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首先要先說什麼好呢?

首先,先跟你說聲抱歉,因為我懶的用手寫,

又加上沒有時間,只好拖到今天跟你說,讓你操心這麼久,

真的是很抱歉ˇ

好吧,重點來了,不過在這之前,你得先答應我絕對不能生氣,

也許,最好的方式就是忘記這封信,然後再也不要提起。

也許是因為開學了吧,壓力也跟著來,還有相處的時間變的更多更多

,讓我開始有了很多很多的抱怨,在我眼裡似乎看不出別人的優點了,

看到的全是混亂,好吧,不要再亂扯,我想跟你說的是,

我很受不了你的一些地方,第一個,我實在不大能認同

你說的〝也許我大一歲吧〞,如果你有發現,一開始我對這個

說法沒有意見,不過到了後來,就變成〝其實大一歲不會差很多〞

時間久了,我想跟你說的是〝其實大一歲真的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也許你心理沒有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的想法,但是在那一瞬間,

我的腦中就是有〝因為你比我們大一歲,所以比較高竿嗎?〞

的抱怨,年紀有的時候是不能代表什麼的,我們不都知道大人們

的那些幼稚行為嗎?

還有,我很不喜歡在你口中聽到〝我同學‧‧〞〝我再問我同學就好了‧‧〞
〝我同學‧‧在三愛〞〝我同學‧‧‧〞

有一陣子,你不覺得自己太常把這句話掛在嘴邊裡了?

那時候的我就在想,〝你一定很想加入三愛吧?〞

忽然覺得自己的存在一點都不重要(其實本來就沒啥重要的),

再也不敢肯定你在〝知心〞的那一欄裡填的會是我的名字,

再加上,你曾經說過〝在高中,成績似乎就是一切,根本沒時間理朋友的事〞

不知道是不是我誤會了,但在我聽來就是這個意思,這讓我覺得〝那我們真

的有必要認真的做朋友嗎?〞,說真的,我很希望能好好維持高中的友情,

而不是次要的東西,成績真的很重要嗎?我把朋友擺在第一,那你呢?

也許我根本沒資格要別人也同樣這麼想。

其實我會這麼想,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國中的朋友太遙遠,

高中的朋友才比較有真實感,所以我才這麼沒有安全感,

說真的,我很羨慕阿嬤他們的友情,雖然他們之間很雜亂,

可是讓我有一種〝心是在一起〞的感覺,我們之間累積了太多

的東西,而你,累積的東西比我更多,常常讓我覺得你真的太ㄍ一ㄥ,

如果我是你我一定會瘋掉,放開一點吧,相信你對我也有很多看不下去

,或是受不了的地方,說出來吧!

你知道為什麼那本史努比的日記本會掉頁嗎?

因為我曾經斯掉了二張的日記,你有發現嗎?

那個內容是,你實在很常心不在焉,讓我覺得有時候跟你講話很累,

相比之下,跟某人講話我會比較輕鬆,雖然他的話通常都

讓我覺得很‧‧‧,不過至少,他都會讓我很明確的知道他是在聽我

說話的,而不是在想著別的事情,相同的,這也讓我覺得〝我講話

一定很無聊吧?〞,那種感受,其實真的很挫敗。

這篇不是要罵你,也不是要指責你,只是現在不說出來,我怕以後

會越滾越大,然後就會越來越慘,我們不是說了〝要坦白的說出來,

不要累積著〞諸如此類的話嗎?

我希望,你也能把我的缺點或是受不了的讓我知道,

累積的感覺很難受的。

還有很可怕的一點,這幾天我覺得我喜歡上了某個人,

那個人是你一直都很在意的人,搞的我覺得很納悶也很奇怪,

我不認為我會喜歡上他,可是卻會莫名的緊張,到後來我理解出

為什麼了,『耳濡目染』是個可怕的東西,你跟某某人不斷的跟我說

著他的事情,讓我開始在意起他的存在,讓我產生了〝我喜歡他〞

的荒謬感覺,但是我知道,那不是真的喜歡,真是一時的混淆而已,

否則,當我聽到也許他有喜歡的人的時候,我怎麼會一點感覺也沒有,

還把這件事情當成一件新聞在看,也不是不可以提到他,只是‧‧‧

我希望機率減少,那種感覺真是太恐怖了啦!

我想跟你說的就是這些,這也是我不能當面跟你說的原因,

會很尷尬吧?是不是?

不知道你會不會因此而生氣,而我們再也不是朋友,這是我害怕的事情,

不知道你會不會因此而難過,這是我第二個顧忌,不過我還是要告訴你,

我也歡迎你反駁,就當是在玩真心話大冒險,而輸家就是我們兩個,

題目就是『最受不了對方的事情』,希望,你不要太介意ˇ

   by.沁沁ˇ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