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台灣人要把葬禮搞的這麼複雜?
  我們家隔壁,從他死後就一直很熱鬧,
  每天都聽得到經文,明天是他出殯的日子,
  我沒有打算出席,因為根本不想請假,
  我請假難道要放我同事一個人做到死嗎?
  可是我媽居然說要我拿制服去診所換,
  不要讓他們知道我要去上班,因為明天會很熱鬧什麼的,
  這也太奇怪了吧,他們就不能體諒一下不能請假的人的立場嗎?
  而且為什麼我堂姊他們都不用去就不會被說什麼!

  這兩天下班吃完飯就會被我阿嬤叫去跟他們念經,
  他們會在中間燒金紙,師父會開始念阿彌陀佛,
  我們就拉著繩子圍著火焰,他們會拿出他以前穿的衣服,
  把那些衣服一起燒掉,還會灑一點香火,
  我真的覺得台灣人的習俗太奇怪,
  這樣子不是更讓人難過嗎?
  拖了這麼天,那些經文每天都在提醒他已經離開了這件事情,
  是很感傷的,而且燒掉他們的衣服他們真的收得到嗎?
  真的有靈魂這種東西嗎?還是這麼做只是滿足在世的人的心,
  覺得自己有好好為他送上一程?

  台灣人的葬禮真的很繁雜,
  繁雜到我連我媽都說"等我死了以後千萬不要幫我做這些,簡單送走就好"
  我也覺得,如果我死了還要一直聽到阿彌陀佛應該會覺得很煩= =
  我還跟我媽說"如果我死了灑大海,然後把那些CD燒給我就好了"
  應該年輕人都覺得簡單就好了吧,那這樣的習俗總有一天是不是會消失呢?

  我看著隔壁家養的狗小黑,問我媽說"牠一定不知道我們在幹麻吧?"
  我媽說"應該知道吧",我說"牠知道自己少了一個主人嗎?"
  我媽說"不知道",那一刻,我真的覺得人的死亡好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