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1-1/E)
 需求彈性Ed= -(dQ/dP)(P/Q)
 這個公式是在說邊際收益MR可表示為價格P和需求彈性Ed的關係式。
 可以用來判斷──

 MR > 0時,對應的Ed > 1, 為需求曲線中點以上的部份。
 MR < 0時,對應的Ed < 1, 為需求曲線中點以下的部份。
 MR = 0時,對應的Ed = 1,此時總收益TR最大,為需求曲線中點。

 也可以用來證明獨佔廠商採取第三級差別取價時,定價的高低將和需求彈性的大小呈反比。



 櫻井教授闔上嘴,瞄了一眼剛剛還很興奮直說他很厲害要聽他上課的四名學生,
 他將書本放下嘆了口氣。


 「我說啊……你們沒有要認真聽我講解的話,一開始就不要這麼熱情麻…」
 害他像個笨蛋一樣一個人講了足足十五分鐘,抬眼才發現,不是一臉呆滯就是早已經睡死。


 「我哪有不認真阿…」潤掏掏耳朵,一臉的不耐。「只是你根本就是照課本念麻,我才不要聽這個!」


 這個人真的很難伺候耶,翔無奈的想。
 還不是被他的笑容給騙了,每次當潤露出那種超級善意的笑容時,
 就是有助於他的時候,只是出現的次數不多,他們相處的這五年來潤鮮少開口尋求他的幫助,
 所以只要他露出那樣的笑容,無論是什麼事情,翔一定二話不說幫到底。


 「潤,我看我們休息一下好了。」講了十五分鐘他是該休息了。
 潤轉著筆點頭,看了下一旁倒在自己大腿上睡去的相葉雅紀,
 二宮跟大野早在MR大於零小於零的時候就相邀跑去買零食了。
 潤將視線落在翔身上。


「聽說你的初吻對象是這個傢伙啊?」


 翔才剛把茶給含進嘴裡,因為那句話猛地一吞,狠狠的嗆到了。
 潤只是平靜的看著他猛咳嗽。


 「你…你怎麼知道的?」
 難不成他周圍的人全部都那麼不幸的讀山風小學嗎?
 果然是個擺脫不了的曾經啊。

 「大野跟我說的,所以你剛剛的心情是什麼?」
 「什麼?」
 「少跟我裝傻,當相葉一醒來就抱著我說喜歡我的時候你是怎麼想的?」
 「什、什麼怎麼想阿…」
 「你很在意吧?」

 似乎想遮掩什麼似的翔低下頭,他才不是在意,他只是……有點吃驚!
 當潤跟大野扭打在一起的時候,相葉冷不妨的拉住潤,很認真的對他說『我喜歡你。』
 四個人十分有默契的同時發出『咦?』的單音。


 之後,相葉像個孩子似的跟在潤的身邊,潤似乎也覺得有趣居然沒有拒絕,
 翔跟二宮同時對看了一眼,二宮聳聳肩,他似乎不怎麼想管這件事情,
 也對啦,他又不是相葉的奶媽,相葉要喜歡誰他二宮和也根本管不著。


 只是,他在意的不是相葉喜歡潤這件事情,
 而是相葉從頭到尾一直在閃躲他的眼神,為什麼?


 「啊…對了,我等會還有個打工。」
 「你還要去打工?」
 「幫人家代班啦…還好這傢伙已經睡死了,不然被他纏著肯定麻煩!」
 翔拍拍他的肩…「你就知道我當時有多辛苦了。」


 潤快速的把桌上的書掃進袋子裡,然後很緩慢的起身,將相葉那顆小小的頭安置在柔軟的枕頭上,轉身道


 「那我先走了。」潤走到玄關穿上鞋。
 「翔。」
 「什麼?」
 「我覺得那個傢伙……他不是認真的。」


 "啪喳"門關上了。


 屋子裡又恢復以往的寧靜。
 翔看著相葉睡的好不安穩的臉,他走上前小心翼翼的湊近他,
 伸手摸摸他的髮,他沒有醒來,所以翔更大膽的摸摸他軟嫩的小臉,
 這傢伙除了身高變了以外,其他的根本和以前一模一樣,還是那樣軟軟綿綿的,
 翔微微的笑了笑。


 就像當時相葉吻他那樣,他也輕輕的吻住了他。






 唇上感覺到溫溫熱熱的觸感,如果朝思慕想會變成現實的話,
 那可不可以停止我喜歡你的想法。




 相葉微微的推開了身上的那個人。
 跟翔的眼神對視,他的眼神中寫滿裡了歉意,
 相葉遙遙頭。


 「小翔你不可以這樣子。」
 「為什麼?」
 「因為我是討厭小翔的阿。」


 嗯,我是討厭小翔的。
 討厭抱緊他時,他身上殘留的氣味,
 很淺很淺的煙味,跟潤身上一樣的味道。


 不一樣了呢,小翔…
 身高、長相、穿著、味道,還有他看著我的眼神。


 「小翔從來不會對我感到抱歉的…絕對不會。」


 以前,他做了很多任性的事情,像是拉著小翔陪他去山裡奔跑,
 明知道小翔是運動苦手的人,他還是硬拉著他去,結果隔天他因為全身酸痛沒來上學,
 趴在小翔的床邊,他不停的哭,哭到小翔只得無奈的拍拍他的肩讓他不要哭了,
 明明該哭的人應該是小翔才對阿。


 還有阿,手不巧的小翔被他逼著玩勞作遊戲,結果刀片割傷了他,
 看著暖暖的血從小翔的手指頭流下,他嚇得臉色蒼白,慌張的說要打119,
 小翔帶著"被你打敗"的表情用衛生紙擦拭道,
 『我沒事,你可不准哭阿,我真的沒事啦…』
 但那一次他沒有哭喔,他只是一臉蒼白的投進小翔懷裡緊緊的抱住他而已。


 小翔還陪他熬夜做過暑假作業唷,每次暑假的最後一天他才想起有暑假作業這種事情,
 當他腦袋一片混亂的時候,小翔出現了,他看著他頭上綁的"加油"布條笑了出來,
 『真拿你沒辦法。』,然後陪著他一本一本的寫完暑假作業。



 「你既然討厭我,那為什麼還要來找我?」
 乾脆就不要出現了吧,勾起那無謂的記憶根本就沒有用阿,
 畢竟,那已經是曾經…是過去式了。



 "啪"…玄關出現的聲響讓翔跟相葉同時一愣,
 接著門口出現了二宮,他提著超商大袋子站在那裡看著他們。
 他們此刻一上一下的姿勢肯定會引起天大的誤會吧?



 關於這一點,看後來進入客廳的大野就知道了。
 他把嘴巴張開輕輕的『啊』了一聲,內心的驚訝毫不遮掩的全寫在臉上。



 那邊的二宮依舊維持著一貫的冷靜。






 「我們不在你們就可以為所欲為了?」
 翔跟相葉同時搖頭。
 「如果我們晚點回來你們該不會私奔了吧?」
 翔跟相葉一起瘋狂的搖頭。


 二宮撐著頭坐在那裡,他們盤著腿低著頭活像是做錯事情的小孩一樣,
 可是他們並沒有做錯什麼,二個青梅竹馬之間要怎麼樣到底關他什麼事?
 認真說起來,做錯事情的還是他跟大野,沒事那麼早回來打斷他們的好事做什麼。
 唉,算了!


 「我們買了午餐,吃吧!」
 二宮將二份涼麵推向他們,大野從廚房走出來,手裡拿著二罐奶茶交到他們手上。
 「喝吧。」



 翔握著手中的罐裝飲料,對於這種感覺他是不習慣的,不習慣被照顧、不習慣被疼愛。
 他在書上看過,一個人的生活是由親情、友情、愛情建構而成的,他擁有很多的友情,
 但是關於親情他早已經不奢望,搬出來住的這五年間他從沒有回家過,
 他不想依靠背景顯赫的爸媽,考上鎮上有名的大學也全是靠自己的努力,
 但是只要住在那個家,他所有的付出跟努力都會在一瞬間化為烏有,
 外人只會看到成功的結果,然後很自然的把那個結果歸功於他的家世背景,
 他們都說他真好命,有個穩固的靠山。


 至於人生中最不可或缺的愛情……



 「相葉。」二宮平緩的聲音傳來。
 「嗯?」相葉發出不經意的疑惑單音。
 「吃完後……我們回家吧。」



 很討厭呢,這樣的心情。
 拌著麵,翔大口大口的吃著,他聽到相葉用微弱的聲音說…



 「好啊。」





 那一瞬間,他才想起,其實自己也有女朋友的。





 

 櫻井翔,品學兼優,在學校是班長,有很多朋友。
 相葉雅紀,運動股長,在運動會上出盡風頭,個性開朗好親近,也有一票的朋友。
 他們之間有一種默契,只要二個人在一起就絕對不會讓第三個人存在。
 


 松本潤結束一整天辛苦的工作。
 他扭扭脖子,走出高爾夫球場的時候已經天黑了。
 將自己的衣襟拉起,白色襯衫上沾染上口紅印子,
 嘖,有錢人家的夫人就可以為所欲為嗎?
 事實證明,的確是可以。


 其實很討厭這樣的自己吧?為了工作為了錢為了各式各樣的理由將自己的夢想拋開,
 然後墮落的捧著其實少的可憐的錢度過餘生,只是這樣就滿足了嗎?
 可是就算不滿足又如何?夢想已經拋開想要撿起,談何容易。


 含著煙,在轉一個彎角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那個女人留著長長的黑髮,就跟相葉那個鬼故事裡形容的差不多,
 只是他現在不是掐著一個男人的脖子,而是吻著一個男人的唇。


 那是櫻井翔的現任女友,麻子。
 

 麻子的眼神跟他對視,她的眼神流露出一些悲傷的情緒,
 她退開那個男人身邊,向他走去。


 潤沒有想到那個女人會走向自己,只是站在那裡盯著她的一舉一動,
 女人來到他跟前,笑的很端莊。


 「翔他…還不知道吧?」
 「嗯。」
 「謝謝你替我隱瞞一切。」
 「我沒有在幫任何人。」
 「是嗎?………我真的很抱歉。」
 「別跟我道歉,不關我的事。」


 潤漸漸的感到煩躁,他閃過麻子踏步離開。
 他沒有要幫任何人,他是在幫他自己,不忍心看到翔傷心難過的樣子,
 不想讓翔一個人縮在暖桌邊哭泣,因為自己絕對無法忍受他強忍著悲傷的模樣,
 他明明就這麼反對她們在一起,卻只能笑笑的隱忍著一切。

 翔對於每段感情的認真跟深情,他看在眼底,就是看的太深刻了才如此不甘心吧。


 將家門打開,看到鞋櫃前一雙鞋子也沒有才想起,他們家的客人應該都走光了吧。
 他走向客廳,才一拉開門一個物體迅速的鑽入他的懷裡。


 「………這是怎樣?」
 在他懷中的是那個一臉純真,擁有爛漫笑容的相葉雅紀。
 「歡迎回家!」
 「我才想問你們怎麼不回家!」

 他知道問相葉沒有用,於是他把眼神射向一旁忙著把遊戲機的線頭插在電視孔的二宮和也。
 「喔…我們接到伯母的電話,說是櫻井太太找我們去作客。」
 二宮一邊說著話一邊將最後一個線插好,然後對著遊戲機微微笑了下。
 「所以潤,我們這兩個月都要一直住在這裡,請多多指教!」
 相葉從他的懷裡探出頭,笑的好閃亮。
 潤瞇起眼睛。


 「櫻井翔,這是真的嗎?那為什麼外面一雙鞋子都沒有?」
 害他剛剛進門的時候有那麼一瞬間感到寂寞,雖然只有一瞬間但還是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翔看著報紙,虛弱的點點頭。
 「是真的,其實我也花了好一段時間才面對現實,因為他們要長住我就把他們的鞋子收進去了。」


 真是最惡劣的結果,潤無奈的低咒了,隨即想起一個問題。
 「那睡覺呢?床就這麼一張,我們四個怎麼睡?」
 「沒問題的,除了小翔大家都很瘦…擠一下就好了啦。」相葉開朗的大聲說。
 「什麼叫做『除了小翔』阿…好麻,我睡桌邊行了嗎?」
 畢竟是自己體積比較龐大這也沒辦法,可是明眼人都看的出來吧,是那三個人過度變態的瘦。
 「你不必那麼委屈,我睡桌邊…」
 二宮說,其實他只是不想跟二個大男人睡同一張床而已,而且他肯定會被比他長的那二個人夾擊,他才不要。
 「不要啦小和…我想跟你睡。」於是相葉又爬回二宮身邊,但隨即被二宮一腳踢開。
 潤望著他們爭著睡桌邊,不禁開口了…
 「你們二個既然要去翔家作客,為什麼不乾脆在那裡睡?」


 翔的身子明顯抖了一下,好像剛剛天上有什麼沉重的東西掉在他肩上,
 二宮開始玩起遊戲,伴隨著敲到寶物的叮咚聲,相葉轉身望著潤道


 「你忘記了嗎?我說過我喜歡你的啊!」



 對,他真的忘記了。
 而且他還很希望能把這一切忘的一乾二淨。




 沁曰"
   複雜,依舊很複雜。(笑)
   前面那個經濟學公式我曾經也學過呢,雖然比會計好懂,但是也是一門討人厭的科目。
   翔喜歡經濟學真是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如果我是傑尼斯後輩應該也會崇拜他吧(就因為這一點XD)
 

2009.01.13 ‧夜澄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