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屬正常向,非喜勿入ˇ







 夏天,夏天,沒錯,就是那個該死的夏天。 


 楊澄瀅,一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女孩,
 功課普普,長相普普,個性我認為沒什麼大問題,
 可那些損友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在搖頭,撇掉這些不管,今天不偏不倚是本大姑娘的十八歲生日,
 說到十八歲就應該脫胎換骨,做些從來沒做過的新鮮事,可你看看我現在在做什麼?


 左手一個背包,右手一把鑰匙,還記得早上親愛的母親大人耳提面命要我好好照顧遠道而來的堂哥,說的好像堂哥就是生我的人似的,如果不好好孝敬他就會慘遭天打雷劈,說到這個堂哥,
已經不知道幾百年沒有回鄉下過了,現在這一回來是勞師動眾,當然,那些〝師〞跟〝眾〞全是
十八、二十歲的女孩們,會造成這種盛況早在我預料之中,堂哥從以前開始就是一個多情種,
沒有一個女孩子逃得過他的魔掌,那些女孩得知他要回來當然會瘋狂了,只是……那關我什麼事阿?為什麼我得在炎炎夏日、我的十八歲生日這一天,可憐兮兮的抱著他的行李帶他回我家啊?


 不過,相較之下,他旁邊那位仁兄好像就識相多了,聽說那是堂哥的朋友,剛好也來南部玩,
剛開始知道堂哥帶朋友來的時候差點沒暈倒,那代表我伺候的人多了一個,不過現在看來應該是個老實的人吧!




 「喂~我累了!」



 我那位可歌可泣的堂哥開口了,我微微回頭,唯唯諾諾的道。



 「我知道這路很長,可是你要忍耐啊!」
 阿阿,我多想直接嗆他『是男人就給我繼續走!』,可惜我沒那個膽。



 楊奇煜打從一開始就不想來鄉下,要不是小傑說他要來南部玩,可是沒有地方住,
 他才不會回來這裡,想起長的實在不起眼的堂妹跟這一大片的田地,
他就一點回來的動力都沒有了!



 「我不管,我不走了,而且我朋友也累了啊!」



 小傑看了小煜一眼,他可什麼也沒說啊!


 
 澄瀅看著堂哥嘆了口氣
 「那……那要怎麼辦?」



 「計程車!」



 「什麼?!計程車?很貴耶!」



 平常節儉成性的我一聽到堂哥的〝不當〞發言,馬上提出嚴正的抗議!



 小煜看了澄瀅一眼,「好,我出錢…這樣你就沒話說了吧?」


 「不要亂花錢啦,我覺得走路比較好,有益身體健康嘛!」


 「我不要!」


 天殺的,這個堂哥怎麼幾年不見越變越難溝通,他可知道那已經不是他出不出錢的問題了,
要是媽知道我讓他出計程車錢,肯定又會唸我了,她對堂哥比對我還好,唉!


 「那…那坐公車。」
 哼,公車也是車阿,沒道理計程車就比較高級嘛,是不是?


 聽到堂妹死不退讓的建議,小煜受不了的搖搖頭。


 「妳還是跟以前一樣,婆婆媽媽的!」


 雖然嘴上是這樣罵,可還是轉身坐在等公車的長椅上,
 澄瀅看兩個大男生乖乖坐下頓時鬆了口氣。


 搞什麼?今天可是本姑娘我神聖的十八歲生日耶,
 想起接下來的日子都要被堂哥使喚,她就不由得打從內心吶喊





 誰來救救我啊!






 楊澄瀅這輩子自認沒有做過什麼缺德的事情,坐公車凡是鰥寡孤獨者都一定會讓座,
 可上天怎麼就待她這麼不薄?昨天十八歲生日連個蛋糕都沒有不說,還要做晚飯給那〝兩尊〞閒著打電動的傢伙吃,我到底是哪裡對不起他們啦?



 「妳好像很哀怨喔?」



 怎麼?你現在才知道?
 打從知道你要來的那天開始我就一直很哀怨了!



 「呵呵呵,哪有阿,快吃啊…菜都涼了!」



 「最好是沒有!」
 小煜瞇著眼看著她,總覺得她的笑容總有那麼一點不誠懇。



 該死,就算有你想怎麼樣呢?
 「唉唷,趕快吃完,可以帶……小…小……」
 


 「是小傑。」
 小傑好心的提醒。


 「喔,對,是小傑…帶他去海邊走走麻!」
 免得待在家裡擋路加礙眼,有他們在我都快忙翻了,一下要報紙一下要茶的,宛如一個稱職的女僕!


 
 「拜託,現在都快黃昏了,二個大男生去什麼海邊啊!」



 阿…也對!
 想到堂哥跟眼前這個從入眼到現在極度少言的傢伙在浪漫的海灘上追逐的畫面就感到一陣涼意!



 「沒關係啦,反正我也不怎麼想去。」
 



 「是嗎?你早上的時候不是還一直說想去海邊的嗎?」


 
 「呃………是有說啦…」
 真是的,小煜這傢伙完全不明白我不想麻煩人家的想法,
 他畢竟再怎麼說也是客人,不像小煜待的理所當然,其實他也注意到澄瀅眼神裡不時射向小煜的殺氣,這更讓他覺得這對堂兄妹的感情奇妙極了!



 「既然想去就找人帶你去啊,看現在氣氛多好啊,不去浪費了!」



 澄瀅將視線投向外頭那一片美麗的黃昏海灘,看著看著好像好像煩惱都會不見似的,
 家門前這一片美麗的海灘也是她放棄台北學校的原因之一,總覺得大台北的空氣太渾濁,
 人跟人之間也很冷漠。



 「那就這樣決定了…澄瀅去換件衣服!」



 「喔…」


 澄瀅轉身走沒幾步就覺得不對勁,不對,為什麼我要這麼聽話?
 她停下腳步轉過身看著她敬愛的堂哥。


 「那個……我為什麼要換衣服啊?」



 小煜投來一個無奈的眼神,「難道妳想穿的這麼少去海邊吹風?」



 海邊?是誰說要去海邊了?
 忽然,她看向一旁有些尷尬的小傑,她明白了!



 「楊奇煜,你自己的朋友為什麼不自己陪啊?」
 我又不是他請的專職女僕,他也沒有給我薪水,更何況我明天還有考試耶!



 「為什麼?因為我想睡覺…拜託,幫幫忙嘛!」



 又來了!
 她最受不了的就是小煜這種無辜又可憐的眼神!



 小傑實在覺得眼前這對堂兄妹有些好笑,小煜根本完全吃定了她,
 唉,雖然他沒有興趣當好人,但孤男寡女的去海邊好像也怪怪的,還是幫她說句話吧!


 「小煜,其實你也不必───噢,痛…你幹麻踩我?」


 
 廖俊傑這個白痴!
 難不成他真的想要兩個大男人去海灘啊?
 再怎麼樣我楊奇煜的堂妹也算是長的標緻,有個女孩陪總是好的吧?



 「好啦,廢話不要多說,妳衣服也不用換了,給我去,短時候內不要回來打擾我睡覺!」



 小煜二話不說把他們推出門,還順便將門鎖上,
 哼哼…總算是把那二個給趕走了,這下可以好好的辦屬於我的〝正妹很多全是我的〞的歡迎派對了!


 他們就……好自為之吧!





 楊澄瀅真是傻眼了,他他他他他…他那個爛人,居然就這樣把他朋友塞給我?
 絕對不對勁,這中間肯定有什麼問題,唉…不過短時間內不能回家,還是只能帶他去海邊了!



 小傑看著關上的門有些無奈,其實他知道的…昨天晚上他不巧聽到小煜的電話內容,
 說是一些人要幫他辦歡迎派對,聽說正妹居多,小煜會這樣做他是不怎麼意外啦,只是……
 小傑將視線落在一旁的澄瀅身上,唉…他最不會跟女生獨處了!



 怎麼辦?該跟他(她)說什麼啊?



 二個人同時嘆了口氣,也踩著同樣的步伐邁向海邊。






 海邊,依然是如此寧靜,雖然它也有狂風暴雨的時候,但是這樣的寧靜卻讓人心醉沉迷。
 小傑也被這樣的景色感染了,早晨的海灘還很熱情如火,現在卻這麼平靜。



 「不好意思唷…我都沒什麼招待到你。」



 突然,澄瀅的話讓小傑收回視線,他笑了笑。
 「不會阿,妳已經做得很好了。」



 澄瀅看著他的笑臉,莫名覺得這個笑臉跟這一片海灘很是適合,溫溫的…暖暖的。



 「對了,我還沒自我介紹過吧?我叫楊澄瀅。」


 「我叫廖俊傑,大家都叫我小傑!」



 廖俊傑?阿…取這名字難怪大家都要叫他小傑了,
 如果到菜市場大聲喊這個名字,大概會有好幾個人喊又吧!



 「為什麼會想跟我那個惡劣的堂哥來南部啊?」


 「其實是我要來玩,他才說要回來這裡的。」



 喔喔喔喔,我尋找多時的罪魁禍首原來就在這裡!
 難怪了…堂哥從來不回來鄉下的!



 「其實他平常不是這樣的,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他這樣對一個女孩子。」


 聞言,澄瀅不由得停下腳步,因為這句話她想起以前的事情,
 小傑向後看了看,卻意外發現澄瀅眼眶紅紅的,他傻了。


 「對不起…我只是想起以前的事。」


 「以前?」


 澄瀅抹掉眼淚,她重拾笑容。
 「沒事的啦,反正被他使喚也就這幾天,沒關係。」



 小傑看著她的笑,有種感覺湧上卻說不出那是什麼感覺,
 也許是氣氛和眼淚的關係,原本看起來很平凡的她竟有些……漂亮。



 「那個阿…可不可以拜託你一件事?」



 「什麼?」



 「不要告訴堂哥我哭過,好嗎?」



 小傑愣了下,然後點頭。
 「好阿,沒問題。」



 澄瀅笑了笑,「你好像是個好人呢!」



 小傑點頭,「我本來就不壞啊!」



 澄瀅笑著點頭了,也更加肯定一件事情,
 眼前這個男孩還沒被堂哥污染過呢!







 「這是……什麼情況?」



 所謂的〝杯盤狼藉〞就是這種感覺了吧?
 桌上、沙發上、椅子上甚至是地板上都被滿滿的酒瓶跟餐盤侵占,
 有些甚至還沒有吃完,半倒在地板上,顯然剛剛這裡經過了一場大戰,
 而那個戰爭的主使者無庸置疑就是倒在沙發上醉得不醒人事的楊奇煜!



 楊澄瀅看得頭皮發麻,簡直快要瘋了,抬頭看了眼時鐘…不好,已經快要十二點了,
 爸跟媽說十二點就要回家,如果在那之前不收拾好肯定會被罵得臭頭,狠狠瞪向堂哥,
 他果真是全宇宙最該死的人了!


 「喂~幫個忙,把這個傢伙丟回去你們房間!」


 小傑無奈的望著澄瀅,有一瞬間他還真有些罪惡感,
 其實他應該要告訴她小煜的計畫,看她自認倒楣的表情,
 他從心底升起一絲不捨。



 「需要幫忙嗎?」



 「你也知道對吧?」



 「啊?」


 「你也知道這傢伙想打發我走是為了在家開派對?」


 小傑看著她臉上越來越陰霾的表情,暗自喊遭。
 「是,我是知道……」




 所以他是……幫兇?!
 澄瀅腦袋裡某一根神經線硬生生的斷了,
 果然…果然是物以類聚,剛剛居然還覺得他是個好人?
 結果還是不跟堂哥一樣,一種被欺騙的感覺讓澄瀅氣得站起身!



 「現在,不要讓我看到你們!」
 

 澄瀅已經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管他是不是客人,
 小傑見她生氣了,無可奈何的拉起小煜回房,真傢伙還真是重啊!


 
 澄瀅看著小傑走回房,深吸了一口氣,
 等她稍稍氣消了才開始後悔要他回房的決定,
 結果…這些東西還是得要一個人清了,唉!

 




 〝鈴鈴〞…


 鬧鐘響了,澄瀅迷濛的睜開雙眼,
 阿…好累,昨天真是創紀錄了,遽然在半小時以內把客廳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導致現在腰酸背痛外加睡眠不足,簡直就是童話故事裡的灰姑娘了麻…
 只是我比灰姑娘高級,因為我有生氣的權利。


 哼,那兩個傢伙就等著餓死吧,休想我會起床做早餐給他們吃!



 〝扣扣〞
 敲門聲引起澄瑩的注意,她清楚的聽到門外的低語,那是媽媽的聲音。
 

 『唉唷…跟她倒個歉就沒事了,我家女兒我最了解,她的心其實很軟的。』



 心很軟?!
 很好,我這次就硬給他們看!



 『澄瀅?澄瀅~~』



 媽媽在外柔聲的呼喚,澄瀅故意裝做沒聽到,
 不過…堂哥什麼時候懂得要找媽媽做和事老了?
 以前我生氣他還不是照樣不理我,最後還是自己跑去他跟說話的,
 也許,堂哥長大了,稍微變的有點良心了吧!


 『澄瀅…媽媽要出門了,別氣嘍!』



 也許真的是心軟了吧,她稍稍坐起身看向門口,
 不看還好,看了讓她嚇一跳…
 房門,遽然是開的?


 怎麼可能…我明明上鎖了啊,除非……



 「抱歉唷…打擾妳睡覺了!」



 聲音,出現在左邊,澄瀅微微往左邊看了下,
 是小傑,她嚇得跳開!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怎麼進來的?」



 小傑眨眨眼,一臉無辜樣…「是伯母開門讓我進來的。」



 媽媽?!
 此刻的澄瀅氣得想把自己的媽大洩八塊!


 「只有你?」


 什麼麻…派個幫兇來道歉就可以了事嗎?
 
 

 「是阿,只有我…老實說,小煜不知道我來跟妳道歉。」



 不知道?那麼……
 澄瀅抬頭看著他誠懇的眼。



 「為什麼想跟我道歉?我跟你不熟啊!」
 如果是堂哥還說的過去,因為畢竟是親戚,但他……什麼也不是吧?



 小傑笑了笑…「可能是我有點在意吧。」



 在意?「我堂哥都不在意了,你幹麻在意?」



 「我在意不關妳堂哥的事,是我自己的感覺罷了!」



 澄瀅嘆了口氣,「你們今天就要回去了吧?」


 「沒錯。」


 澄瀅微微一笑,「我不會去送你們的,所以現在先跟你說聲……拜拜!」
 本來是想說再見的,但後來才想起她跟他根本就不會再見!


 「那是原諒我的意思嗎?」


 「我原不原諒你有關係嗎?反正以後……我們不會再見的!」



 小傑想了想,「可是我還滿喜歡妳的!」



 澄瀅眨眨眼,滿喜歡我?
 突然聽到這種話,差點讓澄瀅覺得小傑是在對自己告白,
 但…怎麼可能麻!



 「我想你對我是同情吧!」
 一個被堂哥整的這麼慘的堂妹,誰能不同情呢?
 就在澄瀅自怨自艾時,臉頰上一種熱熱的感覺讓她僵住了,
 她睜大眼睛,只覺得小傑的臉離得好近好近,時間好像就這樣停了,
 她像顆石頭愣在那裡。



 什麼?這是什麼?
 他他他他他………他幹麻親我臉啊?
 臉頰像是燒起來似的發燙。


 小傑笑了笑…「當作送我的離別禮吧,再見!」
 小傑說完就自顧自的走了,還不忘幫她把門關上。


 澄瀅有幾秒的呆滯,搞什麼?這是搞什麼?
 為什麼我會被一個認識不到三天,對話不超過一百句的人親臉啊?
 雖然現代人開放,親個臉頰根本不算是什麼,可是這套理論完全不適合套用在澄瀅身上,
 天阿,果然跟堂哥有關係的人,都不是什麼好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