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上了致理第一天的課,
 從下午兩點上到晚上七點,
 其實本來是上到七點四十的,
 可是因為是體育課,所以七點就放我們走了,
 我選的是健力,要去健身房的那種,我想,反正學費我都繳了,
 又是我們運健系的相關器材,所以就選了,
 老師是一個很有趣的人,大約四十幾歲,
 手機居然是黑金剛,而且鈴聲還是天下第一味一開始的主題曲,
 一整個很有喜感。
 聽說星期六的課其實是補中秋放假的課,
 不然我們正常開學應該是9月11日才對,
 難怪我們比別人都早開學。


 後來就做我爸的車回宜蘭,
 從開始租房子那時候開始,我爸對我的態度變的很好,
 都不會對我發脾氣,還會打電話給我關心我,
 問我要不要回宜蘭,他也知道我非常想回宜蘭,
 可是如果他們不問,我根本就不知道到底該不該回去,
 夜間的同學聽到我一個人租房子,都很驚訝,
 覺得我很有勇氣之類的,其實也不是吧,
 不這樣子我也沒辦法,完全是環境所逼。


 其實那時候很猶豫到底要不會回宜蘭,
 因為我爸要等我到七點才能回家,
 平常七點他都已經洗好澡吃好飯了,
 不過可能是上天有安排,我爸意外的要等我下課,
 他說我現在租的那個房子,沒有電視沒有電腦,
 我今天又沒地方可以去,只能待在那個家發呆,
 本來能回來我是很開心的,因為這次回來之後可能要等到中秋節才能回來,
 今天早上七點多,不知道為什麼我自動醒來,
 以前絕對不會發生這種自動醒來的事情,後來又躺了一下,躺到八點,
 我弟突然跑進來跟我說,媽媽不舒服,
 我跑出去看,就看到我媽坐在地上,阿嬤跟我爸在旁邊扶他,
 我媽的呼吸很急很不規律,好像快喘不過氣的感覺,
 手也一直抖,全身沒有力氣,還有吐,我被嚇到了,
 怎麼昨天還好好的,今天早上會這樣,
 我爸就叫我去叫救護車,後來救護車就來了,
 我爸跟我阿媽現在在醫院,其實我覺得我媽是太累了吧,
 一直這樣台北宜蘭兩邊跑,還幫我搬家、找房子,
 平常假日又沒有休息,一直在忙家事,真的是沒有一刻是閒的,
 我一直覺得我媽是最辛苦的,我阿嬤還說我媽這樣很像中風,
 我嚇死了,因為我外公好像也有中風,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有家族病因之類的,
 這樣看來,星期一我媽不能跟我去我租的房子住了,
 本來還想說,星期一可以跟我媽在那個房子睡,我也比較不會害怕,
 一個人住外面真的有點怕怕的,希望我媽不要有事就好。

 自從我搬家之後,發生的事情好多好多,
 看透了現實,錢果然是非常重要的東西,
 我姑丈賭博去酒家,背上了幾千萬的負債,
 現在被銀行通緝,要扣押財產,我姑姑跟他離婚,
 居然把小孩子的監護權寫給我姑丈,
 我姑丈被逼急了,跟我姑姑要錢,還威脅如果不給他錢就帶一家子去死,
 姑姑的小孩最大的也才小學五六年級,在車上我聽到我姑姑跟他說,
 如果爸爸要把你們帶走,媽媽也沒辦法,你們要記住媽媽的手機號碼之類的,
 我廳的都好想哭,那二個孩子還這麼小就要面對這種事情,
 我姑丈真的是個大爛人,被錢逼的走投無路,誰叫他要賭博!
 所以錢不能沒有但也不能太多,能夠用就可以了,這是我的感覺!
 
 
 還有我外婆跟我大舅也是因為錢的關係不讓我們繼續住,
 我外婆根本是有躁鬱症,我大舅本身就有憂鬱症,
 但是我很不能諒解的是,你們是老人跟病人,難道就可以這樣對待別人嗎?
 我大舅一看到我第一眼就說:『你怎麼又來了?』、『你把這裡當旅館啊?』
 我能不生氣嗎?還有我外婆的出爾反爾,我媽帶幾個同事要回去幫我搬東西,
 我外婆就一直唸他,還故意說:『你可以回來住阿,不要說我都沒叫你回來住!』
 他這樣誰還住的下去,根本是故意說給我媽的同事聽的,
 他也知道自己把女兒跟孫女趕出去會讓外人笑話,所以才故意這樣說,
 這世界上心機重的人很多,心理變態的人更是一大堆,
 不再是以前當學生時所看到的那麼單純,在學校這個小社會,
 心機重也不會重的那麼現實,可是跨出學校就完全不一樣,
 所有東西都向錢看,對於錢大家都很現實。


 今天我媽倒下去,我很恨我外婆也很恨之前要我們搬離開板橋家的那個阿嬤,
 聽說後來那個逼我們搬家的阿嬤住院了,果然是人在做天在看,
 至於我外婆這樣對待他女兒跟孫女,總有一天也會有報應的,
 等他倒下來住院的時候,還看我要不要去看她,可能求我去或是拿錢給我再考慮一下,
 要不是他們讓我們這麼難受,我媽需要每天台北宜蘭兩地奔波嗎?
 就是因為我外婆不讓我們好好過生活,好好住在那裡,
 非得稿的這樣,自己氣的高血壓,也是她自己害自己的。


 這幾個月,我看透了好多事情,好多的恨意跟不平也冒出來了,
 跟我同年畢業的同學們好像在畢業之後還是過著同樣的生活,
 我卻過的截然不同,想法變的很悲觀,
 開始不懂要怎麼去開玩笑,因為我滿腦子都是一些關於未來的煩惱
 唯一會讓我欣慰的,只有news,
 我想,我至少會活到十月七號,在十月七號之前,過的再苦我也不會死,
 因為我還想留著這條命去見news一面,
 我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