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覺得自己的幻聽越來越嚴重。也許他需要休息,沒錯…他該好好的睡一覺。
 他立即躺上床將被子緊緊的包覆住自己,然後緊緊的闔上眼,
 剛閉上眼時是一片漆黑,但漸漸的會有畫面浮現,可能是剛剛發生的事情或者以前發生的事情,
 那是潤在進入睡眠時會有的一種反射性思考,沒有理由的會想起那些已經發生過根本無法挽回的事情,然後獨自反省自責,時常是在這種極為負面的情緒中睡著的。


 不過今天卻不太一樣。


 在腦袋裡的黑幕之後浮現的是一個男人的笑臉。
 他可以肯定自己從來沒見過這個人,那人有種不知從哪裡散發出來介於文雅與叛逆之間的氣質,如果要說的話應該就是所謂的偽君子吧。
 微微皺著眉頭,想把眼睛睜開卻發現無法,眼皮像是粘住了似的,不只是眼睛連手腳都動彈不得。
 男人依舊持著好看的笑容望著自己,一派輕鬆的姿態。
 潤漸漸的感覺到害怕。

 是………鬼嗎?
 

 「呵呵,松潤呀…你真的很怕鬼吧?」
 「什麼?」
 潤仔細的望著他的臉,總是有種熟悉感,尤其是那雙眼睛。
 男人笑了笑。「我叫櫻井翔,調查了我這麼多事情,你應該對我不陌生才對。」


 櫻井翔?……是的,這個名字他看過,在那些他派去調查相葉跟櫻井關係的回報含裡。
 那裡面寫滿了他跟相葉在一起的情景,他被相葉救起、他教相葉下棋吟詩、甚至還有他和相葉的肌膚之親跟相葉取他眼球的過程,但那內容實在太猥瑣,他沒有勇氣也不想再看下去。

 他曾經想過要把那雙瞳孔給丟棄,但是想到相葉就狠不下心。
 完全被比下去了,那個姓櫻井的跟相葉相處才不到幾個月,相葉就把所有的一切交給了他,
 跟自己和相葉的七年歲月相比,不是很可笑嗎?
 他沒辦法抓住的心,櫻井翔只花了幾個月就牢牢的牽制住了,一直到今日…相葉都沒有完全放下,他看得出來,相葉望著那雙瞳孔的眼神充滿了眷戀與懷念。
 照理來說他該討厭死櫻井翔這個人包含他的瞳孔,但是卻發現自己對他的一切沒有厭惡只有更深的愧疚感,都是自己讓他落得如此的下場,如果櫻井有魂魄大概會來到他床前責罵他吧?
 是他間接的摧毀了他的家、他的生活和生命。

 
 看著櫻井溫文的笑容,他放棄逃走的念頭。
 就當作是夢一場,把自己一直以來暗藏的心事告訴這個人吧,
 他喜歡相葉、喜歡的沒有了自己,他對二宮和龜梨有滿滿的愧疚跟歉意,但是他無力去改變什麼,他總不敢去面對大野,對於那晚的任性他選擇忘記,還有對櫻井翔……對不起,是他讓他失去了生命,那是比什麼都還要罪惡的事情。


 眼前的男人搖搖頭,隨即潤感覺到自己的臉龐有種冰涼的觸感…
 耳邊響起櫻井厚實的嗓音。


 「總把所有糟糕的事情攬在自己身上,那太累了…所以,不要緊的松潤,我們每個人都喜歡你,這樣就好了。」


 不要緊?「你在騙我吧…怎麼可能不要緊,我根本就是一個間接殺了你的兇手,如果我不發動戰爭你就不會死了。」
 櫻井嘟起嘴微微點頭。「說得也有點道理。」
 「所以…你該責罵我的,你們都該狠狠的罵我,而不是一再的包容我…」


 從小到大,沒人敢罵他,因為他是未來的君王。
 所有人對他的犯錯總是笑笑的不敢多作責罵,所以性格不知不覺就被養嬌了,
 漸漸的長大開始學習倫理道德,清楚明白這樣任性的行為並不好,
 只是他還是很想知道究竟要做到什麼程度他們才肯開口說他做錯了。

 所以二宮責罵他時,他其實是有那麼點喜悅的,那一瞬間感覺自己不是那個高高在上的皇太子而是再普通不過的松本潤。


 冰涼的觸感從臉龐移到了唇瓣,櫻井收起笑容,潤才發現櫻井不笑時那表情有些許的陰沉與落寞。


 「對我來說,你無論做錯什麼都無所謂,只有一件事你絕對不能做。」
 潤沒有回應,櫻井認真的讓他有些緊張。
 「絕對不能讓雅紀孤單。」


 孤單嗎?……潤笑著。「孤單的那個人怎麼樣都輪不到他。」
 「所以我幹什麼要責怪你?你做得很好,像這樣愛著雅紀我就會能放心的把他交給你。」
 潤頓了頓。「可是……那你自己呢?」


 自己?櫻井著實愣住了。
 自從死了以後他就鮮少考慮到自己的事情,他的視線總追隨著宮裡的他們,
 他覺得他們都被困在一個美麗的大籠子裡面無法掙脫,所以他想自己能幫上什麼忙?
 從一開始只是為了要守護雅紀,一直到現在單純的想幫助他們,也許這群人根本感受不到他的存在,但是能這樣關注著,適時的伸出援手,他就沒來由的會感到愉悅。
 關於自己的事情他早已經忘記了。


 「我都已經死了還要記著那些痛苦的回憶,何必呢?」


 潤笑著。「對我這麼溫柔,我會繼續任性妄為的。」
 「那又什麼關係,那就是你的特色,你想的太多了潤。」


 松本潤漸漸的知道,為什麼相葉雅紀會喜歡櫻井翔,
 因為他身上有種令人安心的味道,而那不正是他所缺乏的嗎?
 還想說些什麼,但眼前的笑容卻漸漸的在模糊,眼皮也不再那麼沉重。


 「………翔?」


 意識到他要消失的那一瞬間,眼眶裡堆積出了淚水。
 不可避免的想起了相葉,當時他親手送走櫻井時也是這般難受的心情吧,
 一輩子都不可能再相見的悲哀。
 淚水滑落,突然一雙冰冷的手將他臉頰上的淚水撫去。


 「潤…你不適合哭泣。」
 
 
 眼前又是一片漆黑,潤的眼淚只是默默的流的更凶。


 「我沒有哭。」
 「是嗎?那我走了唷。」
 「…………哭了我哭了,別走。」
 

 櫻井望著流淚的潤,他是真的覺得眼淚不適合他。
 好一段時間他一直待在這間屋子裡,不管潤在外頭有多麼的囂張跋扈回到這裡的黯然落寞他全看進眼底,其實是不難發現他的脆弱的,但那些全被他刻意表現出的不良形象給徹底掩蓋過,
 說到底,不就是一個需要愛的孩子嗎?


 「我一直都在這裡。」


 櫻井說罷,輕輕的低身將唇覆上。
 那是一個安慰性質的親吻,不包含任何的愛情成分,
 愛情這部分他們全都給了相葉,因為各種原因而不能傾述對他的愛的二人只能這樣互相安慰。
 
 
 「潤,你相信我嗎?」
 「嗯?」
 

 櫻井將他散亂的髮整好,溫柔的開口。


 「雖然有點不甘心,不過……雅紀他是愛你的。」


 冰涼的手指頭從他的臉頰上移開,身體的沉重感瞬間消失了,
 潤緩緩的將眼睛睜開,屋子裡沒了櫻井的氣息。
 就算不是為了自己,也要為了櫻井保護好相葉。
 已經沒有理由退縮了,對吧?翔君……。



END

 沁曰"
   有點詭異(不只有點),我打的很心虛(轉手指)
   其實翔潤這章對結局一點影響都沒有,這章是想表現小龜對潤的忠心和潤對雅紀的退縮心情,
   因為太過在意對方,反而佇立不前,然後翔去開導他。
   二段話就可以解釋清楚的東西,我硬是打了四千多字(汗)


   090502  ‧夜澄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