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智覺得自己是一個Lucky Man是在二十八歲的時候。
 那時他正坐在小船上垂著釣竿釣魚,海面風平浪靜,微風吹來夾帶著鹹鹹的海水味,
 一切都自然的讓大野覺得通體舒暢,那些教授針對他報告的煩人怒罵都被拋在腦後了,
 要知道,被教授指著鼻子說你也太黑了給我白回來那是多麼令人難過的事情,
 不能直接翻桌回嗆太黑關你啥事也令大野沮喪!

 就在閉著眼睛享受陽光的沐浴時,釣竿動了,大野的眼角像漫畫一樣射出光芒,
 睜開眼時的炯炯有神跟剛剛那枚漫不經心的咖哩麵包完全是不同的物種,
 他抽動著釣竿,卻發現拉不動,於是他拉的更大力了,
 力道強到讓大野覺得這線下一秒就會斷掉,他轉頭想尋求船長的幫忙,但船長早就拿著釣竿睡死了。

 哇,怎麼辦?這搞不好是一條珍貴的大魚唷,那今晚就可以加菜了!
 想著這一點大野決心跟他拼了,用上他二十八年來最大的幹勁就是死也不放手。
 就在這時候水面開始冒出泡泡,咕嚕咕嚕的聲音讓大野嚇了一跳,原本握著的釣竿也鬆手了,
 因為反作用力應聲彈進海水裡,緊接著一個聲音從海底冒出…


 「好痛……是哪個白痴啊!」


 大野膽顫的走近船緣,水面除了泡泡跟咕嚕咕嚕沒有其他東西。
 微微偏頭,一面想著好奇怪阿一面感嘆那支釣竿才剛買。

 「是你嗎?人類?我就知道是人類,只有人類才會做這種蠢事!」


 咦?
 大野慌忙的四處張望,沒有人呀,可是有人在說話!
 大野智你活了二十八年不知道自己有幻聽?
 拜託,不可能啦!
 大野一邊吐嘈自己一邊探頭看著海平面,
 就在這時候一附釣竿被扔了上來,正中大野的人中,
 好痛……這麼撫著臉,甩甩頭,低頭看到自己的釣竿又回來了他覺得自己好像沒這麼痛,
 但撫著鼻樑的手漸漸的摸到濃稠的液體,低頭一看…是血,他流鼻血了!
 還來不及反應什麼,一雙手扯住了他的衣領。

 「喂~就是你想釣我吧?」
 「什、什麼?」

 印入眼簾的是一個男孩,他只有上半身露出水面,肌膚白皙,眼睛圓而朦朧嘴巴小而翹,是一張可愛至極的臉龐!
 
 大野什麼也無法思考了,這個男孩為什麼會從水面浮出來扯著他的領子質疑自己是要釣他等等的問題都使他只能呆滯的看著男孩。
 「喂,說話!」
 「啊?……你、你是什麼人啊?」

 男孩皺起眉頭看著大野,眼球轉了轉,他微微一笑。
 「我是美人魚!」
 大野傻愣的看著男孩…
 美、美人魚?
 呀…遭了,他是不是又在課堂上睡著了,
 上次也是,他以為自己釣到黑鮪魚,結果只是白日夢一場,
 只是這次的夢更奇了,居然是釣美人魚,他不記得自己有看安徒生童話還是迪士尼頻道。

 「你一定不信吧?」美人魚說,大野猛點頭。
 美人魚男孩嘴角勾起一笑,他一耀爬上岸。

 大野簡直要嚇死了。
 他很少像今天這樣慌張的。

 自稱是美人魚的男孩肚臍以下居然是金色的魚尾,上面還有魚鱗,
 男孩呈現趴著的姿勢,手稱著下巴愉悅的看著大野的反應。
 呆住了果然呆住了…其實這還是男孩第一次看到人類,
 原來人類長這樣?只有下半部跟他們不一樣麻,
 不過歷史課本上說人類的腳長長的…他看也不怎麼長啊!

 「真的有美人魚啊?」
 大野漸漸的恢復知覺,找回自己的聲音。
 「嗯,有喔,而且其實我們離開水面也能活的。」
 男孩微笑著的表情很可愛,這使大野目不轉睛的盯著他瞧,然後他想起一個問題。

 「那真的有海底世界嗎?」
 「嗯…沒有,我們已經快絕種了,我爸媽他們都死了,我現在都跟小丑魚生活在一起!」
 小…小丑魚?
 大野看著少年可愛的說話模樣,他覺得他可以想像得到小丑魚圍繞在他身邊打轉那充滿可愛童話的夢幻情景。
 啊,好可愛。
 「你該不會是在想我好可愛吧?」
 大野對上男孩的眼睛,抓頭傻笑…「是阿。」
 男孩對於他的坦率嘟起嘴巴。「好奇怪阿…」
 「什麼好奇怪?」
 「你過來一下!」
 「什麼?」
 「過來!」

 男孩不耐煩的語調讓大野立即湊近他的臉,雖然他也不知道他幹麻要這麼聽話,
 對方只是個沒有腳只能在地板上滑行的人疑美人魚,只是他就是不想看到他不悅。

 男孩盯著大野的臉仔細的望著,還伸出手小心翼翼的碰觸著他的下巴、眼睛、鼻子、臉頰,還有嘴唇,摸到軟軟的觸感,他有些驚奇的回摸著自己的嘴唇,然後喃喃自語。
 「嗯…真的一模一樣耶。」
 大野看到他剛剛撫過自己嘴唇的手指壓在他紅潤的嘴唇上時感覺有些奇異,
 那簡直就像是間接接吻了麻…這個想法讓大野不自在的梢梢頭。

 「欸,你不要動…」
 大野被男孩一喊,趕緊將臉湊回去給他摸,不過其實那男孩的手短短的很可愛,
 觸摸在他皮膚上的時候有種莫名的幸福感。
 如果現在船長醒來不知道會有多麼驚訝吧,
 他眼中可愛的小大居然被一枚奇異的人魚亂摸,還一臉滿足幸福的樣子。
 神阿,請保佑船長不要醒來!

 男孩對著大野的臉微微偏頭…「好奇怪阿。」
 「到底…哪裡奇怪?」他不是跟他一樣一對眉毛一雙眼睛一個鼻子一個嘴巴嗎?
 「你們人類原來這麼黑的嗎?」
 啊……大野知道他的糾結點在哪裡了,就是他太黑了。
 「不是這樣的…」要是因為他就此所有魚類都認為人類都是黑麻麻的那就遭了。
 「這是因人而異,因種族而不同啦…我就有認識一個叫櫻井翔的白的都不需要打光了。」
 男孩眨眨眼,明顯看得出來他不懂,隨即他問了另一個問題。
 「那你們人類的腳都這麼短嗎?」
 大野覺得自己的心臟抽痛了一下,真是的…要不是因為你是人魚不然我一定覺得你是故意在欺負我!
 「不是…」大野嘆了口氣。「這是遺傳,我也沒辦法,我就認識另一對腳很長的叫松本跟相葉,我們都叫他們模特兒組,腳真的很長唷。」
 「模特兒?」男孩再度不解的眨眼。

 大野看著男孩的魚尾巴,「其實你的魚尾巴也不太長耶!」
 男孩瞇起眼睛。「你是在說我矮?」
 大野愣了一會,怎麼他的眼神可以轉換的這麼快速,剛剛還是那麼清澈朦朧現在已經鋒利又危險了。
 「不、我當然不是這個意思。」
 「是嗎?」
 「是,絕對是…」
 「可是我覺得你在敷衍我。」
 「那你要怎麼樣才會相信?」
 「嗯……」

 男孩眼珠子轉阿轉的轉到大野身上,他微微一笑。
 「呐,你知道接吻是什麼嗎?」
 「咦?」

 大野倒退了一步。他知道接吻?
 原來魚界之間的情侶也會接吻嗎?
 他們不是只體外受精這樣喔?
 真是上了一課呢!

 「你到底知不知道?」
 「我知道啊,那又怎麼樣!」
 「那你教我,到底該怎麼做是接吻?」
 「哈?」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阿…
 這人魚要他教他接吻?

 「你聽我說,接吻是互相喜歡才能做的事情!」
 男孩嘟起嘴。「喔?你不喜歡我?你不是說我可愛嗎?」
 「這……」那又不一樣!救命阿,他到底該怎麼跟他解釋這些事情?
 他突然開始希望櫻井此刻也能從水底咕嚕咕嚕的浮上來替他說明一下。
 「其實我知道一點點喔…」
 一點點?…就在大野發現什麼想退開時,男孩忽然拉住了他的衣領,二人向前傾,頭撞在一塊。
 一種溫溫暖暖的的感覺來自唇上,帶點甜蜜的氣息跟海水的味道,好軟阿…
 就在大野想加深這個吻的時候,男孩一把推開了他,他就像是從美夢裡突然掉回現實那樣清醒過來,他對上男孩閃爍的眼睛。

 「是不是這樣?」
 大野微微張著嘴,爾後一笑。「對,是這樣。」
 唉,也罷了,跟個人魚這麼認真做什麼,而且想一想能跟人魚接吻的人大概普天之下只找得到他這麼一枚了吧!
 「我就知道。」
 大野看著男孩,想也沒想就問。「你感覺怎麼樣?」
 「什麼感覺?」
 「很美好?還是很差勁?」這大概是那隻人魚的初吻吧,如果留下不好的印象他就罪孽深重了。
 大野期待著他的答案,男孩看著大野淡淡的開口。
 「不怎麼樣。」
 大野的心臟又被抽了一下。
 好狠心呀,但是他是無心的他又不能責怪他…

 「總之阿,下次別再妄想釣我了!」
 「其實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釣人魚啊……」
 「你嫌棄我?」
 「不、不是這樣…」

 連翻的打擊跟衝擊讓大野覺得好累,比跑好幾圈的操場還要累人。

 「…其實人類也是有好人的吧?」
 大野看著男孩,點頭。「當然有。」
 「所以你是嗎?」
 「我……是吧。」
 「那麼好人,放我走吧。」


 大野聽到他這麼說不禁皺起眉頭。
 放他走呀,這麼可愛的東西還真想帶回家當寵物,
 如果寵物是這樣的美人魚,相葉一定羨幕死他了。

 「好,我放你走。」
 雖然他是塊麵包,但是為了證明人類世界還是有好人的,他一定要放走他!
 於是他橫抱起男孩,他的魚尾巴是美麗的金黃色,在陽光的照耀下很漂亮的發光。
 「謝謝你,人類。」
 大野笑了笑。「我不叫人類,我叫大野智。」
 搞不懂自己為什麼要自我介紹,但他就是想讓這人魚記住他。
 「大野智?嗯…很好的名字,我喜歡。」
 大野看著男孩念著自己的名字還說他喜歡時,真有衝動想把他抱回家。
 不過…算了,你是魚,就該自由自在的游,而且有時候大野覺得當魚也許比當人幸福。
 大野將男孩扔向大海,撲通一聲男孩落入海裡,他朝著自己揮手時,大野有種自己是王子的錯覺,不知道他會不會變成泡泡消失。
 
 「那再見了唷!」
 男孩朝他甜甜一笑,隨即淺進海底,沒了蹤影。

 大野看著平靜如昔的海平面,拾起落在地板上的釣竿。
 此時船長的聲音傳來,他問有沒有釣到什麼…
 大野回頭靦腆的笑了笑,我釣到一條美人魚,
 船長哈哈大笑,你這小子大白天的在做什麼白日夢。

 大野掐著自己的臉頰,微微的泛疼。
 他可以確定這不是作夢不是幻覺…
 更何況嘴唇上還留有點他甜甜的味道呢。





 未來目標:釣美人魚。
 當教授又把他叫去,指著他的鼻子說你寫這是什麼目標,釣美人魚?
 他理直氣壯的說,對…美人魚。
 教授撫著疼痛的腦袋,似乎對大野一點辦法都沒有。
 你啊,不要越來越黑了!
 大野微微一笑。我知道了啦…不要每天都唸嘛!


 「教授,你找我?」


 忽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傳進大野耳裡,他轉過頭,心臟像是停止跳動了那般。
 在他眼前的正一個有著圓圓的可愛眼睛的少年,長的就跟那人魚一模一樣。

 「你來了呀…這個人,叫大野智,麻煩你教教他怎麼寫報告!」
 「大野智?」

 啊啊,居然連喚他的名字的聲音都一模一樣。
 大野看著少年,少年似乎覺得他看自己的眼神有些異樣,還是對他伸出手道

 「我叫二宮和也。」
 大野愣愣的伸出手,當握住他的手看到他那雙腳時才回過神。
 「我叫大野智。」
 「嗯,你的名字很好聽,我喜歡。」

 大野內心的激動已經無與倫比了,他顧不得什麼上前緊緊的抱住了二宮。

 「喂~你──」
 「我找到了…」
 「什麼?」
 「我找到美人魚了。」
 「教授,這個人怪怪的啦!」


 教授遙遙頭,他起身拍拍二宮的肩膀。
 「他這個人的思想我抓不住,我想也只有你適合他了。」
 說完一邊嘆氣一邊離開了辦公室。

 「欸,你抱夠了吧…」這樣佔他便宜該跟他收點錢的。
 大野聽到他的聲音,才發現自己太衝動了,於是他放開他。
 「你知道嗎?我之前去釣魚,釣到了一個跟你長的一模一樣的人魚耶。」
 二宮嘴角扯出一笑。「搞不好我就是那個人魚喔。」
 「真的嗎…?」
 「當然是假的阿,大野桑…你有空釣一些奇怪的東西,麻煩你好好寫報告。」
 

 那是教授允諾他的,如果他能讓大野智乖乖聽話寫一篇正常而有幹勁的報告,
 他就送二宮他想要的遊戲。
 所以……


 「二宮,我可以不要寫嗎?」
 「快‧寫!」


 二宮看著大野對著白紙發呆,偶爾會用一種不可思議的眼神回頭看他,
 那詭異的模樣,讓二宮想,他未來的日子一定不會無聊了。


END

 沁曰"

   哈哈哈(毆)
   這什麼?(晃)
   好啦,小NI真的生日快樂了!
   這篇文只是拿來實現我的私心,我把小NI變成小大的美人魚了(吼)
   對了,這篇也是小NI的19號入社賀文喔ˇ
   生日&入社日快樂ˇˇ
   基本上是個小品(因為敝人沒有時間啦(掛))ˇ
   我想吶喊阿,阿母我成功了!(扔)


 ‧夜澄沁‧ 09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