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膠菊這種植物最徹底的剷除方式就是放一把火把他給燒掉。








 松本潤不久前在報紙上刊登了一則求職訊息,
 上頭只標明了他的手機號碼還有一行字,
 上面寫:“不怕死的人"

 報社的人一再的跟他確認,真的只有這樣的內容?
 松本在電話那頭抽著煙,輕笑。
 是的,沒錯,麻煩你們了。
 掛掉電話松本瞥眼看向一旁滿是植物的透明溫室。
 溫室裡只有一種植物,叫做銀膠菊。
 學名是Parthenium hysterophorus L.
 外來物種,適應力強,拓展速度快。花朵和滿天星相似、葉子則與艾草類似,因此常被人混淆。
 毒性極強,吸入花粉或者碰觸皆會造成過敏現象,嚴重則會傷害人體器官,
 容易破壞其他植物的生長環境,被喻為國際毒草。

 這美麗的植物極其一生都偽裝在別人的陰影下,
 人類誤認為是滿天星或者艾草碰觸而中毒,但生為國際毒草的銀膠菊真的希望傷害別人嗎?
 他不能選擇自己是否帶毒,因為那是他的天性,只是因為被生下來而不得不存在,
 卻因為危及他人而遭到拔除、燒毀、唾棄的下場,松本想他的出生本身就是一個罪惡。

 松本看著滿室的銀膠菊,將煙給熄滅,套上外套就出門了。




 『喂──松本嗎?我是翔──上次你要我幫你帶回來的東西拿來了──我又要出國了,趕快跟我聯繫!』


 一打開家門,松本就聽到答錄機忙碌的在運轉的聲音,櫻井翔的聲音就從裡面傳出來。
 他掏出口袋裡的手機,發現早就沒電了,於是他走至房間將手機充電。
 是嗎?原來已經拿回來了呀。
 櫻井翔是他的學長,是唯一一個知道他的研究計畫的人,
 雖然極度反對他研究那麼危險的植物,但松本自信滿滿的說他已經研究二年了還不是活的好好的?所以櫻井默默的不再多說什麼。
 松本想,自己離計畫似乎越來越近了,花了二年耗盡心力,為了成功他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
 現在只剩下最後一個步驟了。





 二宮和也坐在咖啡廳裡看著報紙,輕酌了幾口咖啡,他目不轉睛的看著求職板上其中一個方框,
 上面寫:不怕死的人。
 呵,怎麼這麼有趣?這普天之下誰不怕死?
 就算你現在能大剌剌的說我不怕,但臨死之前肯定會掙扎的。
 因為人類對於活著的本能可是根深蒂固的呢。


 二宮當然怕死,但是比起這個他更愛錢。
 因為他還有一個房子的貸款、一個即需一筆龐大醫療費用的朋友。
 朋友名叫相葉雅紀,是二宮媽媽設立孤兒院裡的孩子,
 這幾年景氣不好於是接濟他的人中斷了金援,
 媽媽去世之前的遺言就是無論如何都不能放棄相葉。
 不想被灌上不孝的罪名,所以二宮二年來一直照顧著他,
 相葉的病是罕見疾病,雖然平常看起來是個開朗活潑的孩子,
 但發作時的喊叫與掙扎那猙獰的模樣絕對會嚇著很多人,
 好幾次二宮為了使他鎮定,身體多處都被他毆打導致淤青。
 但他始終沒有生氣,因為他知道他能這樣照顧相葉的日子已經不多了。
 他要把相葉送出國去治療,偕時他不會陪他去,他打算給他一筆足以花一輩子的錢到國外生活,
 但是這筆錢該從哪裡來?


 看著那則求職欄,二宮拿起手機撥出了號碼。





 夏日炎炎的下午,松本到達機場時櫻井正坐在位置上看著登機時間的跑馬燈,
 松本走上前拍拍他。
 「東西呢?」

 櫻井回神,然後對松本笑了笑。
 「幾個月不見你好像又變帥了?」
 松本嘖了一聲,「這我知道不用你說,快把東西拿來。」
 櫻井遙遙頭,將口袋裡的東西遞出,是一只裝著透明液體的瓶子。
 松本快速接過,湊在鼻間聞了聞。「這味道還真是濃郁…」
 「當然,這香精油可是很珍貴的,這樣一點點居然要三百多萬…」
 松本笑望他。「謝啦!」
 「嗯…這當做禮物吧,反正我大概也要半年才能回來了。」


 櫻井在做貿易的工作,常常在各國之間來回,
 雖然還很年輕,但靠聰明的頭腦和心思的細膩馬上成為公司的重點栽培人物,
 松本想櫻井這個朋友他怕是一輩子都不會想跟他絕交,
 因為他以後肯定很有作為很有勢力然後很有錢,要知道做實驗跟燒錢根本是無異,
 更何況這只是他一個小小的私人研究生實驗,自然需要他這樣的金主。


 「是嗎?那真可惜耶…」
 「你是不捨得我這個人還是對你實驗的金援?」
 「嘿,都有!」


 櫻井笑著起身,「我也差不多該登機了,你有什麼事情記得一定要告訴我。」
 松本將瓶子藏回暗袋裡,點頭。「好。」
 櫻井轉身就入關了。


 松本看著櫻井消失的身影,嘆了口氣。
 對不起,一直以來都在欺騙你。
 其實……我的實驗,還有一個你絕對無法接受的殘忍要素,
 雖然很殘忍,但是卻是必備的。
 但櫻井翔你絕對不是在助紂為虐,因為從頭到尾你都不知情,
 我感激你,也希望你不要因此而感到愧疚。





 二宮打了至少N次的電話,都沒有人接。
 嘖,這個人是真的有心想要求職嗎?
 二宮索性傳了簡訊過去,他寫了:


 你好,我是一個極度想死的人,
 如果你願意給我一億,你想要什麼我全部都給你。



 在按發送鈕的時候二宮思考了一會。
 自己這樣爲相葉犧牲這麼多真的值得嗎?
 如果那傢伙去了國外還是死了那不是白費?
 但是無論如何他都想趕快把相葉雅紀給送走。



 他按下送出鈕,看著手機裡圖示他忽然覺得自己也病的不輕。






 沁曰"
    只是個像序一樣的上集,一直在解釋一些東西,潤二連通電話都沒還講到。
    估計應該不會很長,三集左右?
    依舊是打到哪貼到哪,我被翔二給嚇到,以後再也不大幅度的俢稿了,
    然後潤二真的好好虐,好開心!
    以上XD


  090611    ‧夜澄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