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映指定文



>> 這 曾經有個小女孩
>>  用濃膩的信仰 種下一份期待



「寧次…你要快點長大唷!」

小女孩拿著紅色的澆水桶笑著,原本乾淨的小臉上沾滿了泥土…
雖然髒兮兮的,可是臉上甜甜的笑容卻深植人心。

小女孩閉上眼,雙手合掌…她在祈禱,祈禱她的花快點長大,
能夠…早日開花結果。

「寧次,只有對你才敢才這樣叫…我是不是很膽小呢?」
搓了搓綠色的花瓣,她皺起眉頭…。

之所以把花取名為寧次,是因為我的…愛戀…吧?
其實自己都不能確定…那真的是喜歡嗎?




「雛田大小姐…妳該回去了。」

「咦?又要回去修練…。」
她連忙轉頭瞧著來人…那個她絕對不會認錯的人。

「大小姐在看花嗎?」
寧次蹲下身,湊近了她幾分,雛田征了下,才恍然回神…

「喔…對,看花…。」低頭,聲音微顫。

「它有名字嗎?」對上她的眼,笑著問。

因為突來的四目相交,讓她臉一紅,只能呐納的道…
「小…小…次。」

「小小次?」

「不、不是…是小…次!」
這一段話費了她全身的力氣,一張臉紅通通的,寧次笑著撫去她臉上的灰塵。

「為什麼我總覺得像在叫我?」

「咦?怎、怎…怎麼會,不可能,不是!」

寧次眨眨眼,笑著拉她起身…

「原來妳這麼討厭我,用那麼多否定詞…。」

「咦?不…我…沒有。」
雛田慌的六神無主,甚至還用比手畫腳的方式來表達她的意思。
看在寧次眼前只覺得她很慌張,不過…慌張的很有趣!

「走吧,再不走妳的進度又比別人慢了。」

「喔…好。」
看了花最後一眼,她才快步的跟上他的步伐。



>> 聽 種子慢慢地發開
>>   用天真去灌溉 習慣成依賴




X      X      X




>>     別人都說我們不適合…。
>>     你也…這麼覺得嗎?


「雛田,妳真傻。」
小櫻削著蘋果,皺著眉頭說著

我給了她一個靦腆的笑,但是我清楚的聽到我的內心在滴血。
事過境遷…當初那個會保護我、會對我笑的你,已經不一樣了。

你的眼裡充滿了復仇,你的心很不平靜…
跟我戰鬥的你…是用什麼樣的心情?

「妳別傻了,那傢伙根本沒有心,就算有…也是冷的。」

小櫻的話,我明白…可是我忘不了你的笑容。

「況且…妳不是喜歡鳴人嗎?」

遞給我蘋果,她坐了下來,似乎是想跟我好好聊聊。
我從來就不會拒絕別人,於是我接過蘋果…
小時候的記憶不斷的滑過…發現,那裏頭全都是你的身影。

「是阿。」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想的…對於鳴人我是真的很喜歡他。
像哥哥般喜歡著的人,但…別人是怎麼看的呢?

「也許…我該回去一趟了。」
對著外面的天空,淡淡的說著。

不過在那之前,我得先去看看你。

「小櫻,陪我去看寧次哥哥好不好?」

「什麼?是他打傷妳的,妳卻要去看他?」
小櫻憤憤不平的樣子,讓我笑了。

「謝謝妳…小櫻,可是我…必須要去!」

然後…我就可以回去看花了…名為寧次的花…


>>     我會親手毀掉它。
>>     這樣…應該不傻了吧?

看著天空,我想。


X        X       X


「………。」

淨白的病房裡,你安穩躺在那裡,一切…都很平靜。
想起你那雙充滿恨意的眼,我不由得止住了腳步…。

「怎麼了?不是說要去看他嗎?」

「他…他睡了,還是別吵他了。」

「這樣啊。」

「恩。」

隨便說了個理由,沒有看你最後一眼…
我走了。

這次…絕對不會有問題了。





x       x      x





>>     傻女孩 終於等到花開
>>     長成的 卻是 意料的傷害
 
盯著一片的花田,我在屬於我的那塊地找到了你…

「哇~原來你是聖誕薔薇阿…」
看著那盛開的紅色花,我漾出笑容…


>>    可是,眼淚卻不自覺的滑落…。


「奇怪…怎麼會這樣呢?…」拼命的想抹掉臉上的淚,可是怎麼抹也抹不掉…

寧次哥哥…為什麼你…不再對我笑了呢?
雛田覺得…好寂寞…。

>>    『 看清現實吧…人是絕對沒有辦法改變的。 』



 你好像是這麼說的…是嗎?


>>         傻女孩 不肯將它掩埋
>>         心已經 枯萎 眼淚卻不懂哭乾


看著隨風搖曳的聖誕薔薇,眉頭舒展開了…
是嗎…原來如此…
寧次哥哥…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閉上眼深深的吸一口氣,再次睜開眼…
眼底寫滿了認真…。

「………對不起,雖然你陪了我好久好久,但…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手一伸,花…凋謝了…
花瓣隨著風飄散…消失,看著它們飄向遠方…

我是笑的,沒錯…是笑的。
我捨棄我們之間的一切,不會…再有悲傷了。



>>      可是為什麼?我卻哭了…。



>>      花 葬了以後痴等開 吻盡葉 花卻不再
>>      可笑這晚風 太懂自在
>>      心 踏一步收不回來 哭傻了 才明白
>>      怕 葬的不只 是愛


「雛田……?!」

不知道為什麼,走著走著…竟走到了這裡。
這個花園…擁有我們的回憶。

本來是想去病房跟雛田道歉的,可是…走到了那裡卻又退了回來。
現在的我該用怎樣的表情去面對她?我不知道……。

「?!」
女孩慌張的轉過身,看著那抹身影…
相同的眼互望,卻都看不清楚彼此的心。

「寧次哥哥?你來…殺我的嗎?」

寧次的心抽了下,她現在這副表情,他從來都沒看過。

「你來的正好,我有東西送給你。」

已經不會慌張了,都走到這步…對吧?



>>         血花濺開…染深了苦無的黑…。



「雛田……!!」寧次嚇到了,連忙上前抱住她。
「妳在做什麼?為什麼…?」

「寧次哥哥,為什麼你的表情…不是高興?」

寧次愣住了,睜著大眼瞧著她…

「妳覺得…妳死了,我會高興?」

雛田虛弱的笑著…
「難…難道…不是嗎?」

「笨蛋,當然不是,我……」
話到口卻哽住了喉嚨…

這幾年…我到底在做些什麼?都做了些什麼?
一直帶著仇恨,讓她孤孤單單的一個人,沒有陪伴她…

「我是一個大爛人,對不對?」
差勁,太差勁了!
日向寧次…你這個渾蛋!

「寧次哥哥怎麼會是爛人…不是!」
搖頭,我笑…。

「妳要撐住,我帶妳回去…。」

「我不要…。」

「妳說什麼?」

看向雛田認真的眼,寧次快窒息了…



>>    第一次,他曉得什麼叫做悲痛…。


「我求你…打我也好,罵我也好,要怎麼樣都行…跟我回去。」
抓住她的雙臂,寧次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後悔。

雛田的淚滑落…

「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

「那妳要什麼?」

輕撫寧次的臉…

「笑容…我只要,你的笑容。」

寧次看著她溫柔的眼神,握緊了拳頭,抱住了她。

「寧次哥哥…?這、這樣…我看不到你的臉…。」

「………。」

心好痛,是我…都是我的錯,我不該傷害她…不該。

「……對不起。」我笑不出來…笑不出來啊!

「寧次哥哥,你不該為我而哭…。」
糟了…頭好暈…
寧次哥哥的懷抱好溫暖,好想睡…

「寧次哥哥…」

「嗯?」
拜託,妳的體溫不要繼續下降了…。

「記得,我說要送你禮物嗎?」

「……。」

寧次哥哥,不要哭泣…你明明笑起來比較好看的。
但是…我可能看不到了。



>>   最後綻放出的笑容,像聖誕薔薇那般焄爛…
>>   看不到你的表情,是笑?是哭?還是───




「我最後能送你的…也只有這個了…。」



其實我已經很開心了,真的!






「……雛田?雛田?」








x          x          x




>>         花 葬了以為還會開 吻盡葉 花卻不再
>>         可恨這晚風 太想自在


「雛田,這是聖誕薔薇唷!」

 親手將妳的骨灰撒在一大群聖誕薔薇中…
寧次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這是…妳最愛的花。」

已經二個月了,這二個月我怎麼過的?
呵…已經忘了吧?
很多人都勸我忘記妳,他們說…這樣我會過的比較好。

>>      我知道…不可能。



寧次精疲力盡的蹲了下來…閉上眼,感受風撫過肌膚的感覺。

妳走了,但始終都還沒跟妳說…我喜歡妳!

還沒都還沒。



>>        還有話 開了口說不出來 寸斷了才明白


『  呐…你知道…聖誕薔薇的花語是什麼嗎?  』

妳的笑容很燦爛,望著天空…淚水又滑落。


那也是妳最後留給我的…




>>    ────…追憶。



妳的禮物,我…收到了。


            >>   痛 葬的不只 是愛 。


      -END-


沁言:
  (冷冷的看著WORD)
  這是啥鬼東東啊?=口=
  我已經寫悲文寫到走火入魔了!
  完全沒寫出感覺!>口<

  算了,這篇其實是意外之作
  起因是聽同恩的歌的時候,發現有一首歌叫做花葬。
  第一次看歌詞,就覺得非常適合寧雛!
  不寫白不寫樓!(啥?)
  
  同恩的花葬、失去、本來都很好聽呢ˇ
  
  阿~還有,這篇文是送給映妹的文!
  拿這種文送你,真是罪惡啊! > <

  下一篇要調整一下心情,是花魂…應該算惡搞吧!(倒)


2005/7/10   ‧夜澄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