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以前,有一個國度叫做仙界…那裡富足充裕,到處充滿了歡樂的氣氛,
但這樣的幸福卻沒有維持很久,直到那四隻小惡魔的出生毀了這一切。
仙人們稱他們為四大惡人,分別是奸、媚、冷、怪,那是因為他們出生下來身上就分別印有這四個字,大家都害怕在佳節的時候遇到他們,因為傳說那是不吉利,會給人帶來痛苦。

今天是雪花紛飛的聖誕節,街上卻沒有半個人,原因?用膝蓋想也知道為什麼…
漩窩鳴人失落的嘆了口氣,他也是四大惡人中的其中一惡,他的胸上印有〝奸〞字,
他不懂…為什麼大家都這麼怕他,難道就只是為了這個印記?這又不是他想要的,天生下來就有的印記卻成為他一輩子的痛。

看看這街上…沒有半個人!
這一直都是正常的,因為每年的聖誕節這街上都會冷冷清清,為的就是要躲他們所說的〝四大惡人〞

有的時候鳴人會挫敗的想真的去做壞事,可是他知道…他永遠都沒有機會,因為根本沒有人會靠近他,甚至…他們連看都不看他一眼,根本當他不存在。

「唉~」
這個聖誕節依舊那麼無聊…什麼聖誕節的,根本一點都不重要!

「這個世界到底在想些什麼?」
不懂~不懂~他真的不懂!

「既然這麼痛苦,不如下凡去吧!」

誰?誰在說話?
鳴人狐疑的抬頭,他發現天上有一道光。

「鳴人,這個世界既然無法接受你,你就下凡去吧,凡間比你惡的人多的是,你也算是正常了!」

「你…你是玉皇大帝?」

「不錯,敢跟你說話的也只有我了吧?如何?考慮一下吧!」

鳴人低下頭,想了想
「不用考慮了,我願意去!」

「當真不後悔?」

「不後悔!」再怎麼糟有比這裡糟嗎?

「那好,站著不要動,閉上眼!」

鳴人照著做,他感到自己的腳似乎騰空了,沒有踏實的感覺,好像隨時都會掉下去…
而耳邊似乎還聽的到玉皇的聲音,像是禱告又像是詛咒…

/////////////////////////////

下凡後的日子,老實說…鳴人活的更像自己了,沒有任何束縛…沒有任何顧忌,更沒有煩惱。
對他而言,這裡才像是他的世界。

他現在的身分是一間醫館的兒子兼實習大夫,根據他這三天的觀察來看,這裡應該是清朝,
而他今年十六歲,本是個體弱多病的藥罐子,三天前病突然好轉,並致力於診治病人的工作,
這讓老大夫高興了好久,也拿出了「看病免錢」的牌子,好慶祝他的康復。

只是鳴人清楚,老大夫的兒子早已經上了天庭,他只不過借用了他的身體,老大夫真正的兒子已經不在人世,但把這說出來也沒人會信,所以他還是乖乖的遊走在病人之中,努力的裝作他很懂醫術的樣子。

今天,他出門去購買藥材,但是他不是單身外出,在他後頭還跟著一個小女孩,她是他的青梅竹馬,名字叫做小櫻,是個很可愛的女孩,自從他病情好起來之後,她就寸步不離他,鳴人倒也不覺煩。

「我們要買的藥材有川烏、紅花、當歸還有獨活…哇~這麼多啊?」
小櫻驚呼,醫館的生意從沒好到需要進這麼多種藥材。

「是阿,看病免錢麻…」貪小便宜的人實在太多了!

「那我們就快走吧~回去後你可要開始補課了!」

「補…補什麼?」
我剛剛有沒有聽錯?補課?!

「是阿~」她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怎麼了?你不是最愛唸書的嗎?」

「啊?!…喔~恩,對啊!」
最愛唸書?這位老兄生前到底在想些什麼啊?

就在鳴人沉思的時候,一道黑影至他眼前閃過,還來不及看清來人已被點了穴動彈不得,而小櫻倒在一旁,似乎是被敲暈的。

「你是誰?我可認識你?」眼前這黑衣男全身包的緊緊的,只露出那雙冷酷的眼睛,膽子再大的人被他那眼眸一看也會嚇破了膽。

黑衣男冷冷的一笑,
「怎麼?下凡間你就不認得我了?」

下凡?!天阿~這人間還有人知道我的身分?
鳴人不動聲色的端詳著他,忽然…他眼前閃過一個身影…

「你…你是…佐助?!」死了死了,遽然會在凡間遇到他?真是衰到極點了!

佐助笑了笑,「總算想起來了!」

「你怎麼會在這裡?而且…怎麼這副裝扮?」

佐助又笑了,這次的笑多了一些冷意,讓鳴人眉頭皺的更緊!
「託你的福,自從你下凡之後,所有仙人也逼我們其他三人下凡,才會讓我落得現在這般田地。」

沒錯,佐助是四大惡人中的〝冷〞,在他的胸前也印著這個字,他正咬牙切齒的看著鳴人,讓鳴人起了一陣寒意。

「這…這能怪我嗎?你可不要借題發揮!」
誰不知道他從小就看我不順眼,就連下凡的事情都要怪罪於我…太過分了吧?!

「借題發揮?我有嗎?」他的雙眼直盯著他,嘴角勾起了邪意的笑。

「如果沒有,那你幹麻點我的穴?」這可惡的男人還牽連無辜呢!鳴人把視線往一旁的小櫻看去。

「這跟那又是兩回事了!」佐助說的很輕鬆,鳴人已嘟起了嘴。

「又是哪兩回事?」

「第一件事情是我們的這筆恩怨,第二件事情是有人令我殺了你。」

殺我?!我的天…遽然有人想殺我?
不過看他那裝扮也知道,他絕對不會幹什麼好事。

「誰要殺我?我在人間又沒有仇人。」

「你確定你沒有?」
佐助好笑的看著他,

「我……」等等…在這個世界,我並不是我,這個身體的主人得罪過誰我又怎麼會知道。
看來…真得好好想想了。

「好吧,那你說現在要如何?殺了我?」

佐助的眼眸閃爍陣陣寒光……


「不,那太便宜你了,跟我走吧!」

什麼叫做太便宜我了?還要我跟他走?
難不成他是想折磨我…讓我生不如死?
依他從前就看我不順眼的狀況來看,的確是有這個可能。
鳴人靈巧的眼轉阿轉,雖然身體無法動彈,但也讓他想出了緩兵之策,
呵呵…看來我這顆頭腦偶爾還是有用的嘛!

「喂~一個人傻笑什麼?」佐助瞪著他,鳴人努努嘴,努力裝出嚴肅的樣子。

「要我跟你走可以,但小櫻是無辜的,至少也讓我帶她回家!」

佐助好像現在才發現小櫻的存在似的,瞄了她一眼
「她不礙事的,放在這裡自然會有人救她!」

「那可不一定,人間的壞人這麼多,要是把她抓去賣給妓院,或者是被人怎麼樣了,難道你要負責嗎?」

看著佐助遲疑的神色,鳴人心中叫喜,他肯定會同意的。

「可以!」

看吧!鳴人忍住仰天狂笑的念頭,依舊裝著嚴肅,
佐助瞄了鳴人一眼…對鳴人來說那根本叫做瞪。

「但是…不要耍花招,我一定會有法子制你。」

「那…那當然,絕對不會啦!」
嘖…我漩渦鳴人是給你嚇大的嗎?不耍花招我就不叫漩渦鳴人了!

「喂~你至少也該解開我的穴吧?這樣動彈不得我要怎麼把她帶回家?」

佐助這次很果斷,手在身上點了幾下就放他自由。
鳴人鬆了口氣,舒展了身子,就蹲下身準備把小櫻叫醒。

「你想做什麼?」佐助一把拉住他的手,制止了他。
鳴人睜著大眼,用理所當然的語氣道

「不把她叫醒,怎麼回家?」

「用背的。」

「什麼?不把她叫醒啊?」
嘖…她自己走不是輕鬆很多嗎?幹麻給自己找罪受啊?

佐助睨著他,才緩緩下了聖旨…
「不准叫醒她,看你是要用背的,還是要用扛的…都行!」

「不會吧?」鳴人跟他大眼瞪小眼…
那很累耶,我又不像他,可以輕鬆的在天上跳來跳去,一點都不會累的。

「就是這樣…你可以廢話再多一點!」佐助已經失去了耐心,對待這個從以前就看不順眼的傢伙
本來就不需要給他多少的耐心。

感受到他的不耐煩,鳴人二話不說背起她,就重重的往前走。
喔~她看起來輕輕的,遽然也有幾分重量麻…簡直重死人了!

憤恨的瞪著一旁走的輕鬆的佐助,鳴人發誓…他一定要逃離這個傢伙的魔掌!

x       x        x

好不容易走回醫館,鳴人也差不多掛了…
佐助連瞧都沒瞧,就將他踹進醫館,自己也跟著進去了…

「喂~你跟來幹麻啊?」將小櫻輕輕的放下,鳴人摸著可憐的屁股睨著他。

「你不是說了要跟我去增廣見聞,採盡天下奇草的嗎?」
佐助好整以暇的道,臉上竟有幾分笑意。

那死人臉上終於有了笑,鳴人有些看傻眼了…
恩…他笑起來比較好看耶!
不對啦…這傢伙剛剛說了什麼?!

「我──」

「好阿…兒子,你就去吧!」

鳴人一轉頭,就瞧見老大夫的笑臉,一步步的向他走來。

「不是…老…爹?!」
嚇死人了,差點叫他〝老大夫〞…那可罪過了!

老大夫拍拍他的肩,瞧了瞧佐助,上下打量著他…
「不錯…真不錯!」

鳴人傻眼的看著老大夫…
幹麻?他在挑女婿啊?不錯什麼?

「兒子阿…你有這樣威風凜凜的朋友,真是不錯…剛剛你說你自願要去外頭實習是吧?」

「不…我──」

「的確是如此,鳴人只是不好意思說,才拖著我來跟老大夫說!」

鳴人張著大嘴,死命的瞪著佐助…
啊…他平常不是很少話的嗎?都假的啊?

老大夫笑的很開懷,歎息了幾聲…
「兒子也大了…該去外頭闖闖了。」

「我──」

「請您放心,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他的,可能三年半載才會回來吧。」

鳴人才剛想說話,佐助又理所當然的代替發言,把他氣得牙癢癢的。

「那小櫻是…」老大夫這才發現小櫻的存在。

「喔…她倒在路邊,我們送她回來!」佐助又代表發言,鳴人真想尖叫,恨不得能把他的嘴給封起來。

「好好…我知道了,你們就去吧…路上小心啊!」老大夫深嘆了口氣,才看向鳴人,眼中閃著驕傲…鳴人被看得心虛了起來。

其實一開始…他就是在騙老大夫,老大夫的兒子早就死了,而鳴人只是來代替他的身體而已…
垂下眼,他抱住了老醫生…

「好的…我會小心的。」如果這樣…能讓老人家欣慰,那也好啦!
只是……
鳴人瞧了眼佐助,眉頭不禁緊皺…
他究竟想對我做什麼?…為什麼要撒這種謊?是為了棄屍的時候可以掩人耳目?

這時候,倒在床上的小櫻微微的睜開雙眼…
嘴角泛起一個詭異的笑容。

「那我們告辭了!」佐助二話不說拉著他就走。

他們出了醫館,鳴人的眼珠子又轉了起來。

嘿…既然如此,該是我跟他說再見的時候了…

佐助走在前面,鳴人不盡想笑他傻,這樣他不就可以輕易的逃跑了嗎?
真是傻子一個!

鳴人慢慢的停下腳步,使出他的輕功往後逃,如此一來便沒有聲音,他不會感覺到什麼…
跑了一陣,發現佐助沒有追上來,心裡暗叫爽…
哈哈…管他什麼武功高強,還不是照樣逃出來了?

不過接下來該去哪裡呢?
咦?奇怪…
鳴人看了看自己的腳,發現自己的腳在動,可卻沒向前移動半步…
忽然,他的嶺子被人猛然一抓,那人很輕易的就將他移到自己的面前,
那是個紅髮少年,背後背著一個大葫蘆,眼神冷冽的嚇人…
而他們的距離卻只有1公分那麼近,鳴人能感受到他眼神中的冷漠…
就像一把刀,深深刺在心裡的感覺…

「……你是漩渦鳴人?」紅髮少年開口…

「是…。」他很清楚的聽到自己的聲音在顫抖…

「那就對了…跟我走。」

「什麼?」
怎麼會這樣?敢問我漩渦鳴人什麼時候這麼搶手?前面一個佐助後面又來一個高人,
我造什麼孽啊?

「請…請問,你為什麼要抓我?」為什麼?為什麼?到底為什麼?

紅髮少年冷哼一聲…
「我要殺了你。」

「……。」鳴人什麼都不想說了,剛剛正有一個人也說要殺他,可見老醫生的兒子生前冒犯不少人,真該死…

「被殺…至少也該給點理由吧?」

「你不認得我?」

「為什麼我要認得你啊?」現在的人越來越莫名奇妙了…

紅髮少年拉開自己的衣袖…
那雙手上印著大大的〝怪〞字。

鳴人眨眨眼,心理驚訝,也有了個譜…
也肯定…自己必死無疑。

「難道你是四大惡人的怪──我愛羅?」
是啊…如今一見,他真是怪到幾點,哪有人會沒事背著葫蘆亂跑的?
那裡面…聽說裝的是沙子。

「是…都是你害的,害我要下凡間…」我愛羅句句刺的鳴人發寒,他睜大眼,又笑了笑…

「這個麻…其實是他們自己決定的,也不完全是我的錯麻…」笑著,卻很想哭。
啊~該怎麼辦?…現在可沒有小櫻能來讓我背回家啊!

「不管…我就是要你死!」
我愛羅話一出,他的葫蘆十分有效率的發動了攻擊,直直的往鳴人的頭衝去,所幸鳴人即時掙脫,
翻了好幾個跟斗,才躲過這個攻擊…但下一波攻擊卻勢如破竹的立即發動,鳴人看著沙子往自己衝來,卻沒有辦法閃躲,只能閉上眼,等待自己的死亡…

〝喀〞…一聲,所有聲音都靜止了…
鳴人卻感受不到絲毫疼痛,他疑惑的睜開眼…

「阿……佐…佐助?」
什麼?現在是什麼情形?怎麼會這樣…
佐助他幫我擋下了?為什麼?

才剛向前一步,佐助立即吼道…
「不要過來!」

「可…可是你…流血了!」

佐助撫著胸口,狠瞪著眼前的紅髮少年…

「我愛羅…沒想到是這種情況見到你!」
佐助冷冷的扯出一笑…他對強者很有興趣,這點是大家都知道的…

我愛羅瞇起眼,也冷哼…
「宇智波佐助?」

「沒錯…」

「為何阻止我?」

「要跟你交手的人是我,殺死他的人…也只能是我!」

鳴人瞧了他一眼,擔心依舊存在,但不再那麼強烈…
什麼麻…我還以為是他喜歡我…
原來不是這樣阿…
咦?我在意這個幹麻…我現在應該讓他們互相殘殺,然後我得趕快逃跑才是!

就在鳴人想轉身走人時,一把劍、一推沙往他衣服射去,他就這樣被定在大樹,一動也不能動…
鳴人錯愕的看著二個殺氣騰騰的人,不敢再輕舉妄動…

「別想逃跑!」佐助瞪了他一眼,才轉頭看著我愛羅…

「打一場?」

「哼…廢話。」

此話一出,又開始沙與劍的決鬥,鳴人看得精采,但也看得皺眉…
他們為什麼要互相殘殺啊?好像是因為……我耶!
要是他們有哪一方掛彩…冤魂跑來找我怎麼辦?喔~不行不行,
聽說帶著恨意死掉的人冤氣特別重,我可不想被鬼纏著…

「停…停…你們住手阿!」
鳴人猛力的喊著,二個人卻像是耳朵選擇性壞掉般的不理不睬…
惹得鳴人惱怒…

可惡…兩個傻子!
殺死我就這麼重要啊?

「你們住手啊~~~」可惡!
「你們要是再不住手,我就咬舌自盡!」

此話一出,堅持要親手殺掉鳴人的佐助愣了下,停了手…
但我愛羅卻不痛不癢,繼續發動攻擊…

佐助因為閃神,手臂就這樣被狠狠的劃過…噴出了血。
鳴人驚呼…沒想到會這樣子…。

「我愛羅~你這個怪人,親手殺了我不是比較痛快嗎?我可是真的會咬舌自盡的唷!」

我愛羅停下手,冷冷的看了鳴人一眼,又低頭瞧瞧負傷的佐助…
沙子一點一滴的收回,他收起備戰姿勢…

「好…我停手,那換你死…」我愛羅走向他,鳴人緊張的冷汗直流…
啊~這犧牲真大,我這樣算不算為佐助而死啊…
壞傢伙…你可要時時掛念我,不時來我墓前上香,悼念我的偉大啊!

「住手!」趁我愛羅不注意,佐助用劍上前劃開纏著鳴人的沙子,等他一得到解脫…
佐助就一把推開他…

「快走…!」

鳴人著急,害怕的不得了…
「不要…我不要去你墓前燒香…」

「都什麼時候了,你還說什麼?再不走我就咬舌自盡!」

「好、好…別…我就走嘛!」
鳴人轉身就跑…只聽見後面的打鬥聲…心臟是砰砰直跳…

我愛羅當然不可能給他們這麼多說話時間,早在鳴人轉身之前就用沙包住了
佐助的手…佐助原本受傷的手刺痛,卻倔強的瞪著他…

但…就這麼瞪了許久,我愛羅始終沒有做出動作,把他那雙手給廢了…
反而一點一滴的在回收沙子,佐助有些錯愕,挑眉看他…

「殺了你…不能證明我的存在,只有他…才能!」
那個他,自然就是鳴人…

「既然是這樣…那你就親手殺了我,不要牽連其他人!」

佐助愣了下,回頭看著他…那個該死的人!
「鳴人…你該死的回來幹麻?」

我愛羅盯著鳴人…開口。
「好…我不會再傷害佐助…」瞧了眼他們又道「你們準備去哪裡?」

鳴人快速的跑回佐助身邊,他的手…都是血啊!
鳴人的心疼了下…抽動著他的感情。

「去哪裡關你什麼事?」鳴人惱怒之下,大聲的吼了出來…

「我要跟你們走。」

「什麼?!」鳴人錯愕…

我愛羅耐著性子,再說了一次
「我要跟你們走…」「這樣才有機會殺你。」

鳴人吞了口口水…
「你要用偷襲的方式嗎?你知道…佐助也想殺我,他不會讓你動我的!」
說的那麼驕傲…可他真的不確定…佐助是怎麼想的。
明明就是想殺我…又為何遲遲不動手?以他的武功,要殺我早就動手了…
總覺得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我知道…我會沒有預警的,殺了你…在他的面前。」
這一切…都是為了我的存在!

鳴人皺眉,遙遙頭…
「好啦好啦…要跟就跟吧,只是…他的傷要找個地方休息!」

「不用了吧…一邊走一邊療傷吧!」

厚~這個先生真不是普通沒良心,打傷他的人是他耶,還說的那麼冷血…
「很抱歉,我不知道要去哪裡,只有他知道,除非他傷好,否則沒地方去。」

「是嗎?那就那間廟吧!」我愛羅隨手比了間破廟…十分沒感情。

鳴人無可奈何之下也只好同意…
「吶…來幫我搬他阿…!」

我愛羅挑眉…
「不要,你自己般!」

「厚~我真是受夠了!」
這個傢伙…我看不止怪,還很沒良心…
徹底的沒良心!!

不過…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該不會…連媚都會出現說要殺我吧?
不…但願不要啊!!

x     x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