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哥…這裡是哪裡啊?」

 

 

 

 眼前這個孩子,他長的很像幾年前綁架我的男人。

 

 

 

 「這裡是監獄阿。」

 

 

 「監獄?」

 

 

 「嗯…你爸爸就被關在這裡喔。」

 

 

 

 孩子疑惑的偏頭,「我沒有爸爸的。」

 

 

 我對他笑了笑,「你看到他就會明白的。」

 

 

 他雖疑惑,卻也乖乖的跟著我坐在等候室裡。

 不久,鐵門被打開了,手銬沉重的聲音在屋子裡迴響,

 坐在我身邊的孩子張著大眼望著門口。

 

 

 走出來的及川宗祐鬍鬚長了,看起來憔悴了不少。

 他看到我的表情是麻木的,好像早已經沒了感情,

 這是我永遠不想面對的痛。

 

 

 孩子一見到宗祐立即轉頭看著我道。

 

 

 

 「他跟我長的好像喔!」

 

 

 「嗯…是一模一樣唷。」

 

 

 孩子覺得有趣的再度望回宗祐,他看著孩子的眼神變了,

 他無表情的臉上出現恨意。

 

 

 「來…喊一聲爸爸啊!」

 

 

 孩子迷惘的看著我,我察覺到宗祐眼睛危險的瞇起,

 拳頭也緊握著,好像在忍耐著什麼似的。

 

 

 我知道,他恨不得能把我殺掉吧。

 

 

 「爸……」

 

 

 「夠了!」

 

 

 就在孩子要開口時,宗祐冷冷的大聲,

 一旁的警察人員連忙將他拉下,孩子也著實被嚇到了。

 

 

 我冷靜的握住孩子顫抖的手。

 

 

 「會客時間也該結束了,我們走吧…」

 

 

 孩子徬徨的看了我一眼,我牽著他的手轉過身…

 

 

 

 「宗祐…我,明天要去加拿大了,我們就…下輩子再見吧。」

 

 

 

 後頭一點聲響也沒有。

 我牽著他的手,連步伐都顯得很沉重。

 

 

 

 「大哥哥…剛剛那個可怕的人真的是我爸爸嗎?」

 

 

 孩子稚嫩的聲音使我回過神。

 

 

 「是阿…他真的是你爸爸。」

 

 

 「可是……」孩子轉身望著監獄門口。「我以後一定不要和爸爸一樣。」

 

 

 這孩子跟他幾乎長的一模一樣,但終究…是二個不同的個體阿,

 更何況是我和美知留,不但長的完全不一樣,連個性都南轅北轍,

 我始終不會成為讓他執著愛著的人吧。

 

 

 「大哥哥…你很難過嗎?」

 

 

 「嗯?」

 

 

 「因為…你在哭呢。」

 

 

 啊…原來如此,我在哭呢。

 為了最後的離別所流的眼淚,我想值得了吧。

 

 

 

          再見了,及川宗祐。

 

 

 

 

 沁言:

 

   麻,這個故事真的有點悲傷,

   說真的我很久沒打這麼絕望的文章了,

   從頭到尾都找不到希望跟快樂,

   好像恢復成原本的我了。(笑)

 

   我發現我很喜歡讓小手當這種個性詭異的脆弱角色

   XD

 

   2008.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