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我被那樣的聲音感動了。



 在學校社團活動的徵選上,我看到了那個男孩,永遠忘不了他站上台前的自信氣勢,
我一直認為,這只不過就是學校社團搞的花招,以為辦個入社徵選就可以提振大家的士氣提升人氣?真正對表演有興趣的人才不會被這樣的花招給矇蔽了。
 可是那個男孩卻比在場的任何一個人都認真,甚至比評審都還要專業,那是我對他印象深刻的地方。


 「唱首歌聽聽吧。」


 那個男孩什麼也沒說,甚至連名字都沒報上就開口唱了,
 


 因你而綻放的我是否絢麗 即便至今我的身心還尋求著你
 即使被緊緊擁抱 即使緊緊相連 仍似被凍結
 然而對方如果不是你 我似乎無法接受
 請深深默許這一切



 那富有靈魂的聲音,渾厚的嗓音使我閉上眼聆聽,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一個歌手可以讓我如此陶醉,
 他所營造的氣氛浪漫卻不失神采,憂鬱的曲調勾出聽者的悲緒,
 他所唱的不是一首歌,而是一個靈魂,一段故事。


 我深吸了一口氣,發現原本吵雜的會場突然變的安靜,
 不論是來湊人數還是來鬧場的,全都安靜的把注意力全交給台上的他,
 就算是不懂音樂的人也被他的聲音吸引。


 在伴奏結束後,台上的評審呆愣的望著他,雖然他們貴稱為評審,
 其實也只是比我們早進社團的學長而已,論唱歌或是表演並沒有比較出色的跡象,
 我好像看到那些學長閃閃發亮的眼神,本來以為他們會要他馬上入社,
 不過他們卻只讓他平淡的下了台。

 下一個是我,可惜我表演的項目不是唱歌,不然就可以跟他一拼高下。
 我演了一段小小的默劇,從頭到尾沒開口說過半句話,就連名字也都是用字條遞的。


 下了台,我就走向原本的位置,卻剛好瞄見那個男孩就坐在離我不遠的地方。
 他一臉的冷漠,好像旁邊的人都是石頭一樣,神情嚴肅,基於好奇我還是走了上去。


 「你歌唱的很棒!」


 男孩抬起頭,對我淡淡的笑了笑。
 「你表演的也不錯啊!」


 「謝謝。」


 男孩看了我一眼,然後就維持著他那一貫的淡笑,默默不語。


 從那場徵選會之後,我再也沒見過他,而我也沒有入選,聽說入選的都是一些表演的很爛的人,
只是因為學長不想被學弟妹們超越而已,也因為這樣…我跟他再也沒有交集。






 「哥,你等等我!」


 涉谷昴微微轉身,看清來人之後才慵懶的向前走道


 「每次都要我等你,雖然我是你哥也沒辦法等你一輩子!」

 後頭的人聽了,加快了步伐,崩崩跳跳的走上前道

 「可是你總會像現在這樣放慢速度的阿。」

 看著自己弟弟的笑顏,涉谷無奈的搖搖頭…
 沒錯,他承認他很疼他,就算他是同母異父的弟弟,也是毫無保留的疼愛他,
 只是…看著他年紀越來越大,發現自己似乎過度保護他了。


 「笨小孩,你走的這麼慢,會害你哥我也遲到的。」


 「好麻,那麼……衝嘍!」


 他說完就向前狂奔,他雖然個子小小的,可是運動神經卻很發達,
 我又再度搖頭了。


 「笨小孩!」


 微微一笑,他始終相信他出生的目的就是為了這個家庭,
 因為除了這些他什麼也沒有了。







 「吶吶…你哥哥是不是叫做涉谷昴啊?」



 安田才剛拉開教室的門,一群女學生就拿著旗幟興奮的朝他奔來,
 他愣愣的望著她們,其實這個問題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因為昴是高年級部的學生,彽年級跟高年級的教室不僅在不同棟,
 還隔很遠,要走大概十五分鐘才能走到,
 再加上,他跟哥哥因為是跟從父姓,所以姓氏不同,長的也不像,
 在陌生人眼中他們二個就是毫無相干的兩個人,
 這樣的認知模式已經過了二、三年了,因此突然被人發現感到有些不知所措,
 他下意識的搖搖頭,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放好包包。


 「妳們手上拿著的是什麼東西啊?」


 女學生一聽到問題,馬上得意的將旗子拉開…
 上面寫著大大的"涉谷昴應援FOREVER"幾個大字,
 這是………



 「請問………這是幹麻用的?」



 「嗯?你難道沒有去看上星期的社團徵選嗎?昴的聲音好棒…舞台上的氣質真是太帥了。」



 幾個女學生陶醉的說著,眼睛都呈現愛心的形狀了…
 安田眨眨眼,氣質?帥?……奇怪了,她們說的那個人真的是我哥哥嗎?…



 「阿……是這樣阿。」


 安田想敷衍帶過,女學生們卻纏住他道



 「你要不要加入啊?」



 「加、加入什麼?」



 女學生沒好氣的一嘆,「當然是涉谷昴應援會阿,你加入的話我們可以讓你當社團公關喔!」



 涉、涉谷昴應援會?………有哪個正常的弟弟會想加入哥哥的應援會啊?
 他又不是藝人,感覺多噁心啊!



 「還是不了吧……我────」



 「安田君,求你了啦,要不是你人緣好,我們也不會拜託你當社團公關啊…好嘛!」


 望著女同學們閃爍的期盼大眼,安田實在招架不住,
 再說,他的心腸本來就很軟,經不起她們的裝可憐攻勢。


 「好啦好啦…可是我不保證我拉得到人,況且…哥…我是說…涉谷,真的有你們說的這麼厲害啊?」



 「當然有!」女學生堅毅的拿出便條紙,書寫了一個時間跟地點,「記得來這裡,你就知道他有多厲害了!」


 然後一行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跑開了,只留下安田傻傻的望著手上的紙條…


 「中午休息時間到視聽教室……嘖,就這樣而已寫什麼紙條啊?」



 安田望著女學生離去的方向,他覺得她們口中的涉谷昴跟他所認識的那個人有一大段差距,
 他的哥哥明明就只是一個會擔心東擔心西、而且很我行我素的老頭而已阿。


 崇拜這樣的人,甚至還為他組了後援會?
 更奇妙的是我還答應成為這個後援會的社團公關…



 這也太誇張了吧…!





 沁:

   麻,這只是試閱而已(開頭的部分)
   我發現我還滿少打校園類型的題材(極道三根本不算),
   想說,該是時候來弄一個這樣的主題了,
   不過還沒開打,因為這陣子有點忙,
   而且這篇應該會很長很長,
   至於配對到底是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吶XDDD


   唉,我真是個不負責任作者吶
   另外,請大家不要吝嗇給予留言跟意見喔,
   無論是多麼簡短我都接受的,
   讓我感覺到有人想看,我才會有想完成的動力麻,
   我想每個作者都是這樣的吧(雖然就算沒人看我也會寫的啦XD)ˇ



             試閱*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