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終於把白虎傳看完了,
 白虎傳看得我有些痛心,
 那些人的武士道精神真是太傻也太壯烈了,
 壯烈的不可思議。


 一開始的切入點我覺得很棒,
 本來以為開頭絕對會很無趣,可能就是在闡述歷史之類的,
 但我卻猜錯了,以子孫回顧祖先歷史的方式來切入整個故事,
 感覺還滿新鮮的!


 有讓我哭的段落其實還滿多的,
 像是峰治他媽媽因為怕他會對自己產生感情,無法坦然的壯烈死去,
 所以刻意對他冷漠,保持距離,但其實她比任何人都還想疼愛峰治,
 直到後來峰治真的要出征為國效命時,才發現如此對待他並不能帶給峰治幸福,
 母親對孩子的愛真的很偉大呢ˇ
 還有,那個媽媽就是一公升的眼淚的那個媽媽,她的演技真的好到我想頒獎給她!

 還有儀三郎死掉的那段,真的很傻很傻,
 以為自己的城已經被燒了,但其實燒的只有街道,
 就這樣以武士道精神壯烈自殺了,真的很蠢,可是又很難過,
 什麼武士道精神,根本就只是讓這群十幾歲的少年犧牲的死亡精神吧!
 儀三郎媽媽的童謠也很讓人難過,他媽媽是那麼希望他能回來的!

 裡面很誇張的地方是,那個時代的母親都像瘋了一樣,
 讓自己的兒子去赴死,還說一定要死的壯烈,否則就對不起他們,
 明明是如此的難過,為何還要執著那樣的精神呢?
 而且還動不動就要切腹自殺,就算自殺,幹麻一定要用那種痛死人的方式自殺呢?
 喝毒藥不是更好嗎?那時候的人真的太頑固也太執著了。

 看完這部戲,真的看到了戰爭的可怕,
 一個一個人倒下,血流成河,只是為了那微薄的面子而不肯投降,
 只是不斷的在犧牲性命。


 「活著才能看到雨後的藍天。」峰治言。


 不管如何,都不能夠有戰爭,戰爭只是犧牲無謂的性命,
 沒有人會是勝利的一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