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死掉了。
 珉宇身著黑西裝望著這盛大的弔宴,
 哭泣聲始終沒有停歇過,
 死掉的那個人和我沒有太大的關係,
 只是曾經同班又剛好住隔壁跟我們家是遠房親戚如此而已,
 我雖然並不像他們那麼傷心,卻了解他們傷心的原因,
 因為那個死掉的男孩總是漾著那親切的笑容對待每個人,
 從他身邊走過就能感受到他滿滿的朝氣,
 可是那樣的人居然死了,這的確是會讓人覺得遺憾的。



 「請問一下~掛在那上面的是我的照片嗎?」


 旁邊有個男的忽然出現在我身旁,指著靈堂上懸掛著的死者照片說,
 我皺起眉頭生氣的想斥責他,沒想到轉過頭就看到一個熟悉到不行的臉孔…


 
 「你………」


 「喂~我是在問你耶,那是我的照片嗎?」



 張著嘴巴,我連呼吸都忘記了,只能愣愣的點頭。
 


 「那你可不可以去跟那些為了我哭泣的人說,把我的照片挑帥氣一點的啦…那是我學生時期的大頭照耶,我現在比較帥呀!」



 他輕鬆的說,我眨著眼…「原來……你知道自己已經死掉了嗎?」



 他笑著點頭。「那當然阿…都已經死了還能怎麼樣呢?不過你居然連一滴眼淚都沒流,真無情阿,虧我在世之前最愛的人就是你呢。」



 「咦?」這傢伙到底在說什麼阿!



 「我是說,我真的很喜歡你…」



 靈魂的臉頰突然紅成了一片,我才明白原來他是在臉紅阿…
 唉…被一個靈魂告白這還是頭一遭呢!






 「喂~你都已經死了那還跟著我做什麼?我就算真的愛你,你也不可能突然復活啊!」


 他笑看著我,開朗的說…「我知道阿,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喜歡你的心情…」



 「喜歡我的心情?」



 「對阿,喜歡你喜歡很久很久了,但我永遠只敢這樣望著你,你知道那種痛苦嗎?」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真是煩死人了,哪有人這樣的麻…都已經死了才告白的,這種告白寧可不要也罷。



 「我死了之後,請你偶爾想想我好不好?」



 「為什麼我要想你呀?」



 「因為這不公平麻,我每天都在想你,可是你從來沒有想過我,現在我都已經死了…我不奢求你時時刻刻惦記著我,只要你偶爾…可以想起我這個人就好了。」




 聽到這種話如果不答應的話好像就沒心沒肺沒肝了,但我還是無法理解跟接受,
 於是我站起身朝他大喊…



 「你這個人真是奇怪,既然如此生前早一點跟我說麻,都死了才要我想起你,那不是存心讓我難過嗎?還是你喜歡看我難過?」



 聽到我的怒吼,他非旦沒有反省,還很雀躍的對著我臉笑著說…
 「原來你也會為了我的死而難過?太好了,那我死的就值得了。」



 「你…………」


 說不出話來,看著他的靈魂我真的什麼也說不出口。
 為什麼心頭會感到悶悶的,好像有無數的隱形絲線纏著我的心臟般,
 緊緊的…酸酸的,還有點痛痛的。



 「喂~你既然這麼喜歡我那為什麼遇到我時都不跟我說話呢?」



 他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頭…看起來有些沮喪…「我阿,在心底發過誓…在能夠成為獨當一面的男人之前,我一定不能讓你知道我愛你,我怕你知道我的脆弱,會討厭我這個人。」



 傻瓜……我心底竄出了這句話。
 真是傻子,什麼獨當一面的男人…
 你以為你在演韓劇嗎?



 「這真是太誇張了!」



 我轉過頭想離開,這一定是一場夢,
 我怎麼可能會被幽靈告白呢?他都已經死了怎麼會這麼真實的出現在我面前,
 他生前不曾跟我說過話,他生前表現的一點都不想認識我的樣子,
 他生前不曾告訴過我,他愛我。



  「李珉宇……你,記得我的名字嗎?」




 我停下腳步,卻沒有轉頭。




  「如果有一天你忘記我的長相、忘記我的聲音、忘記我叫金東萬……那至少記住我對你的愛,我想那份感情就算我的靈魂消失了也會一直存在。」


 
 對金東萬來說他付出了一切來愛一個人,
 他死了這件事並不足以可惜,可惜的是他再也不能默默的守護他了。


 但對李珉宇來說這一切才剛開始,
 才開始就要失去,沒有比這個更讓人悲傷的事情了。





 「金東萬,你這個笨蛋……」




       夏季末,秋季。
       金東萬的靈魂跟我說他喜歡我,可是卻也在那一天他消失了。
       一直到現在,我還覺得這搞不好只是一場我編織出來的夢,
       葬禮上照片裡的那個人從來不曾愛過我。



       總有一天我會忘記你的長相、你的聲音、你的名字…
       搞不好也會把你整個人給忘記,因為本來記得的就不多,
       可是我不會忘記曾經有一個人就算死了也依然愛我,


       他離開的第三個月,偶然從走廊走過,
       我能感覺到有一個親切的男人與我擦肩而過,
       可是猛然轉頭卻發現什麼也沒有,
       聳聳肩,我笑著想…




       你剛剛一定又假裝不在乎的從我身邊走過了吧?
       我都能想像你轉頭默默看著我的背影的樣子了,
       如果…當時你叫住我,或是我叫住你,
       那我跟你的故事肯定會更長了吧…
       會是怎麼樣的一個故事呢?



       金東萬,搞不好…我是說搞不好…
       我也會很愛很愛你呢。



------XEND---



沁:這篇整個莫名其妙呀(XD)
   不在我預料之中的一篇文XDDD
只是突然想打就打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