
 二宮瞄了他們一眼。「放心吧,他很快就會離開了。」
 「咦?」

 這時上課鐘聲響了,那群女孩有些惋惜的散會,
 二宮想…他一下課一定要趕快躲起來,否則這些一天到晚追求真理的少女們肯定不會放過他。
 說起來,他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啊?
 都是因為櫻井翔來到這裡,不然他可以繼續過他低調的學校生活的,
 不過算了也罷,反正…他也待不久的。






 

 「二宮君二宮君~~」


 在接近放學的時候,一群不認識的人朝他奔來,他張大嘴巴望著他們。
 二宮見過他們,他們是學生會的人,常常在朝會上看到他們意氣風發的叫大家多多撿學校裡的垃圾,二宮當時還想自己絕對不會跟那種人扯上關係的。


 「有什麼事嗎?」


 雖然二宮溜的很快,一下課就跑到圖書館報到,但偶爾還是有幾節下課會被逮到,
 對於『有什麼事嗎?』這句話已經講到很無奈了。


 「櫻井君他…他……」


 嘖,八九不離十開頭絕對是櫻井的事情。
 是怎麼樣?就算他長的很帥很得你們喜愛,那關他二宮和也什麼事?
 而且……那些人問的有關櫻井的所有問題,血型身高體重星座甚至有沒有女朋友,
 他沒有一樣是知道的。


 「他流鼻血了,而且還血流不止,你要不要趕快去看看?」
 「嘎?」

 血流不止?怎麼會突然出這種事?
 也許是察覺到我眼中的詢問,他們繼續道

 「櫻井君跟我們打躲避球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都不躲耶,球就這麼正中他的臉部,所以他就暈倒了,流了好多鼻血呢。」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那個傢伙是白痴嗎?球來了該不會用臉去接吧?
 將頭撐在桌子上。「所以呢?跟我說有什麼用阿。」
 「二宮君,你不去看看櫻井君嗎?他在保健室。」
 「我去看他難道鼻血就不會流了嗎?」
 有這麼神奇的話那他以後的工作就去醫院看病人就好了呀。
 「可是二宮君……你是他的家人吧?」


 家人?
 二宮著實愣住了。
 對呀,櫻井那傢伙的家人呢?會被爺爺收做養子,應該是家裡不好過,
 否則就是……沒有親人了。
 其實二宮能懂沒有親人的寂寞感,因為他的爸媽長年在東京工作,根本沒時間見他,
 他有爸媽跟沒有是一樣的,還好還有爺爺在他身邊。


 「我知道了啦。」
 二宮站起身跟著學生會的人往保健室的方向走。
 








 
 櫻井清醒的時候已經放學了。
 學校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保健老師去開會,只留二宮一個人坐在他床邊。
 櫻井睜開眼時還無法適應光線,爬起身時他看到二宮坐在一旁的椅子上趴睡在他身邊。

 二宮和也。
 櫻井的嘴角微微勾起一笑。
 早在來這個家的時候,爺爺就跟他說過了,二宮這孩子口是心非,
 如果他說了什麼難聽的話就不要當真了。
 不過,他還是很介意早上的時候他說的那句『我想要你消失』…
 突然有一個人闖進自己的世界一定會感到很惶恐吧?
 這點他是能理解的。
 笑望著二宮的睡顏,眉頭緊皺,看起來像在做惡夢,
 他低身輕輕的在他眉頭上親了一下。
 

 溫熱的觸感讓睡夢中的二宮有些不耐,他本能的推開櫻井的臉將眼睛睜開,
 和櫻井四目相對的時候二宮愣住了,搭在他胸膛上的手立即縮了回來。


 「你怎麼現在才醒,大家都放學了…。」
 二宮手環胸不悅的看著地板。
 「我又不能決定什麼時候清醒。」
 櫻井露出無辜的表情,二宮瞄了他一眼。
 他到達保健室的時候櫻井還在流血,血液的艷紅還有血腥味使他有種難以喘息的感覺,
 躺在那裡的櫻井一動也不動,像是死了一樣。
 雖然他跟他相處不久,只是……如果有個認識的人就這樣死了的話也挺可怕的,想到就頭皮發麻。

 「保健阿姨說你的體質是血小板不易凝固型的,所以血才會流這麼多…」
 櫻井聽了只是一笑。「嗯,是阿,我知道。」
 「你知道?」二宮抬眼瞪著他。「你知道還不躲球?你想死嗎?」
 「才不是不想躲…」櫻井不好意思的笑著。「我是躲不了,球速好快,身體就僵掉了。」
 「………你是運動白痴?」
 櫻井大大的點頭。「其實要不是學生會的硬要找我去玩,我也不想玩的。」
 「拒絕不就好了?」
 「這樣不好吧,我才第一天轉來就拒絕人家,而且…他們也是想跟我玩,是好意。」
 「嘖,爛好人。」

 二宮站起身,「我要回家了,你應該有辦法自己走路吧?」
 櫻井有些困擾的微微偏頭。「二宮,你可以扶我嗎?」

 盯著他半晌,二宮捎捎頭。「好啦,總之能快點回家就好,晚餐都還沒吃呢。」
 二宮伸手扶住櫻井的手臂,一步步的走出學校。
 「對喔,那我回家煮飯…」
 「煮飯?」二宮抬起頭瞪了他一眼。「憑你這個樣子也想煮飯?我看你還是乖乖躺著吧!」
 櫻井沒有回答,只是看著二宮,臉上始終帶著淡淡的笑容。







 將櫻井安置在床上,二宮走到廚房準備煮稀飯的時候才想起,
 他幹麻要對他這麼好?
 他應該趁這個機會趕走櫻井才對,雖然他很可憐…但是不代表他就可以來打亂他的生活啊,
 這跟那是兩回事,他不會放置受傷的櫻井不管,同樣的也不會認同他。

 煮著稀飯,看著白米開始在大火中冒泡泡,
 二宮眼神暗了下來。

 從櫻井來的那一刻開始,就有一種從來沒有過的強烈不安感。
 也許是從小就住在神社裡,所以他的第六感準確的驚人,
 例如一個陌生人從他身邊走過,如果他感到有那麼一些不對勁,
 那個人就一定會出事,而且絕對不是好事。
 這讓二宮對於櫻井的存在感到越來越排斥。








 晚上開始下著大雨,天氣也漸漸的變涼了,跟白天的溫度相差甚多。
 二宮看著櫻井窩在暖桌裡吃著自己煮的粥,一臉滿足的樣子,
 要不是前鎮子遊戲機拿去送修,否則他才沒有那個閒情逸致待在這裡看他吃飯勒。

 
 「吶,你的家人呢?」
 本來是不想問的,但是…反正也無聊麻,這樣跟他大眼瞪小眼的也尷尬。


 櫻井舔著湯匙,想了一會。
 「喔,沒什麼。」然後繼續低頭扒飯。
 櫻井欲蓋彌彰的態度使二宮不悅的瞇起眼睛。
 「什麼叫沒什麼?你給我說清楚!」
 櫻井抬起眼笑望著二宮。「你開始對我感興趣了嗎?」
 「…………嘖,算了,你還是不要說的好。」
 「我是被爺爺帶來陪伴你的,至於我的身世……以後會告訴你的。」


 以後?二宮低下頭。
 什麼以後阿……。

 「對了二宮,你聽過這首歌嗎?」
 

 當二宮抬頭,櫻井正抓著他的MP3,將一耳的耳機塞到他耳朵裡。
 耳邊傳來歡樂溫馨的音樂,他知道這首歌,是偶像團體嵐演唱的ONE LOVE。


 「你聽聽看他的第二段副歌歌詞吧。」








 無論怎樣的你和怎麼樣的我
 那一個都是如此讓人愛著
 如果你在我身邊我什麼都不需要
 因為一定可以幸福的走下去






 聽這首歌搭配著櫻井溫柔的笑容,二宮心裡忽地擁上一陣慌亂,
 他快速將耳機扯掉,轉身道
 「我去睡覺了。」



 櫻井看著二宮逃開的背影,他微微一笑。
 爺爺曾經問過他,
 二宮一定無法接受你,他一定會討厭你,就算如此你也會一直在他身邊嗎?
 他立即想起了那首歌的歌詞。
 

 過不久他就要從小學畢業了,而他相信他的國中生活甚至未來,有了他的話一定不會寂寞。





 很快的就迎來了畢業典禮。
 二宮才知道運動白痴的櫻井原來是個天才,
 要去看榜單的那天,剛好鎮上有個夏季祭典,算是慰勞那些辛苦考試的考生。
 已經過了一個禮拜,爺爺還是沒有回來,只是捎了信跟二件一模一樣的浴衣,
 說是你倆去參加祭典的時候可以穿,一定會很好看的。

 二宮看著櫻井誇張的對著浴衣開心的囔嚷,說太好了,這樣我們看起來一定像一對兄弟。
 兄弟?誰承認過了?
 這一個禮拜他都沒有跟櫻井說過半句話,有時候櫻井會一個人對著對面打電動的他說話,
 但無論他說什麼二宮就是沒有反應,如果不知情的人看到這一幕一定以為他們生活在二個不同的空間,而櫻井正獨自一人開心的自言自語。


 可是這樣不理不採櫻井居然也接受,有時候還會玩起自問自答的遊戲來消遣在家的無聊,
 二宮真覺得這個人無可救藥,他都表現的這麼明顯了,為什麼還不打包行李滾回家?
 如果他回家的話,爺爺一定捨不得放他一個人,會盡快回來的。

 「吶,二宮…我們一起去看榜單,然後再去參加祭典好不好?」
 二宮依然吃著和菓子如以往般沉默,這次連看都沒看他一眼。
 「不好嗎?也對啦,看榜單是我自己的事情不該拉你去,其實不去看榜單直接去參加祭典也沒關係。」
 二宮"啪"一聲站了起來,睨著一臉驚訝的櫻井,猶豫著到底該不該和他說話,
 榜單這種東西對於考生來說是多麼重要,他居然爲了他而不去看,他腦子是壞了嗎?
 緊緊的握著拳頭,最終還是轉身離開。


 櫻井看著二宮本想喊住他,但想還是算了…不要強迫他了。
 低頭啃著爺爺後來寄上來的和菓子,他無奈的笑了笑。








 沁曰"

   雖然囔著沒有靈感。
   但還是生出來了(揍)
   神社的這個故事其實是衍生以前我寫的慶手文"神社裡的最後一間房間"裡的翔二的故事XD
   私心就拿來當小NI的生日賀文了!

   麻,是一篇很不切實際的文章,
   但是我的文章什麼時候切實際了?
   這是小說,同人文!(死)

   下一章發送時間不確定,因為最後面我有一句話始終搞不定。
   但這禮拜六之前一定會貼的!


   090603  ‧夜澄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