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無法冷靜的時候我會翻閱辭海,
 載著滿滿的文字,
 快樂;悲傷在那裡頭已經不覆重要,
 就只是希望能夠找到答案而已。


 
 睜開眼睛時我覺得頭痛欲裂。
 這種感覺並不陌生,也許是太過於熟悉反而心酸了吧,
 我的眉頭始終無法解開。
 

 「相葉先生,你還好嗎?」


 相葉……先生?
 我微微偏頭,看到二宮君張著一雙清澈的眼睛,一臉擔憂的望著我,
 在他臉上找不到他該有的不耐煩或者冷漠。
 他手上還端著一碗粥,接觸到我的視線時他連忙道


 「啊,因為現在已經很晚了,我想你一定還沒吃過晚餐吧?所以擅自做了點粥,你有辦法自己吃嗎?」


 二宮君的語調溫柔的像極了媽媽出門前的囑咐,老實說很不習慣。
 我對著他笑了笑。


 「嗯,謝謝你。」


 接過他手上那碗粥,卻不爭氣的發現我的手在顫抖,二宮君的眼神暗了下來。


 「今天…嚇到你了吧?」
 二宮君一邊說一邊將粥端回,杓了一匙湊進我嘴邊,我只是看著他難過的表情發愣沒有回應,
 他見我沒有反應將碗放置在床旁邊的小桌子上低著頭,看起來很愧疚的樣子。
 「唯是有點過分了,他不該這樣對你。」
 他嘆了口氣,我只是目不轉睛的看著他,他抬起眼望著我,四目相對我難得的沒有移開視線,
 我想是因為這個人的眼神中充滿了善意的關係。
 「你應該已經知道二宮的情形了吧?我是他的人格之一,生田斗真。」

 感覺到心臟強烈的在跳動,我吞了口口水。
 「你是斗真?」
 感覺的出來呢,雖然是二宮君的外表,但從他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顯然就不是二宮君,
 明明是同一張臉、同一個身軀,只是眼神和氣質的不同就變成另一個人了。
 

 「我從二宮君那裡常聽到你的事情呢,應該說…是我們才對。」
 看著他,我深吸了一口氣,事實證明,我如果還想要在這裡住下去就得早點習慣這樣的人格變換。
 「二宮君…是怎麼形容我的呢?」
 他愣了一會,然後微笑。「沒有呢…」
 「什麼?」
 「二宮君不曾評論過你這個人,至少我就不知道,但我不知道山下也不可能知道,龜梨倒是認為你是個好人。」

 不曾評論過阿……我有些沮喪的低下頭。
 連跟他如此親近的人格都不知道他是怎麼看我的,
 原本還以為他該對我有一些些喜歡才是。


 「相葉先生想知道些什麼?我可以回答你,趁我還有意識的時候…」
 那名叫斗真的男子低下頭,臉上的表情有些落寞,
 他們這些人格的心態究竟是什麼?
 對於想拯救二宮君的我又是怎麼看的?
 也許二宮成為正常人,他們就會消失也不一定吧。

 「你們一定很難過吧?」
 斗真聞言抬起頭,「你是說……我們嗎?」
 「嗯。」
 斗真微微一笑,搖頭。
 「我不知道,我們是被製造出來的,沒有形體只能依附,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看的,但我喜歡二宮君,我甘願替他承受他所無法負荷的那些負面情緒。」
 好了不起。
 我不禁這麼想,如果我是二宮君的人格能像他那樣心甘情願嗎?
 「二宮君的從前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會讓他這麼痛苦?」
 斗真的眼神突然變的犀利,他看著地板沒有看我。
 「因為他喜歡的人,被視為最重要的人,背叛了他。」

 背叛?「是誰背叛了他?」
 「不知道,二宮君的記憶裡沒有他。」
 「記憶?」
 「我想就是這樣才痛苦吧,明確的記住被傷害的感覺,卻忘記傷害自己的人究竟叫什麼名字、長什麼樣子,連恨他愛他或者原諒他的機會都沒有,只是這樣被過去綑綁住,當時的他是真的很難過吧。」

 夜晚的風打在窗戶上發出撞擊的聲響,更顯得這房間寂靜了。
 斗真抬起頭時露出一個溫柔的笑容。
 「好了,是時候該洗澡睡覺了,你先去洗吧,我去收一下衣服。」
 
 斗真帶著溫暖笑意離開房間,就像是個很照顧人的鄰居媽媽,
 一直以來一定都是他在負責治癒二宮君的吧?但是…
 很顯然斗真的溫柔並沒有將他治好,否則象徵著破壞人格的唯就不會一再的出現了吧。
 我想試著去了解其他人格,並且軟化他們,我想讓他們知道,
 我不是要他們消失,而是希望他們每個人格都是幸福的,
 如此一來,二宮君一定不會繼續痛苦,他也能獲得他該有的幸福。






 沁曰"
    很短?
    沒錯阿,這裡連二千字都不到(喂)
    但我覺得我好像寫了二萬字一樣(摸)
    我只能說,到目前為止都還在爲結局撲梗,
    結局是好是壞我覺得要看個人想法唷ˇ
    大家也是為了等結局才不厭其煩的追著吧?
    會不會覺得我寫的太慢在拖戲呢?
    不過就算如此,我還是會照這個步調繼續給他緩慢下去喔,
    那個什麼七月會完結的鬼話請忘記(喂)
    這搞不好會寫到跨年(雖然我不希望XD)
    願意追著的大家真是萬分的覺得你們辛苦了ˇ

    ‧夜澄沁‧  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