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覺得我的一些想法,跟乙一大神非常像,
 像是我們選擇的點都很相似,
 可能這種素材真的很多人使用,
 可是我還是在看乙一大神的文章時不禁的覺得"這樣好像我抄襲他似的"
 畢竟人家的文章是幾年前就寫好在賣的,不過這可真的是個巧合,
 我在寫文的時候壓根都還沒看到那幾篇文章阿,
 像是,在黑暗中等待,跟我的字或是盜有某種巧合,
 盜就是一開始偷偷潛入對方家這一點,還有字,
 在黑暗中等待的女主角是視障,我則是啞巴,
 都同樣是覺得自己很孤單又有障礙的主角還有點懸疑的故事,
 另外還有昨天我寫了一篇神話文的開頭,
 運用到了尋狗啟示還有之後會有的用鑰匙當書籤這種習慣,
 ZOO的第一篇也有小提到這些元素,
 我是寫完macaber sorrow之後才去把ZOO拆封的,
 雖然故事發展完全是兩回事,
 可是運用到的元素之像讓我看的時候只能無奈的苦笑,
 也許是我太沒創意了吧,我現在寫的這些人家乙一大神早在幾年前就用過了,
 不過我稱他為大神,本來就是因為他比我有創意的關係麻,

 像是之前報導周杰倫的MV抄某個韓國歌手的MV,
 因為一樣是在跑車前唱歌,一樣有床戲,場景也類似,
 這些元素都相同就會被說抄襲,
 但撇掉對藝人的個人觀感,其實這些東西跟場景不就是典型的MV元素嗎?
 床戲、跑車、淋雨,就像我跟乙一大神的創作元素會很雷同是一樣的感覺,
 雖然報導在比對那二個MV的時候,
 我也會有"該不會真的是抄襲吧?"這種疑惑出現,
 因為是大眾化的元素所以才有反駁的餘地,
 像是某棒的MV我就完全無法認同,
 因為元素的獨特性質,會讓人一看就很明瞭的,
 但到底有沒有自己本人最清楚,就像我知道,雖然跟乙一大神用到的東西很像,
 可是仔細去看的話故事情節跟主要強調的東西是完全不一樣的,
 還有文筆跟爆點沒有乙一大神好也是最大差異這樣XD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乙一有來台灣呀,我真的不知道耶,
 不過通常,我對小說家的本尊沒有什麼興趣,
 我對他們腦袋裡的東西比較有興趣(笑)
 而且我貌似有看過他本尊的圖片,
 果然跟我一樣是個平凡人這樣XDD


 對了,ZOO居然還有書套耶,真是高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