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晟敏深陷在失戀的挫折與失望裡。
 其實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失戀了,畢竟他又沒有失戀過,這是他長這麼大第一次感受到喜歡一個人的心情,那種痛他從沒經歷過。
 想到那天在大街上的事情晟敏就覺得一陣難堪,實在…太丟臉了。
 
 他不是同性戀,真的不是。
 他只是,喜歡一個叫做金希澈的人。
 其實那天,希澈哥會這麼生氣不是沒有道理的,這幾天希澈跟利特,這二個他的直系學長,因為一點小事鬧得很不愉快,希澈的心情不好,他也就盡可能討好他,同住在一個宿舍裡,他的心情似乎早就被希澈發現了,那天是因為他死粘著希澈走,希澈才終於發飆了。

 也因為這樣,他現在有宿舍歸不得,想一想也就只有利特那裡可以待。
 利特跟強仁是一間房的,他死皮賴臉的去按門鈴,利特滿臉笑容的將他接過來住,
 強仁似乎覺得多了一個人有點麻煩,但是還好晟敏會做家事又會料理,做事很細心,強仁也就接受他了。

 但是人家不說話不代表可以一直這樣住下去,所以該怎麼辦呢?
 搬出去?找房子?
 晟敏的確有在想的。

 「晟敏,我有點話想跟你說。」
 利特才剛回家,就說有話要說,晟敏望著利特將衣服脫掉,他伸手扯住他的褲角,利特頓了會,低頭看著晟敏閃著光芒的眼睛。
 晟敏這孩子的單純全都反射在那雙透亮的眼睛裡,利特溫柔的對他笑。
 「怎麼了?」
 「我知道哥你要說什麼………」
 利特隨手抓了背心套上,蹲下身按住他的肩膀。
 「強仁不是討厭你,他只是………不習慣家裡多個人。」
 「我知道,我明天就會走的,打擾你們了,對不起。」
 利特拍拍他的背,一手攬過他的肩,抱住。
 「你希澈哥,不是故意這樣做的,我已經去找他談過了,他說他只是跟我吵完架心情不好,才對你遷怒,那天在大街上,他沒那個意思,你別想太多,搬回他那裡吧?」
 晟敏微微推開利特。「特哥,你跟希澈哥合好了嗎?」
 利特笑笑。「你希澈哥的個性雖然很會記仇,但是過了也就算了吧,沒事的。」
 晟敏點點頭。「好,我知道了。」
 「好了,等強仁回來再一起去吃飯吧?」
 晟敏乖順的點頭,利特站起身就爬回房裡待了。
 
 晟敏看著利特關門的背影,眼神暗了下來。
 其實想也知道希澈哥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就消氣了,特哥為了讓我回去肯定又做了什麼吧?
 但是,特哥,對不起,我還是沒那麼容易釋懷,我不會回去的。
 從我認識你以來,我就沒騙過你,這次真的對不起。
 
 
 圭賢被拖去了唱片行,那個人就是厲旭。
 金厲旭,他的直系學長,平時就十分照顧他,每次新學期開學他都會直接找他要課本,
 所以他的課本上總有厲旭的字跡,非常認真的筆記,雖然厲旭總說其實沒什麼他都在發呆的,但是圭賢覺得厲旭可以一邊發呆一邊寫筆記也真夠厲害了。

 厲旭這個人個性溫溫的,好像除了笑與不笑就沒什麼太大的情緒變化,暴躁、憤怒、忌妒那類的情緒一直都跟厲旭扯不上邊,所以有時候圭賢甚至覺得,在他那面無表情或者有些憂鬱的側臉底下,說不定也藏著那些情緒,只是我們看不出來罷了。
 那麼也就是說,就算我們踩到厲旭的地雷,他也不會表現出來,我們也就永遠不知道。
 說不定,他曹圭賢已經無數次惹惱了他,而他至今都還像個傻子般的渾不知情?
 圭賢看著厲旭戴著耳機聽歌的側臉發著呆,腦子裡就裝著那些有的沒有的,直到厲旭將耳機摘下,凝視著他,在他面前揮揮手,圭賢才醒了過來。

 「喔……哥?」
 厲旭望著他,微笑。
 「怎麼看著我發呆?是不是無聊了?抱歉阿…拖你出來。」
 「沒有啦。」圭賢走了幾步,厲旭也跟上。「哥你不必去打工了嗎?」
 「嗯……家教到今天結束了。」

 厲旭是鋼琴家教,時新制,一個小時的錢是圭賢穿布偶裝汗流雨下三個小時的打工費。
 圭賢總說他很羨慕,早知他也從小就去學鋼琴了,厲旭笑笑搖頭,才不是那樣,那是運氣好,對方家裡有錢的關係啦。
 
 「那麼好的工作就這樣結束了?真可惜。」
 圭賢的話使厲旭的笑容收了些。「是啊,所以就有時間找你出去了。」
 圭賢轉頭看著厲旭。「其實很難過吧?」
 厲旭頓了會。「什麼?」
 「哥你阿……難道沒發現嗎?」
 「發現什麼?」
 「你找我的時候,總是你最難過的時候。」

 厲旭猛地的眨眼接著露出他一慣的笑容。「才不是這樣呢。」
 「不是嗎?」
 「我反倒很開心的,這樣我就有時間準備研究所的事情了。」
 「是喔,哥還要準備推甄,不像我只求畢業而已了。」
 「圭賢……」
 「嗯?」

 圭賢轉過頭停下腳步,厲旭一臉認真的盯著他,圭賢被那樣注視愣了會。

 「圭賢,我記得你的室友不是休學了嗎?」
 「啊?」
 「我說,你的室友休學了吧?所以你是一個人住?」
 圭賢一開始還以為厲旭要說什麼很嚴肅的事情,結果聽到是問這個有些失望,但不知為何也鬆了口氣。
 「是阿,怎麼了?」
 「那……我有個朋友,想住進去,可以嗎?」
 「啊?」
 「我朋友叫李晟敏,跟我們同個學校的,之前是住對面S3D棟的,沒問題吧?」
 「這個問我也沒什麼用呀,應該去問宿舍長之類的吧……」
 「這個你放心,我已經處理好了,他可能明天就會搬去了。」

 明天?
 原來問他好不好只是來打聲招呼的,就算他覺得不好那個叫李晟敏的也還是會拖著行李住進來,一點差別都沒有。

 「不過,哥你是怎麼說服宿舍長的啊?我們宿舍很難住進來,有好多人都等著排隊就等宿舍長欽點耶…」
 要說他那棟的宿舍長是一個行蹤詭異的學長,身邊總是散發著不可靠近的氣息,每次來巡房心情都不好,那眼神像是要殺人似的。
 像圭賢這幾天時常窩去其他人那裡睡,隔天回去宿舍,就會看到房門上貼著一張紙,上面寫"我沒回來"四個大字……………真好,真貼心,所有人都知道他昨天晚上沒有回宿舍了。

 厲旭神秘的一笑,圭賢看慣了厲旭溫溫的微笑,突然看到那抹跟平常不太一樣的笑容有些好奇了。

 「那是秘密嗎?哥你對我原來也有秘密?」
 圭賢張著圓眼,眼裡有些許失望,厲旭連忙搖頭。
 「不是啦…………好吧,一直沒告訴你,其實我家教的學生就是你們宿舍長。」
 「咦?」
 「他固定一個時間會回家練琴,平時就待在宿舍裡。」
 「那為什麼不乾脆回家住就好了?」
 「他也有他的理由吧。」
 「那他為什麼不跟你學琴了?」
 「因為他決定不回家了。」
 
 圭賢總覺得這其中有很多曲折的故事,不是僅僅用他們幾句對話就能知瞭的,但是看厲旭輕描淡寫,就是不想深談的樣子,圭賢不免也覺得有些寂寞。
 他厲旭哥,對他最沒有隱藏了,從以前大家都說厲旭是優等生,但就是太優等太客氣了,所以總有些疏遠,可圭賢從不那麼認為,會認為疏遠的那些人都不了解厲旭,厲旭本來就是一個不會表達感情的人,對於圭賢他雖然什麼都說,卻也還是會本能的隱藏他的情緒,就像在說一個故事給圭賢聽那樣,但事件的始末厲旭總會說的清清楚楚,所以他們久久見一次面,圭賢卻也還是很了解厲旭的生活。
 不過就這件事情,厲旭顯然不想說。

 「所以哥你的學生就是我們宿舍長?我記得叫什麼………金鐘雲的?」
 聽到那個名字厲旭明顯頓了下,這微小的反應使圭賢更覺得奇妙了。
 「嗯,那你可以接受吧?明天開始你就要跟晟敏哥住了,他最近心情不太好,一定什麼也不吃,你替我好好照顧他吧。」
 「哥你跟那個叫晟敏的是怎麼認識的?我怎麼從沒聽你說過?」
 厲旭笑了笑。「其實他是希澈哥的室友。」

 金希澈,圭賢對這個名字並不陌生,厲旭常常提起,因為希澈也是厲旭的直系學長。
 
 「這樣阿,我知道了。」
 圭賢嘴巴上這麼說其實什麼也不知道。
 他存有很多很多的疑問,例如希澈學長的室友那幹麻不繼續住下去就好,何必窩到他這裡呢?
 厲旭跟宿舍長這麼久以來原來有交集,而厲旭什麼也沒對他說過,對這件事情也是避重就輕的,到底是為什麼?
 
 看著厲旭那溫溫柔柔的笑容,圭賢聳聳肩。
 算了,一個人總有些秘密的,更何況他曹圭賢不也是什麼也沒對厲旭說過嗎?
 這樣回想起來,的確一直都是厲旭單方面的在傾訴,不過也是因為圭賢的生活單純,線上遊戲的事情感覺上就沒什麼值得提的吧。

 「已經這麼晚了呀……糟糕,我得先去希澈哥那裡一趟的。」厲旭看著錶說著,圭賢又疑惑了。
 「為什麼要去希澈哥那裡?」
 「喔…我沒跟你說嗎?因為晟敏哥要去你那裡住,所以以後希澈哥的早餐跟晚餐我得替他準備呢。」
 「蛤?」
 雖然沒見過那個什麼希澈哥的,但從厲旭口中描述出來的希澈哥就是一個大爺吧?
 「好了,我沒時間,我先走,明天一定要待在家裡,別讓晟敏哥找不到人唷,再見。」
 「喔………」圭賢看著厲旭快速揮手跑開的背影,嘆了口氣。「再見。」
 
 怎麼覺得,那個從來不對自己有所隱藏的厲旭哥,好像有那麼點不一樣了,心裡藏著的心事有些也不讓他知道了,他一直以為自己在厲旭那極少數的朋友裡面是特別的存在,但這樣看起來好像也沒什麼不同了。

 「晟敏哥啊………」


 說真的,他到底是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