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遇到的問題真的好多好多,
 開始不知道自己選擇的究竟是對還是錯,
 繼續唸書這條路是我堅持的,
 可是卻也知道這之後的世界將會變的不一樣,
 我得自己繳房租,自己付電話費,
 早上拼命工作,晚上拼命唸書,然後日覆一日,
 直到我能存到一筆錢為止,我知道我會過的很辛苦,
 媽媽講的現實,他說我的好日子已經過完了,
 真的,我也知道我的好日子已經過完了,
 回家沒有電視、沒有冷氣、沒有電腦,更不用說是有家人陪,
 光是這樣想像,我的眼淚就毫無知覺的一直掉,
 在高中畢業之前,我還是一個煩惱會計會不會被當這類小事的學生,
 現在卻得擔心自己的家,自己的花費,自己的錢,
 那遠比會計被當來得現實多了,被當還可以重補修,但沒錢要去哪裡生?
 我的未來很艱辛,但換個角度想,也許我是提早面對這些東西,
 畢竟,這些事情是所有人都會遇到的,我們不可能一輩子靠家裡養,
 只是現在的我,真的還很不成熟,突然之間改變這麼大,
 好難去接受,也好難去習慣。


 我不曾在我媽面前哭過,就如同我媽沒在我面前哭過一樣,
 也一直沒有想哭的想法,但是那句話讓我好難受,
 『我的好日子過完了。』
 我在想,我的未來好像一點也不值得期待,
 好害怕之後我需要面對的所有事情,
 會不會順利我已經不期待了,我只願事情不要發展的太快、太難受。


 哭也不是辦法,我只能安慰自己,
 我比起新聞上那些撞死人、吸毒、欠債、離婚的人幸福太多,
 搞不好過十年之後再來想現在,
 會覺得這只是小事一樁而已。


 『   我想快點畢業。


                 你想去哪裡?    』




 嘲笑以前的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
 現在我真的不知道我該去哪裡了。


 請好好珍惜可以跟家人在一起的那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