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就領錢去把躺在7-11的書贖回去了,
 總共花了我一千多塊,
 剛拆書就覺得,阿,好薄阿(XD)
 通常二百多塊的書不是都應該要有一個厚度在的,
 但是他的厚度就是標準的一百八十塊的厚度。


 內容非常值二百多塊,我尤其喜歡乙一對人物的描寫,
 那種淡淡的,介於不正常跟正常之間的個性,
 這可是他十七歲時寫的作品,另外,我喜歡的一點是,
 他的用字很淺顯易懂,但又看得出成熟度,
 我最討厭讀那種很刻意的文章,用了一大堆沒聽過的詞句,
 自以為這樣很有文學造詣。


 全文介於第一人稱跟第三人稱之間,
 用屍體的角度去描述,那感覺是很妙的,
 阿健更是一個讓我十分喜歡的人物,
 雖然年紀輕輕,但是腦袋卻很好,
 對於死了一個人這種事情,只把他當成遊戲,
 看似溫柔的性格,隱藏著一些瘋狂,
 我第二個喜歡的是綠姊姊,
 原因麻,我就不多說了,
 否則等你們有機會去看這本書的時候,就沒有樂趣了。
 
 我最不喜歡的是阿健的妹妹,橘彌生,
 膽小愛哭,忌妒心又重。


 另外,其實我更喜歡裡面的短篇,
 是《優子》,關於人偶的故事,
 劇情非常的奇妙,跟我猜到的完全不一樣,
 看到結局還有點詫異,心理想"怎麼會是這樣呢?"
 雖然有點不符實際,但是因為故事設定是在日本戰後時期,
 年代相差太久遠,所以多了些神秘的感覺。

 
 我覺得利害的作家,是要連結局都寫的很好,
 乙一就有做到,連結局都讓人很想再看一次,
 而且這本書的封面,實際看到成品更是讓人喜歡,
 光是封面就足以讓我買來珍藏了。


 下一部要讀的作品是"被遺忘的故事"
 也是小池跟玉木宏的《超感應》原著小說,
 其實,那部電影只是這本書的其中一篇故事而已,
 只是其中一篇就可以拍電影,真的很厲害阿ˇ

 總之,我果然超愛乙一的啦ˇˇ
 我要跟他看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