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天,教室裡的電風扇翁翁作響,使得安靜的氣氛裡稍稍有了生氣,
 澄瀅就坐在那個教室的正中央,她趴在桌上因為緊張使得她渾身發燙,
 就算電風扇再怎麼吹也吹不去她的熱意,今天的現在是她大考的最後一科,
 考題其實不算難,但她還是緊張莫名,辛苦了那麼久就只為了這一刻!


 〝噹噹〞…
 

 鐘聲響了,監考官大聲的喊〝停筆〞,澄瀅知道一切都結束了,
 她敖了這三年一切就這樣結束了,她一定要考上第一志願──屏東科技大學,
 一來也是因為,她並不想離開這裡。



 「考得如何啊?」



 澄瀅看到前方來人,她就開心的綻放笑容。



 「還可以,可是我好緊張!」



 眼前這個看來斯文的人是她們班的實習老師,
 說到這個實習老師今年二十六歲,可長的一點也沒有二十六歲的樣子,
 如果他坐在教室裡充當考生,人家一點也不會懷疑,雖然是這樣,
 但他腦子裡的東西可就實實在在是二十六歲了,可靠且溫柔的大哥哥!



 「放輕鬆點,接下來就是填自願嘍,有沒有把握?」



 澄瀅望著他的眼,肯定的點頭道
 「絕對有把握!」



 他笑了笑,摸摸她的頭,
 「那我先走嘍,早點回家,不要玩得太瘋啊!」



 澄瀅愣愣的點頭。
 「好。」


 看著實習老師走遠,她心頭的那隻小鹿總算是不再亂撞了,
 她臉上掛著一抹笑採著輕鬆的步伐回家。






 如果你有發現,通常事情順利到一種境界的時候,它就會開始變得不正常,
 所謂物極必反,也可說是風水輪流轉,那次的大考澄瀅以全班第二名的成績填出了志願,
 但,她之後才知道,那才是悲慘的開始!


 「澄瀅,要出來了唷!」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全家人緊盯著小小的螢幕,抱怨它怎麼不跑快一點,
 澄瀅眨著眼,一臉就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那受萬人矚目的網頁正要亮出她所入取的學校,
 好不容易,螢幕下方的藍色部分跑了滿格,忽然又退了一點,接著畫面一白,上面亮出了字─



  姓名:楊澄瀅
  入取學校:




           德明技術學院。





 嗯?
 這下子全家人開始眉頭深鎖,
 澄瀅更是慌了,看不到她想要的學校,反而跑出一個她根本連看都沒看過的學校!




 「這…這是不是搞錯了?我們再重來一次!」爸爸說。
 「沒錯、沒錯…一定是電腦搞錯了啦!」媽媽發現情況有些不對了。
 「是阿,別擔心,別擔心!」奶奶拍拍她的肩,希望她鎮定點。


 於是畫面又開始跑了,這次出來的更快,連緊張的時間都沒有,
 而答案……




         德明技術學院。




 沒錯,還是那裡,
 接下來不管他們試了幾次,答案就是永遠不變的──德明技術學院!




 澄瀅真是傻了,她怎麼也沒想到最後的結果會是這樣,
 拜託…誰來告訴她這是一場夢?她努力了三年,結果遽然是這樣?
 誰來告訴他,德明技術學院……………在哪裡啊?!








 查了無數個知識+,澄瀅怎麼樣也得不到〝德明技術學院在屏東〞這個答案,
 看了學校的網站,她更是在電腦桌前哭的稀哩嘩啦的。



 德明技術學院,遽然在台北?!
 為什麼它天殺的在台北?她從沒指望德明在屏東,但也不要是台北啊!
 隔天,她就頂著一雙紅腫的眼睛去學校,每個人看到她的雙眼無不嚇得問她──



 「妳怎麼了?!」
 

 澄瀅微微往左邊看了下,是實習老師…
 今天無論是誰問她怎麼了,她就是沒有答話,只是拼命搖頭,
 她不想讓別人知道,填錯志願那可是一件多麼丟臉的事情,
 之前老師都覺得她一定會考上這裡最好的學校。



 「可以告訴我嗎?」



 實習老師暖暖的聲音讓她想哭,她忍住眼淚道



 「我……我可能要離開這裡。」
 「很好阿,德明技術學院不會很差。」
 


 澄瀅眨眨眼,「你知道了?」



 「是阿,我知道了,所以妳不要難過!」



 話一出,澄瀅更難過了,眼淚也滴了下來。



 「我不想離開爸媽,我是獨生女,這個家少了一個人會不熱鬧。」
 「總有一天妳都是要獨立的阿,小女孩,要學著長大。」
 澄瀅眼淚像雨一般無法控制的落下…「我不要離開海邊,我不要一個人……我更不要───」



 看不到你。
 這四個字硬生生被澄瀅吞進去了,實習老師雖然是半年前才來的,
 但她一直都很依賴他。



 「那是所不錯的學校,雖然是填錯,但是去讀吧…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澄瀅看著他鼓勵的笑臉,低下頭。
 「可是,我怕孤單。」



 「那麼,我過幾個月就專程去看妳,好不好?」


 聽到他這麼說,澄瀅感動萬分,也忽然覺得有勇氣了。
 「好,我願意去。」



 實習老師笑了,習慣性的摸摸她的頭。
 「那就不要難過嘍!」



 澄瀅點頭,抹掉淚水笑了笑。
 實習老師也笑了,但澄瀅沒有發現實習老師的笑容變的有些………詭異。






 「我不要!」


 澄瀅大聲的喊著,爸媽則憂心匆匆的看著她。



 「澄瀅,妳去那麼遠的學校唸書,總要有個人照顧妳啊!」爸爸道
 「是阿是阿,在台北的親戚也就只有妳堂哥了,妳就去打擾人家一下吧。」媽媽柔聲的勸導著。


 打擾?什麼叫做打擾啊?
 那叫做委屈吧?想起半年前堂哥來鄉下玩的事情她就想揍人,
 還有那個該死的………想起臉頰上那一吻,澄瀅不由得有些慌了。



 遭了,去台北的話,一定會遇上堂哥,那不就代表也會遇到他了?
 虧我還說我們不會再見的!



 「我都已經聯絡好妳堂哥了,不由得妳說不要,在開學之前就給我去住他那裡,開學後再搬去宿舍,就這麼決定,沒什麼好說了!」



 爸爸突如其來的強勢,讓澄螢嚇了一跳,她可從沒看過一向斯文的老爸發脾氣。
 可見這件事情是真的沒有辦法改變了,雖然是一定會遇上堂哥,但也不必非得要跟他住阿,
 跟他住多可怕,搞不好會變成廉價女僕耶!



 「媽……」



 最後的希望都在媽媽身上了,她泛著淚水看著親愛的媽媽。



 「艾呀…奇煜這孩子很乖,功課也不錯,妳不懂得要好好請教他,要好好相處唷!」



 媽啊!
 澄瀅真是欲哭無淚了,此刻的她真的無奈的想死。






 台北的天氣還是一樣熱,提著行李,她一路上都尷尬的想挖個洞把自己給埋起來,
 原因?只因為她原本以為會看到的人沒有來,來的卻是她最不想看到的人。



 「那個…小煜去考試了。」
 「…………。」
 「那個…妳如果介意的話,搭我肩膀也是可以的!」
 「…………。」


 澄瀅坐在後座,看到小傑很努力的在對抗空氣阻力講話,她更是抓緊機車後面的把手不放,
 真是,我不是不領他的情,只是……只是……好尷尬,當初我還說的這麼肯定,
 什麼不會見面,現在還坐上他的機車了呢!



 終於,楊奇煜的家到了!
 她對著這個家的客廳發愣。



 一個字,亂!
 這個亂的範圍還非常奇怪,只亂在某一個區塊,另一個區塊雖然稱不上很整齊,但是至少是乾淨的。



 我的老天阿,他能住在這種地方?



 「不好意思喔,髒的部分都是小煜的,妳可以坐……這裡。」
 小傑指著沙發上一塊地方,澄瀅突然覺得有些好笑。



 「你跟我堂哥還真好。」



 「是阿,住在一起,房租分攤付,不好也得好。」



 嗯?
 我剛剛是不是聽錯了什麼?
 他是不是說……住在一起?



 「……你們,住在一起?」



 小傑頓了下,然後露出燦爛的笑容…「是阿,有問題嗎?」



 澄瀅的腦袋像是被雷擊中一樣,有瞬間的空白…
 他們住在一起?他們住在一起?
 那不就是說,我得跟他們二個住在一起?
 堂哥的話還無話可說,但小傑是陌生人耶,雖然親過我的臉頰,但認識的也不深…
 我以後要怎麼辦啊?



 「你怎麼了?臉色好蒼白耶!」


 「我蒼白是一定的。」
 堂哥,一定是堂哥沒有說清楚,否則老爸老媽怎麼放心讓我跟一個陌生人住?



 「為什麼?」小傑當然疑惑了,他從頭到尾都以為他只是來接她上來坐坐而已!



 「你不知道?」



 「知道什麼?」




 原來,原來他也是受害者,他什麼也不知道!
 澄瀅突然覺得他變得可愛多了。



 「我從今天開始,要跟你們一起住。」




 這次,腦袋一片空白的人變成小傑了。







 小傑的腦袋第一次這麼不靈光,一向脾氣很好的他這次也快氣炸了,
 他二話不說拿起手機猛call,可惜小煜沒有接,小傑這才想起他還在考試。




 可惡,被他逃過一劫,不過等下可就要好好嚴刑逼問了!



 澄瀅是第一次看到他斯文可愛的臉上有這種表情,一副想要殺人的樣子,
 難怪人家說,平常親和的人絕對不能惹!


 接下來的時間全都交給了沉默,二個人就這樣坐在客廳發呆,
 澄瀅也發現,小傑生氣的時候就是沉默不語,而且氣氛會隨著他的心情而凝重,
 其實他沒必要這麼生氣阿,這樣好像有種被嫌棄的感覺!


 澄瀅想了想,決定來看看早上從電腦上印出的學校資料,
 哎呀,德明的設備還不賴麻,學風也滿開放的,唉…要不是你還不錯我也不會千里迢迢的來這裡唸了。


 「妳………」


 澄瀅看向小傑的方向,發現他臉色有些不對勁…該不會是氣到中風了吧?這麼可憐…



 「怎麼了嗎?」



 小傑實在不怎麼相信命運這種東西,想當初他也是覺得不會跟她見面才會大膽的親她臉頰,
 現在即將要住在一起是楊奇煜那小子搞的鬼,可是讀同一所學校這一件事情可就真的是個巧合了!


 「我也讀德明技術學院!」



 澄瀅傻掉了,怪怪,怎麼會有這種事情?一切都像冥冥中有註定!



 「所以你是我的………學長?!」




 小傑無奈的點頭了,「沒錯。」




 澄瀅眨眼看著他,忽然之間她覺得頭有點暈,
 接著,毫無預警的,〝咚〞一聲────





她倒下了!
 
 






 影子,有影子!
 澄瀅睜開眼睛,卻發現眼前只是模糊一片,
 剛剛的黑影已經不知道跑哪裡去了,就在她直覺頭疼時,一張臉擋住了天花板。



 「妳這算醒了還是沒醒啊?」


 澄瀅嚇得跳起,因為這張臉太過靠近的關係她全身上下的細胞都嚇醒了。



 「我暈倒了?」
 怎麼可能,從小到大身體都極好,除非………



 小傑看她一臉蒼白的樣子,順手倒了杯茶給她。
 「妳沒事吧?臉色好蒼白!」



 澄瀅愣了愣,急忙搖頭。
 「沒事,我沒事!」


 怎麼可能?應該不會這麼倒楣吧?
 澄瀅不由得往四周看了看,這裡好像是房間?


 「這裡是誰的房間?」


 小傑將茶交到她手上,然後道
 「我跟小煜的。」


 「這樣啊!」
 他跟小煜的?那我現在躺的這張床是他們也躺過的嘍?
 我居然躺在二個大男生都睡過的床上?

 
 這樣的警覺讓澄瀅渾身不自在,她也發現小傑正以疑惑的眼神看著她,
 楊澄瀅妳要正常一點,不要讓他發現妳在害羞阿!


 「妳怎麼了?難道跟我同校有這麼打擊阿?」


 咦?他不說我還真忘記有這回事了!
 她清清喉嚨。


 「沒有,我可能是有點驚訝吧!」
 其實她會暈倒是另有原因,只是這原因說出來別人也不會想要信。


 「對了,小煜他回來了,我有叫他買晚餐,妳休息一下,等下再出來吃吧!」


 小傑說完起身想走,卻發現一雙手拉住了他,
 一轉頭是澄瀅尷尬的乾笑。


 「那個…我跟你一起去!」


 小傑疑惑的偏頭,「好阿…妳確定妳沒事?」
 她怎麼從昏倒後開始就怪怪的?好像在害怕什麼似的。






 「喂~你們二個很───」

 

 突然,小煜禁聲了,但驚訝只維持了五秒,
 他看著眼前的情景微微笑了。



 「你們感情已經發展到牽手了啊?」
 本來是想來趕人的,現在他只想把門關起來,看來他是打擾到別人談情說愛了!



 澄瀅看了看自己拉著他的手,趕緊甩開。



 「說、說什麼啊?我肚子餓了!」


 
 澄瀅丟下二個人,幾乎是用逃的逃向客廳,
 疏不知她的慌張讓氣氛反而更曖昧了。


 小傑的手還僵在半空中,他疑惑的看著奔出房間的澄瀅。


 「小煜,你堂妹怪怪的!」



 小煜臉上掛著邪笑,「她當然怪啦,欸…我不在你都做了些什麼啊?」


 小傑皺眉,順便送他額頭一掌,「我是說真的,你要多關心一下你堂妹!」


 小煜揉揉自己無辜的額頭,「你當她堂哥好了啦!」


 「好阿,如果她姓廖我就當她堂哥!」


 想也知道不可能,小煜只能嘟著嘴向客廳走去,
 嘖,真無趣,關心他們的事情,還不如去保佑ALL PASS比較實在!
 




 一頓晚餐下來,澄瀅一點食慾也沒有,她的眼皮不斷在跳,
 看著堂哥跟小傑被綜藝節目逗得哈哈大笑,她終於忍不住了!



 「你們二個───」



 小煜跟小傑同時看向她,怎麼了?



 喔…天啊!
 這個屋子亂就算了,難道他們真的一點知覺都沒有?
 看著他們不耐煩的眼神,她決定跟他們好好講清楚!


 「你們不覺得旁邊有個人?」



 小煜跟小傑互看了一眼,「只有我們三個啊!」



 「不是,你們旁邊……有個女人!」
 嘖,那個女人還真像個人,一動也不動的坐在小煜旁邊直視電視。
 她終於想起昏倒之前看到的事情了,昏倒之前她看到的黑影其實是那女人長長的黑髮。



 聽到她的話,小煜整個人跳開沙發,往小傑那裡擠,
 小傑還有些搞不清楚狀況。


 「什麼女人?妳是說小煜旁邊有………鬼?」
 小傑微微往小煜旁邊的空位看,一股冷意竄入他每個細胞,
 小煜早已擠到澄瀅跟小傑中間了,一想起剛剛身旁一直有人他就害怕。



 「你們真的……都沒發現?」
 還好他們兩位八字夠重,不然早就嚇死了吧!



 小傑跟小煜猛搖頭,誰會沒事有這種體質啊!



 「不過,妳是說真的嗎?」
 小傑還是不太相信,她會不會只是想耍人而已啊?



 「我想是真的,我堂妹從小只要到那種怪怪的地方就會暈倒,她體質很怪!」



 什麼很怪啊?說得她像是個怪人!
 澄瀅瞪著小煜,一個邪惡的念頭竄入腦袋。



 「咳咳…要不要我告訴你們那個女人的近況啊?她好像很喜歡你耶,堂哥!」
 其實那個女人早就消失了,她只是想嚇嚇她那缺德的堂哥而已!


 小煜嚇得臉早就白了,他拉著小傑的衣服瞪著澄瀅。
 「妳不要亂說,我不要被她喜歡!」
 就算他那雙眼睛真的很電,電到非人類也有點誇張了啊!


 小傑看著澄瀅嘴邊微微的笑,他發現自己越來越了解她的個性,
 不過他還是不要拆穿她好了!



 「小煜,你離我遠一點,很熱耶!」
 小傑豪不留情的將他往旁邊推去。



 「小傑,你不怕嗎?」



 小傑微微笑了下,「拜託,她愛的又不是我,我又不會電人!」



 小煜差點沒罵髒話,這一男一女實在太過分,
 他們相處也不到幾個小時,居然就一起嚇我,那以後呢?



 「澄瀅,妳覺得小傑人老不老實?」



 澄瀅還沉浸在嚇到他的喜悅中,突然聽到認真的問話有些愣住了。
 她看向小傑。


 
 「應該吧!」



 應該?小傑莫名覺得有些不是滋味!



 「那麼,小傑以後載妳去上課好不好?」



 「咦?」
 「小煜!」



 男女主角截然不同的反應讓小煜覺得好玩極了,
 想跟他玩嚇人的戲碼,也不看看是誰比較高招?



 「反正你們同個學校,一起去我也比較放心妳阿!」



 小煜看小傑想抗議的表情,微微在他耳邊小聲的道
 「你不是要我關心堂妹的嗎?那你就幫幫忙吧!」



 澄瀅錯愕,剛剛的喜悅全沒了,
 可惡,他一定是故意的,不過…為什麼我要排斥啊?
 其實小傑人很好,對我來說是個哥哥,讓他載一下應該沒關係,
 只怕……他會覺得我麻煩而已!



 小傑知道自己的好友一定是故意的,他明明知道他們學校的狀況,
 他在學校是參加舞研社,因為平常有表演所以有些人認得他,
 如果他載她去學校肯定會害她被誤會,這樣不好吧!



 澄瀅看著小傑一臉臭臉,心裡有一種難受的感覺,
 這種感覺來得很突然,突然到她很難調整,
 那是一種很酸的感覺!



 他覺得我麻煩嗎?!



 一直到進房睡覺,她都沒有跟小傑說任何一句話!






 早晨還是要來臨的,澄瀅一晚沒有睡好,小煜看來也是疲憊不堪,
 在那之後,他一直覺得旁邊有人,自然就睡不好了,小傑臉色還是一樣臭,
 他只要想到她會被誤會,就覺得不太高興!



 一間屋子,三種心情!



 「那我走了!」
 澄瀅背上包包,其實現在還沒有開學,她只是想去學校看看而已,
 這個計畫小煜跟小傑並不知道。



 「妳要去哪裡?」
 小煜還睡眼惺忪的,其實他還不習慣家裡多了個人。



 「去學校。」


 小傑早上心情都不太好,自然他也不想開口說話,
 但聽到她要去學校,小傑皺起眉。



 「為什麼要去?妳知道地方嗎?」
 小煜真覺得她麻煩極了,沒事幹麻要去學校?
 才剛來台北就亂跑,如果不見了他要怎麼跟她爸媽交代阿!


 
 澄瀅搖搖頭,「不知道地方,但是我有地址,而且有去網路上找過了,說是────幹麻啊?!」


 澄瀅會驚訝不是沒道理的,小傑拿起鑰匙,拉著她道


 「唉…我要去學校,載妳去吧!」
 本來以為載她去學校是暑假之後的事情,沒想到現在就要面臨到了,果真逃不掉!



 澄瀅看著小傑的側臉,他剛剛是不是嘆氣了?
 不行,我不能這樣麻煩別人!


 「不用了,我自己去就好了!」


 「還是我載妳吧,妳又不是台北人!」


 「可是……這樣很麻煩你耶!」


 「…………」
 是不會麻煩,只是……情況會有點棘手!
 常常來看他們練舞的那群女生中,有他喜歡的女生,
 如果被她知道,還要費工夫解釋!


 他沒有否認!
 同樣的感覺擁上心頭,澄瀅更是下定決心,絕對不讓他載!





 夏天,真不愧是夏天…
 澄瀅現在實實在在感覺到夏天來臨了,好熱…
 為什麼公車站會這麼遠啊?

 要不是自己那無謂的堅持,她也不必走得這麼辛苦了,
 可是小傑聽到我要自己去還真的不管我了,怎麼有這麼好說話的男人啊?
 如果他再堅持一下,看著太陽如此大的份上,我肯定二話不說跳上他的車!


 「很熱吧?」



 「對阿,我快熱死────你不是走了嗎?!」



 澄瀅又再次被他嚇到了,他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嚇人?
 只見小傑拎著一袋東西道



 「我去買早餐,也幫妳買了一份,妳還是不上車嗎?」


 開玩笑,怎麼可能不上車,我腿都快斷掉了!
 這麼做才是正確的,先生,你好極了!
 澄瀅二話不說安安分分的戴上安全帽,跟之前一樣緊抓著機車後把手。



 小傑笑了笑,真是個固執的女生,
 不過很奇怪,他居然覺得這樣的她……很可愛!






 果真!
 小傑才剛踏入社團教室,就看到某個耳朵大大的人在認真練舞,
 而他身旁還有幾個學妹,她們一看到他就賊笑了起來。



 「學長,我們都看到了唷!」

 「看到什麼?」


 小傑放下包包,急著加入練舞的的行列,但那幾個學妹卻不放過他。



 「我們看到你載著一個女生來上課耶,是誰?女朋友嗎?那你之前幹麻對小琪這麼好?」



 名為小琪的女生正在看敖犬練舞,她從頭到尾都靜靜的,沒有出聲,直到聽到她的名字,
 她才加入那幾個女生的陣營。



 「說那什麼話,我家小傑對任何女生都很好啊,對不對?」
 

 其實之前他們就會這樣玩了,她對敖犬也是說〝我家敖犬〞,
 這樣子玩也成了一種習慣,他們也不以為然了。

 

 「她是我室友的堂妹,妳們別亂想。」

 

 「室友?那她該不會住在你家吧?哇~好刺激唷!」


 小琪聽了,看著小傑道,「真的嗎?」


 當下,小傑有些尷尬了,說是好像不太對,但說不是又違反事實,
 可是被喜歡的人這樣盯著看,他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小傑喔…練舞啦!」


 敖犬的叫喚拯救了他,他笑著跑過去,也順勢把這個問題轉移,
 他以為這樣就會沒事了,但他沒想到女孩子的心都是敏感的,
 小琪望著他的背影沉思著。



 

 澄瀅實在受不了外頭的炎熱,於是跑到圖書館避暑,
 本來圖書館是非學生進入的,但小傑早上把學生證借給她,
 不由得讓她覺得,他真是個細心的人呢!


 發現自己一直在想他,她搖搖頭,不行,我幹麻因為這樣就感動萬分?
 他只是代替堂哥照顧我而已,沒錯,只是這樣…
 況且,他搞不好還是覺得我很麻煩,搞不好會很討厭我。


 澄瀅沒發現自己又陷入想他的漩渦裡,更沒發現她身旁多了個人。



 「妳是學妹嗎?」



 澄瀅一轉頭就看到一個標準型男的臉,她眨眨眼。
 唉呀,真是長的很型男啊!



 「我不是。」
 真的,現在還不是!



 「別騙人了,妳都有學生證了。」



 「這學生證不是我的,不然你看!」



 澄瀅亮出小傑的學生證,那個型男笑了笑。


 「那是男朋友的吧?」


 「才不是!」
 澄瀅收回學生證,忽然發現這樣亮別人的學生證好像不太好,
 畢竟小傑學生證上的照片跟他現在實在有點差距。


 「都無所謂啦,這是我們社團的招生傳單,妳可以考慮一下!」


 社團?
 熱音社?聽起來不錯玩耶!


 「好,我會考慮一下…」


 「妳還說妳不是學妹,學生證果然是男友的吧!」


 澄瀅想了想,決定這樣回答──
 「關你什麼事阿!」


 接著她就跑開了,型男看著她跑開,
 又細細回想剛剛照片上的男孩,一直覺得那個男的很像一個人,很像………



 阿!
 那不是小琪說的好像有意思想追她的男生嗎?






 小傑真的後悔載她來學校了,因為今天一整天一直有人問他什麼時候交女朋友的?
 甚至有人問,比較喜歡小琪還是她?拜託,我跟她根本什麼也沒有啊!


 好不容易到了放學時間,他牽車要走人,卻發現車棚有騷動?
 他微微走近,看到的人居然是那群學妹還有小琪跟………澄瀅?
 她還沒回家?



 「妳不是小傑的女朋友?」小琪小心翼翼的開口。

 「我不是,我怎麼會是!」澄瀅真覺得莫名其妙,這群女生她根本就不認識!
 
 「那……你們住在一起?」

 「是阿,但是還有堂哥!」

 小琪好不容易輕鬆下來的表情又凝重了起來。

 「你們真的住在一起?」

 這個女的還真是奇怪,都跟她說還有堂哥,為什麼非得說的好像我們同居似的!
 不過大家都是女生,這個女的那麼在意小傑,肯定關係非比尋常吧?


 「妳……是小傑的女朋友嗎?」


 小琪想了想,點頭。「對!」


 真是糟糕了!
 我居然沒想到小傑會有女朋友這件事情,真是不應該讓他載的!


 「對不起,妳一定誤會什麼了,我跟他真的沒有關係,只是順路而已!」


 看到澄瀅誠懇的眼神,小琪也軟了下來,但她其他姊妹們可一點也不相信。


 「可是熱音社的說,妳拿著小傑的學生證,關係非比尋常!」


 熱音社?
 真是……我怎麼會倒楣到這種地步?


 「我說沒有就沒有,你們不信幹麻來問我啊?」
 你們誤會到死算了,解釋也沒有用!


 澄瀅說完就想走,但她那群姊妹擋住了她的去路,
 小琪急著圓場。


 「你們不要為難人家,我相信小傑不是腳踏兩條船的人!」


 其實看的出來,小琪的個性溫溫的,就是男生看了會想保護的那種女生,
 只可惜,嘖嘖…交友不慎!


 「你們一定有問題,搞不好小傑不喜歡妳,是妳一直纏著人家!」


 什麼?我纏他?
 「不然我要怎麼證明,我跟他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


 「好,妳搬出去住我們就相信!」


 搬出去?敢情他們是怕我會搶走小傑嘍?
 我也很想搬出去,只是爸媽不讓我搬啊!


 澄瀅咬著下唇,正在沉思的時候,一雙手拉住了她。


 「你們在討論什麼?」


 是小傑!
 小琪跟那幫女生有些心虛的對看了一眼。


 「我們沒有惡意,只是────」


 「我是妳男朋友嗎?」
 小傑看著小琪,這是他第一次對她這麼兇。


 「我……其實我也一直想說,我願意的。」


 哇哇~好精采的告白畫面!
 澄瀅完全沒有警覺到現場氣氛不像是告白的氣氛!


 「為什麼現在才說?妳不是拒絕我了?」
 其實小傑生氣的是,他有種被愚弄的感覺,非得要有競爭者她才會點頭答應嗎?
 那她是真心喜歡我還是不喜歡東西被搶走呢?


 「澄瀅,我們回家!」


 澄瀅一愣一愣的,搞不清楚狀況之下他們騎車離開了校園,
 留下錯愕的小琪和那一幫的女生!






 一路上,小傑是用飆的,害得她無法選擇只能抱住他的腰,
 而他至始至終沒有說話!


 她知道的,當他在生氣的時候就是悶著不說話,
 而其實他生氣的時候也非常少,只是遇到這種事情他不生氣也不行了吧!


 回到家,澄瀅覺得自己好像環島六十天才回來一樣,
 疲憊的快要死掉了!


 「你還在生氣啊?」


 她洗了一個舒服的澡,用毛巾把濕搭搭的頭髮擦乾,
 她洗澡都要花上半個小時,可見他氣多久了!


 「先生,生氣有害身體耶!」


 小傑看了澄瀅一眼,他真沒想到最後結果是這樣!



 「妳一來好像改變了很多事情!」


 擦頭擦到一半,澄瀅停住了,她抬頭看著他。



 「所以我是個負擔吧?」



 「不是。」
 連想都沒有想,小傑自己都很訝異。


 「怎麼可能不是,如果沒有我你也不會跟她吵架,你也喜歡她吧?」


 小傑沒有答話,澄瀅皺起眉。


 「我決定搬出去住!」



 小傑看向她,「沒必要吧!」



 「我實在不想再帶給你困擾了,如果我是你的話,應該會想把我大謝八塊吧!」



 聽到她的形容,小傑笑了。
 「妳不可以搬出去住,妳堂哥也不會准。」


 「是嗎?我覺得沒有我他一定很開心!」


 看著她的神情,小傑突然想到半年前她在海灘上哭了的事情。


 「妳跟小煜是不是有一段過去?」



 澄瀅原本開心的小臉僵了下,
 「過去?哪有啊!」


 「不可以騙我!」


 澄瀅嘆了口氣,「其實也沒有什麼,只是我有愧疚而已!」


 「愧疚?」


 澄瀅點點頭,
 「是阿…我不是有奇異的體質嗎?那時候堂哥跟我還很小,我們一起去海邊玩,
 那時候我看到一個女生想把堂哥拉下水中,我沒有救他,反而嚇得跑走,
 還好是爸爸下去救了他,要是爸爸沒有來,我可能就眼睜睜的看著他死掉,
 那時候堂哥喝了好多水,做了好久的惡夢,我好自責,所以長大後他說什麼我都會照做,
 只是那種恐懼一直深刻的烙印著,很難散去!」


 小傑懂了,難怪小煜對澄瀅的態度別於其他女生,就是因為這件事情的關係吧,
 不過……

 「小煜其實很關心妳,否則他也不會答應妳爸媽要照顧妳!」


 「真的?」


 小傑笑著點頭,「我不會騙妳。」


 好神奇,小傑的話像是一種鎮定劑,
 很輕易就能安撫人心,也很能讓人信賴。


 奇怪了?本來不是我要安慰他,怎麼變成他來安慰我了?


 「欸,我對你來說是什麼?」


 「咦?」


 澄瀅眨眨眼,奇怪?我剛剛好像把心裡的話說出來了?
 真丟臉……!


 「沒有啦,沒────」



 很熟悉,那種溫熱的感覺曾經烙印在臉頰上,
 只是這次換了個位子,換成了………


 澄瀅驚訝的睜大眼睛,他他他他他…他吻我?
 雖然她不像偶像劇一樣,每個女主角都是初吻,
 但是為什麼他要吻我?一時衝動?還是剛剛失戀一時想不開?


 她覺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你………為什麼?」


 小傑也是滿臉通紅,其實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吻她,
 只是她身上香香的,又加上氣氛,所以……所以……


 「對不起,我也不知道!」
 小傑雙手合十,雙眼緊閉,雖然她承認這樣的小傑是滿可愛的,
 可是……


 「你有慣性會吻別人嗎?」



 小傑連忙搖頭,猛搖頭。


 「算了啦,就……忘記吧!」


 忘記?
 小傑突然又不想要她忘記這個吻,但他又不確定自己對她是什麼感覺。


 「但………別再這樣了!」



 小傑對自己又氣又急,為什麼會在身體行動了之後,腦子才開始運作?
 我喜歡她嗎?



 「那我回房了,晚安!」


 
 小傑愣愣的看她走回房,嘆了口氣。



 真是太糟糕了,在她心目中我會不會變成一個色狼啊?
 我才不是!



 這個夜晚,看來又有人要失眠了!




 
 獨自坐在咖啡廳裡,澄瀅雖然很想裝裝氣質看看書,
 但是濃濃的睡意不斷向她襲來,不是她貪睡,而是她一晚沒睡,
 雖然她嘴上說是要忘記,只是這種事情怎麼可能說忘就忘呢?



 阿~真煩,難道就沒什麼事情好做了嗎?
 突然好想念家門前的沙灘,還有蔚藍的海,也好想好想爸媽,
 台北雖然方便,但是怎麼說還是自己的家最好,
 不行,別想了,再想下去我都要哭了!


 突然,手機響了,也讓澄瀅渙散的精神清醒了點,
 楊奇煜……堂哥?好難得他會打電話給我耶!



 『喂~妳跑哪去了?』


 一接起電話就是堂哥的吼聲,她愣了下…


 「咖啡廳……」


 『妳有朋友來找妳,快回來!』


 「喔……。」


 朋友?我在台北哪有朋友啊?
 而且剛剛掛電話的時候好像聽到堂哥說了句『麻煩』?
 嘖,臭堂哥…!


 澄瀅半帶抱怨的收拾東西回家去了。






 澄瀅眨眨眼看著客廳裡的人,她一度以為自己看到了幻覺,
 是不是自己太思念家鄉,所以才會出現這種不切實際的幻覺,
 但眼前的人笑得如此熟悉,怎麼可能是幻覺!


 「實習……老師?!」


 實習老師站起身對她笑了笑,「原來妳跟妳堂哥住阿!」



 澄瀅看向態度不太友善的小煜跟一臉疑惑的小傑,連忙道


 「你怎麼沒有打電話給我?」


 「想給妳個驚喜,所以……是不是打擾到妳了?」


 澄瀅搖搖頭,事實上能看到他,她是開心的,
 因為台北的一切都還很陌生,能看到熟悉的事物就覺得特別親切!


 「我們出去走走吧!」


 留在這裡,總覺得一直被堂哥跟小傑監視著,怪可怕的…!


 實習老師點頭,轉身對小煜跟小傑道


 「剛剛叨擾你們了!」


 小煜瞄了他一眼,小傑搖搖頭,只淡淡說了句…「不會。」


 兩個人就這樣出了家門,等他們消失在這個家裡,小煜才開口說話…


 「小傑,那個傢伙怪怪的!」



 「我知道。」



 二個男人同時對著緊閉的大門沉思著。






 「老師,你來真是太好了,你都不知道,在這裡我都被他們欺負,好可憐的耶!」


 才剛離開那個家,澄瀅馬上就說起屋子主人的壞話,
 其實她剛剛差點說出小傑吻她的事情,還好是止住了。


 「真是辛苦妳了!」


 實習老師冷不妨的伸手捧住她的臉,她嚇了一跳只能愣愣的瞧著他。


 「老師?」


 「阿…不好意思,只是太久沒見了,我有點情不自禁!」



 情不自禁?
 「老師,你是不是累了?還是我明天再────」



 「不要!」


 實習老師突然的大吼讓澄瀅更覺怪異。
 今天的老師怎麼好像怪怪的?


 實習老師拉住澄瀅的手,深情款款的道
 「妳知道嗎?我一直很想念妳!」


 澄瀅想抽回手,卻發現老師的力道大的嚇人,漸漸的…她有些想逃了!
 「那個…老師,我有點不舒服,我想先───」


 「妳想走?怎麼可以…我好不容易才把妳弄來台北,就是要脫離妳爸媽的監視,
 我怎麼可能讓妳走!」



 弄來台北?監視?
 這是怎麼回事?難道……
 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力量,她抽回手。


 「我會來台北……是你搞的鬼?」


 忽然,實習老師笑了,笑得近乎變態…
 那跟平常溫文儒雅的他完全不一樣。



 「我把妳的志願卡改了,其實妳該感激我,我幫妳挑了家台北還不錯的學校!」



 澄瀅睜大眼睛,回想起那天她在他面前哭泣的事情,
 難怪他會知道我考上德明,難怪……不過,為什麼?



 「為什麼?當然是因為妳爸媽的存在很礙眼,我是實習老師,要是我追妳他們一定會反對,
 所以我就先把妳弄來台北,再來台北跟妳會合,我為妳做的是用心良苦,妳不會怪我吧?」



 澄瀅完全愣住了,什麼不會怪他?什麼用心良苦?
 她之前所流的眼淚有一半全是因為他,沒想到設計她的人居然就是她最喜歡的人,
 一陣打從心底泛起的惡寒使她生氣,她起身道。



 「不要再來找我!」



 「等等…澄瀅,妳不可以拋下我,我這麼喜歡妳,妳不是也喜歡我嗎?」



 澄瀅看向他拉著她的手,很不爭氣的,她有些猶豫了,
 畢竟感情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一旦投下的感情一瞬間要收回那是不可能的,
 但是…但是…



 「你錯了,你這樣做,並不是愛我!」



 她甩開他手,快速的離開咖啡廳,實習老師看著她離去,
 被甩開的手緊緊握成拳頭,發紅的眼寫滿了憤怒。






 發呆!
 澄瀅第一次覺得發呆是幸福的,讓腦袋空空沒有思緒突然變成一件好艱難的事情,
 吃著桌上的早餐,她一點食慾也沒有,所謂食不知味啊!



 「妳有心事?」



 澄瀅回過神,錯愕的看著自己的堂哥。



 「你怎麼知道?」



 小煜無奈的笑了下,「拜託,白痴都知道妳有心事!」



 澄瀅皺眉,有那麼明顯嗎?
 我還以為我只是一臉呆樣而已,
 就在澄瀅陷入自己思緒時,小傑伸手將她嘴邊的屑屑撥掉,
 澄瀅下意識的躲開了,當二人眼神相觸時,又尷尬的移開視線。


 糟糕了,我明明要裝做不在意的,但是那個吻……居然比她想像的還難忘記。


 「我吃飽了,去上課了!」


 小傑說完拿了鑰匙就想走,一雙手卻拉住了他。



 「要走就把那個傢伙帶走!」
 小煜指了指還陷入掙扎的澄瀅,小傑搖搖頭。



 「為什麼?」



 「因為,我女友要來我家,幫個忙!」



 小傑翻翻白眼,又來了!
 他看向一旁的澄瀅嘆了口氣,算了…反正我也想找她談談。



 「澄瀅,要不要跟我去學校?」



 澄瀅眨眼看著他,「你怎麼還敢讓我去阿?不是被誤會的很慘?」



 小傑笑了笑,「反正都誤會了,還能怎麼樣?走啦!」



 小傑拉著她就出門了,把她的掙扎跟亂叫忽略,
 小煜看著他們出門,無奈的笑了笑。




 堂妹阿,不要說我對妳不好,
 我可是找了一個人來安慰妳了呢!






 

 「我們不去學校嗎?」



 澄瀅走在牽著機車的小傑身旁,他們出了門才發現忘了戴安全帽,
 澄瀅本想上去拿,但被小傑阻止了,二個人就這樣並肩走著,
 而走的方向很明顯不是學校。



 「不去。」



 「那要去哪裡?」



 澄瀅實在不想再走了,於是她停下腳步,
 小傑也跟著停了下來。



 「妳……沒事吧?」



 因為這句話問,馬上讓澄瀅想起實習老師的事情,
 她是如此的喜歡他,但是結果卻是這樣,
 為什麼每件事情她都不能做好,沒有考上理想學校,又只會給別人添麻煩,
 又笨又糊塗,老是讓爸媽擔心,總是別人在照顧這樣差勁的我,為什麼?



 「我………好想回家。」



 想念那片海灘,想念媽媽溫暖的懷抱,
 她好想找個地方哭泣,卻不知道能夠依靠誰。




 「那就回家吧,如果妳覺得這樣最好。」



 澄瀅看著小傑的背影,這其實是在趕我走吧?
 也對,我不能總是跟他們撒嬌,他們有他們想守護的人,
 我不能老是奢望他們會來安慰我。



 「我……我會回去的,就算是那裡最爛的學校,只要我有能力還是會闖出一片天的,
 我不想再給別人添任何麻煩,我會變堅強的!」




 說這段話時,她的內心一直像個音響,不停的在強烈跳動,
 分離是不是就像她嘴上說的這麼簡單?沒有別的感情存在,說回去就可以回去的?



 小傑的感覺很複雜,因為一直背對著她,所以他的失落澄瀅看不到,
 他轉身給她一個溫暖的笑容…



 「妳要加油!」



 看到那個溫暖的笑容,澄瀅好想大哭一場,這是場遊戲嗎?
 為什麼這麼不真實?喜歡半年的人居然就是害她離開家鄉的人,
 而現在,她明明有滿腔的不捨,卻不能講,面對這樣的笑容,她卻好想哭。



 「好,我會加油。」




 不能哭,楊澄瀅,
 妳,不能哭。







 「要回去?」



 小煜差點沒把小傑給砍了,他非旦沒有安慰她,還讓她想離開?!
 小傑躺在床上閉著眼睛。



 「喂~廖俊傑,這是怎麼回事?」




 「我也不想讓她走。」




 他語氣的認真讓小煜愣了愣,他靜靜的看著他。



 「可是,她在這裡好像很痛苦,這樣會開心嗎?」



 小煜嘆了口氣,「小傑,你摸著你的良心,你喜歡澄瀅嗎?」



 小傑睜開眼睛看著天花板,想的都是她的每個表情,
 生氣的樣子,哭泣的樣子,害羞的樣子,開心的樣子,
 現在才知道原來他記的這麼牢,這麼深。



 「喜歡。」



 否則看到她哭的時候他不會安慰她,否則她被欺負的時候他不會出來幫她,
 否則他不會吻她。



 「那就對了,她這一走可能不會再來,你這麼忙怎麼有時間回去看她?別傻了…她一走,你們就沒了!」



 小傑笑了下,「可是她想回去,除非……她說她不想走。」



 小傑太單純了!
 小煜嘆了口氣,單純就算了還滿固執的,
 他不知道女孩子都是要讓人挽留的嗎?
 小煜搖搖頭,決定不管這件事情了。







 隔天早上,澄瀅把小傑給搖醒,
 小傑一睜開眼看到澄瀅不禁嚇了一跳。



 「妳……怎麼了?」



 澄瀅笑了笑,「我只是想請你載我去學校,我想跟德明說再見,這是最後一次麻煩你了!」



 小傑愣了愣,「好,我要先換衣服………」



 澄瀅這才發現自己在二個大男生的房裡,她尷尬的笑了笑。



 「我……我在外面等你!」




 小傑看她退出房間,才鬆了口氣,
 一轉頭就看到小煜大大的眼睛。



 「喂~要好好把握時機!」
 
 

 「我說過了,除非她說不想回去,我出門了!」


 
 小煜趴在床上跟他揮揮手,
 唉,男人麻…他就不信他會真的讓她走,沒有人會這麼豁達的讓喜歡的人離開的。







 這裡還是一樣,也是啦…才短短的二天怎麼會有改變呢?
 澄瀅看著車棚笑了笑。



 「小琪還好嗎?」



 小傑搖搖頭,「我不知道,她在躲我吧!」



 澄瀅低下頭,「對不起,都是我害的,如果沒有我───」



 「不關妳的事,別亂想。」



 澄瀅看著他笑了笑,「我可以再對你做出另外一個請求嗎?」



 小傑挑眉,「什麼?」



 「跳舞給我看。」



 小傑睜大眼睛,然後他點頭了。



 「我帶妳去社團。」



 澄瀅點點頭,開心的往前跑去,
 雖然呢,這裡跟她是沒緣了,但是……她要好好記住這裡的每個角落,
 然後,記住他。






 強烈的音樂,隨著他的舞蹈跟著熱鬧了起來,
 原來他們的舞蹈就在擦地板麻!



 「不對不對,是Breaking啦!」



 澄瀅看著眼前的男孩,他有一對顯眼的耳朵,
 不過,說不上來為什麼,是個看了就很有好感的男生。



 「敖犬,水!」



 小傑流了滿身的汗,順便遞了水給敖犬,
 澄瀅看了小傑一眼。



 「你們好厲害,像我只會同手同腳的舞蹈!」



 小傑灌了一大口水,為了她一句話他可是拼了命在跳!



 「以後我可以教妳……」



 才剛說完話,小傑就知道自己說錯了,
 他對上澄瀅的笑容。



 「我也希望你能教我,很可惜……不行。」



 敖犬是第一次看到小傑臉上出現這種表情,
 好像很寂寞,很失落的樣子,既然是這樣,為什麼不追回來呢?
 於是,他在他耳邊低喃。


 「小傑,喜歡要去追,不能讓她走掉!」



 敖犬拍拍他的肩,就跑去另一攤玩了,
 只剩下小傑跟澄瀅。


 
 「敖犬是個好人吧?」


 小傑悶悶的點頭,「基本上是,我也不確定。」



 澄瀅看著他,發現她比較喜歡他的笑容,
 不喜歡現在這樣,悶悶不樂的樣子。



 「為什麼不開心?是因為我任性的要求嗎?不好意思唷……」




 小傑立即搖頭,「不是,我是因為妳要走,所以───」




 「捨不得嗎?」



 澄瀅跟小傑對看了一眼,澄瀅笑了笑。



 「不會吧?你會捨不得我嗎?從此以後你再也不用照顧我這個傢伙了耶!」



 小傑看著她的笑容,忍不住緊緊抱住了她,一接觸到他的溫度,澄瀅的笑容滑落。



 「妳想離開嗎?」
 這是最後一次問她了!

 

 我不想離開你!
 但是,我不能這樣霸佔著你,你有你的生活,
 你不該照顧我,你不該陪伴我,你不該安慰我!



 「會來這裡其實是實習老師的陷害,我該回去屬於我的地方。」



 小傑緊緊抱著她,他不想放手,卻還是放開了。



 「老話一句,妳要加油!」



 澄瀅眼眶盈滿了淚水,她不想讓眼淚滑落,於是她轉過頭。



 「我想回去了!」



 「我載妳回去。」



 「小傑……」




 「什麼?」
 

 
 「我希望你跟小琪合好,那原本是你的幸福,是我打亂了一切。」



 小傑看著她,沉重的點頭了。
 「嗯。」



 他清楚的知道,只要他心裡還有她的一天,他跟小琪之間就不會有任何結果。
 就這樣吧,就這樣吧!






 其實分離本身並不是件難受的事情,只是感情牽絆我們太深,
 所以走的時候會難受,會落淚,但她楊澄瀅,絕對不要這樣的分離!
 
 

 「你們不用送我,不是都要上課的嗎?」



 真搞不懂堂哥跟小傑為什麼一定要送我坐火車?
 他們明明都有課,這一翹課不是很麻煩的嗎?



 「有代點了,反正都來了,妳就閉嘴就好!」


 
 小煜的話讓澄瀅不滿的看著他,什麼麻…我是好心,怕他們有麻煩耶!
 突然,澄瀅笑了



 「到最後,我好像還是在給你們添麻煩!」



 小煜跟小傑對看了一眼,小傑推推她的頭。



 「誰說妳是麻煩了?」



 澄瀅摸著自己的頭,「我不麻煩嗎?」



 小煜翻翻白眼,「如果覺得妳麻煩,就不會讓妳來台北了,結果忘恩負義居然要離開!」



 澄瀅笑了笑,「好啦,我的車來了,你們可不要哭著送我喔!」



 「誰會啊!」



 提著行李,澄瀅轉過身,結束了,我在台北的日子…
 真的,都結束了,我陌生的一切…
 突然,澄瀅轉身抱住小傑。



 「小傑,我會想你,要來找我唷!」



 小傑嚇了一跳,然後他回抱住她。



 「不過,妳要等我。」




 澄瀅推開了他,在眼淚滑落的時候她上車了,
 他沒有跟他們揮手,沒有尋找他們的身影,只是盯著前方努力不讓眼淚掉落。







 聽說,屬於我的澄色夏季結束了。








 某一天,也忘了是哪一天,已經開學有一段時間了,
 澄瀅每天上即時通,等小傑上線成了她最喜歡的時刻,
 她會跟他說她回來這裡之後發生的每一件事情,
 當然,她有時會等不到他,但那也沒關係,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她沒有看他上線過了。



 「堂哥……你說,誰昏迷不醒?」



 某一天,也忘了是哪一天,她心血來潮打電話給堂哥,
 堂哥聊天的時候隨口說了小傑昏迷不醒,他要去醫院照顧他,
 她的心臟都快停了。



 「為什麼他會昏迷不醒?堂哥?說話啊!」



 電話那頭遲遲沒有聲音,最後只聽到嘆息聲。




 『妳那個實習老師不是什麼好東西,好像被學校辭職,又追不到妳,所以他就找上小傑,
 他開車撞他,現在已經坐牢了。』


 
 澄瀅皺著眉頭,為什麼?為什麼他要這樣做?
 又是因為我嗎?我………



 「我上台北找你們!」



 『澄………』



 唉,他最不想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如果澄瀅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小傑肯定會哭的,
 為什麼會這樣呢?







 看到病床上的小傑,澄瀅難過的快停止呼吸了,
 他靜靜的睡著,閉著眼睛,沒有笑容…



 「對不起,都是我害的,對不起!」


 澄瀅放聲大哭,不停的道歉,如果不認識我你也不會這樣吧?
 還說我不是麻煩,你就因為我而受害了,我說要變堅強,可是沒有你的加油,
 我要怎麼堅強?



 「澄瀅,醫生都說他只是暫時昏迷,又不是不會醒,妳不要擔心這麼多啦!」
 

 真是的,搞的像是芭樂小說裡會有的情節,男主角昏迷不醒女主角悲痛萬分又不是隨便都有人可以遇到!



 「可是……可是我好心疼。」



 「好好,我知道…先等明天再來看他,好不好?」



 小煜是第一次看到澄瀅哭成這樣,就算是小時候他溺水要死了,也沒見她哭的這麼傷心,
 唉,情人跟親人還是有差別的吧!






 隔天,小傑果然醒了,他當醒來看到澄瀅紅腫的眼時,笑了笑。



 「妳以為我死了嗎?」



 澄瀅猛搖頭,「你不會死的。」


 
 「那幹麻哭的這麼慘?」



 「因為……因為我喜歡你!」



 澄瀅抱住了他,也不管他身上還帶傷,直到他喊痛,她才放開他。



 「阿……我忘記你還有傷,抱歉啦…。」



 小傑看著她的笑容,「妳過的好不好?」



 澄瀅望著他,眼淚又不爭氣的滾下,
 小傑有些慌了。


 「妳…妳幹麻哭啊?」
 我有說錯話嗎?



 「你為什麼要這樣?」



 「哪樣?」
 真是搞不懂女孩子在想什麼?一會笑一會哭的,好難捉摸。



 「你自己都帶傷了,幹麻還關心我過的好不好?你要先擔心你自己啦!」



 原來是這樣!
 小傑鬆了口氣,「笨蛋,這只是意外,妳不要什麼都往壞處想!」


 「會嗎?我很樂觀耶!」
 在遇到你之前是很樂觀!



 「都哭慘了的人居然跟我說她樂觀!」



 澄瀅對上他的眼,笑了笑。
 「對不起,我要堅強才行。」



 「沒錯,加油!」



 嘖,每次都這樣,本來都是我該安慰他,後來都變成他在安慰我,
 我該怎麼在你的保護之下變堅強呢?我會因為這樣而怠惰的吧?



 看著小傑為自己加油的臉龐,她嘆了口氣。
 算了,這樣也許也是一種幸福啊!






 打開電視,有個節目叫做模范棒棒堂,
 那裡是型男實現夢想的殿堂,所有人為了一個夢想而努力,
 每個人互相打氣,相輔相成,絕不放棄,
 裡面有一個人叫做小傑,本名廖俊傑,他曾經因為某個女生而昏迷了一天,
 那個人是他心裡的秘密,在節目上套不出來,私底下更是沒人知道。


 喔,唯一知道的人他會裝憂鬱也會順便裝傻,他叫做小煜,本名楊奇煜。



 「快,看你堂哥在電視上呢!」



 楊澄瀅,今年十九歲,從來不追星的她現在有了目標,
 那個人叫做廖俊傑,對於自己認識明星,她一點也不高興,
 不過,她已經決定把小傑當作她內心甜蜜的秘密,不張揚不討論,
 她是他的頭號FANS,唉,誰叫他為她住過院呢!




 「夏天……好像又要來了。」




 她想起第一次見到小傑的情形,他靦腆的樣子,
 她生過他的氣,他親了她的臉頰,那些都好像還是昨天的事情?
 誰能預料以後會發生什麼事情?也許他成了萬人迷,而我另有新歡,
 但是至少現在,默默支持他那才是最重要的!




 小傑,夏天來臨了,帶著我們的回憶,實現你的夢想吧!







                  =END=



 沁言:

    哇~打了好久的文耶!
    應該有幾世紀那麼久(其實才三個禮拜而已),
    而且其實都在混比較多呢,之間罷工了好多次,
    現在熬夜終於把他給寫完了,好累阿…(攤泣)
    楊澄瀅這個名字是因為我喜歡澄色,而且本身名字有同音字,
    算是私心啦,但是這是作者唯一的好處麻(笑)!


    打的時候一直覺得我把小煜形容的很遭,好像一個態度不佳的花心大少,
    但是,這只是應文的需要,真正的小煜應該不是這樣的吧(這應該也只有他們知道了)
    至於小傑的設定是最困難的地方,因為他要很普通但是又要有一點特別,
    不像小煜的個性很好界定,一開始我還差點覺得女主角可以跟小煜在一起,
    好不容易才轉回小傑身上,費盡我千辛萬苦阿(死毆)!



    很久沒有打正常向的文了,很過癮,很好玩,
    雖然有些劇情還是有點芭樂,可是放眼望去,誰的故事沒有重覆鏡頭呢?
    只是寫作筆法會有差異吧,我很期待你們對這篇的感覺,
    無論怎麼樣,有看過就請留言,就算打看過,我也可以接受的,
    悶著不說我會很難過的,還有,有錯字可以幫我挑出來,謝謝大家,
    如果你真的很有耐心看到這裡了,那你就是神了(我說是就是)!



    其實有點捨不得這個故事,還滿有趣的,但是已經二萬字不能再多了,
    否則我好想繼續掰下去啊!(笑)


    對了,悲傷的地方聽北極星的眼淚(張棟樑的歌)還頗有感覺呢(笑)ˇ





     ‧澄色夏季‧    2007.6.2  凌晨5點07分  ‧夜澄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