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潤是一個很平凡的人類,但是他生在一個很不平凡的國家。
 在那個國家裡有一個法令,就是每個成年的孩子都會收到政府給的一顆蛋,
 他的首要任務就是要把那顆蛋給孵熟,並且跟蛋裡的孩子一起生活半年,
 在這半年期間他必須教會他需多事情,而每天都有一些例行性的任務,任務如下:

(1)散步:散步是一件極其重要的事情,本國衛生局建議民眾應該每天撥三十分鐘的時間做慢走或快行的運動,除了能增加孩子和主人之間的感情之外,也能達到健康的效用。
(2)餵食:這是最必要的任務,如果主人不好好餵食孩子,那孩子就會退化慢慢的又變回一顆蛋,那麼主人就不能被政府認可為是一個成年人,而重新孵化必須費時一倍的時間,原本一起生活半年的規定也會延長為一年,那麼距離主人成年的時間就又大大的拖長了。
(3)洗澡:替孩子洗澡,保持環境衛生也是主人必須做的事情。
(4)買玩具:替孩子添購玩具,保持他們樂天的童心。
(5)陪睡:陪孩子睡覺,讓他們感受到主人的愛,也讓他們擁有安全感。
(6)稱讚:必須每天稱讚他們,增加他們的自信心。

如果在這半年期間能每天完成以上幾點,並且由委員會替孩子做一個心理諮詢與測驗,
檢驗主人是否達到成年的標準,如果通過,那恭喜你,你已經成年了。
成年人所享的好處如下:

(1)取得尊嚴。
(2)允許移民。


 「呐呐~松本先生,你聽懂了嗎?」
 
 松本冷眼看著手裡的A4紙,然後抬頭瞪向辦事處的小姐,一接觸到松本的鋒利眼神她立即低頭咳了幾聲才繼續道…

 「所以松本先生是明天滿二十歲吧,請務必記得帶著這張單子來辦事處找敝人我,我會帶你去認領你的蛋。」

 松本依舊冷酷的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只是死瞪著前方的女人。
 這個女人…不、是這個國家,他們絕對有問題!
 他從以前就看這個條令非常的不順眼,而自己生的國家這麼的詭異也不是他能選擇的,
 他只能埋怨拋下他早已移民的父母居然挑了這麼奇怪的地方生下他,使得他在未成年之前都得困在這裡,每天跟奇怪的政府還有奇怪的居民對戰。

 他常常覺得在這個國家裡大概只有自己是正常的,否則這法令實行了三十年,居然沒有人有異議,每個人滿二十歲最開心的事情還是能夠跟政府領個蛋回家養,啊啊,他們是白痴嗎~~~!!

 「松本先生…那個,你是不是啞巴啊?跟你說…身心障礙者有另外的福利可以───」
 「吵死了,誰跟妳啞巴阿,知道了,我明天會來的。」松本憤怒的將A4紙塞進包包裡起身走人。
 「什麼阿,原來會說話呢…………啊,松本先生,請等等───」

 辦事處小姐看著自動門開啟又關上,松本的身影很快消失在人群之中她唉呀了一聲。
 糟糕,忘了跟他說最重要的一點呢…唉,算了,反正他現在知道也改變不了什麼的啦。



 
 松本潤覺得自己真的很倒楣。
 他抬頭看著自己的家,那是一間獨棟公寓,不過牆壁早已斑駁,看起來只是棟廢墟,
 要不是鄰居們都知道松本住在那裡,否則晚上廢墟會有燈光還有人影一定會嚇死不少人,
 據說就有不少從外地來的觀光客夜間散步時被他嚇到,連滾帶爬的回家哭說廢墟裡有鬼,
 而他不過就是睡不著去庭院鋤草罷了啊,是怎樣…住在廢墟裡的一定就是鬼不能是他這個窮小孩啊?

 今天的太陽很大,他忽然不太想回家,他在自己家外頭的庭院旁坐了下來,
 再度拿出那張A4紙。
 半年……居然還要半年他才能離開這裡?這根本就是一種煎熬麻,
 而且養什麼孩子的,他根本就沒那個閒情逸致去養他,更違論是每天帶他散步餵食洗澡買玩具陪睡還要稱讚他了。
 就在想的入迷時,一雙手徒然的從後頭抱住了他,松本只是不動神色的繼續看著手上的紙,然後道

 「赤西…你又跑去喝酒了?」
 那個抱著他的男孩有一雙大眼,雖然此刻是睜不開的狀態,臉頰潮紅渾身酒氣,
 赤西隨性的勾起一笑道
 「我知道的唷…大家都說你明天生日,要去事務所領蛋對吧?」
 「…………是阿。」
 「呀…終於,離你千里尋親的計畫又邁進一步了。」
 松本起身將掛在自己身上的赤西甩開。「哪有這麼簡單,還要領那該死的蛋!」
 「…真是的,領蛋有什麼不好?你看看中丸家的那個孩子上田君多麼可愛啊,讓中丸每天都樂的很呢。」
 「問題是我又不是中丸,那只是個麻煩罷了。」
 「居然這樣說,松潤家的孩子一定很可憐,嘖嘖…。」
 「好了,你趕快回去洗澡,渾身酒氣的…」

 松本說完打開自家的門,看都沒看赤西一眼就進屋了。
 赤西說的沒錯,還是很有多人能跟自己的孩子處得很好,甚至半年以後他們還是朋友,
 由蛋孵化出來的孩子一旦主人成年就能自由了,他會成為一個真正的個體,在這個社會上生活,
 這也是主人重要的地方,如果他給予的教育是偏差的,對那個孩子的人生會有很大的變化。
 他知道自己不能這麼自私的將那個即將成為自己孩子的蛋視為麻煩,
 但是……那無論怎麼想都還是個麻煩啊!
 他現在的計畫就是趕快過完這半年,然後擺脫一切,盡快離開這個鬼地方!




 辦事處小姐打開儲藏室的時候松本聞到一陣很香的味道。
 那是煎蛋的味道。

 「啊啊~處長又在這裡煎蛋吃了,真是,說了好幾次不可以的!」
 「煎……蛋?」不會吧?難不成是煎架子上那些蛋嗎?

 儲藏室裡有許多櫃子,牆壁上還有架子,塞滿了琳瑯滿目各種不同顏色形狀的蛋,
 辦事處小姐的笑聲傳來。

 「你誤會了,處長煎的是雞蛋,那些蛋是打不破的。」
 「打不破?」
 「是的,無論你怎麼處心積慮都打不破,還有一旦認領了會輸入你的晶片,所以你就算想將他丟棄,他最後還是會回到你身邊的。」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甩不開的麻煩。
 松本嘆了口氣。

 「我知道了,快告訴我哪個是我的蛋。」
 「松本先生~你在這裡等我一下。」

 辦事處小姐說完走進儲藏室裡的另一個房間,松本就站在外頭觀察著儲藏室裡的蛋。
 有些是紅色的、有些是彩色的…甚至還有黑色的,還有各種不同形狀的蛋,
 這些奇異的蛋能孵出什麼樣的孩子啊?如果那個孩子很不順主人的眼怎麼辦?
 還有那個孩子的個性又是怎麼設定的?
 雖然這個國家莫名其妙,但是在研究科技這方面卻出奇的精湛有創意。

 「不好意思,松本先生…你可以幫我一下嗎?」

 聽到聲音,松本轉頭,他走往剛剛辦事處小姐走進的房間,一走進去他就傻住了。

 「那個請問……妳抱這麼多顆蛋要做什麼?」

 辦事處小姐懷裡抱著至少有六顆蛋,她用下八頂著不讓蛋掉下來,看起來很艱困的樣子,
 松本上前接過了一些,辦事處小姐才鬆了口氣道…

 「太好了沒有摔到,要是摔到的話那些孩子會痛的。」
 「啊?」松本看著自己懷裡抱著的四顆蛋眨眨眼。「妳說…痛?」
 「是阿,雖然他們還沒孵化,但是他們還是有生命的,所以松本先生請溫柔一些對待他們。」
 「…………喔。」
 「那麼,松本先生就是那些蛋了,我等一下幫你輸好晶片,你簽個名就可以回家了。」
 「…………。」


 松本抱著手中的四顆蛋愣了好一會,他抬頭看著辦事處小姐燦爛的笑臉,然後皺眉。

 「妳給我等一下,我手上有四顆耶…你是要我領哪一顆?」
 辦事處小姐眨眨眼。「喔~對,我昨天忘記跟你說了,松本先生領的數目是四顆唷。」
 「咦?為什麼?不是每個人一顆嗎?」
 「基本上是阿,但是每年都會有一個幸運兒會多領幾顆,而今年就是松本先生你喔。」
 「啊?」
 「松本先生請放心,政府給你的補助金也會給四份的,你的銀行帳戶會突然變出很多錢唷,我們知道你住在廢墟裡每天吃麵包,以後可以不必過的這麼辛苦這也是好事吧?」

 好事?!
 松本額上的青筋已經不知道爆掉了多少。
 他此刻有種衝動想要將那些蛋全數砸爛,但是偏偏他們砸不爛!

 「對了,蛋的名字也是政府取的…我會告訴你名字,到時請你替他們寫上名字吧。」
 「等等……這麼一來,他們會全部一起孵化嗎?」
 「不是的,那要看你對他們的愛有多深喔,孵化的情形也因為原本的基因各有不同…」
 「………………我可以問最後一個問題嗎?」
 「請問。」
 「我可以拒絕嗎?」
 辦事處小姐露出一個陽光的燦笑。「很抱歉,不行。」

 於是松本啞口無言的抱著那四顆蛋離開了儲藏室,
 他連自己怎麼在認領單上簽下名字然後怎麼走回家的都不知道,
 他只知道……他的計畫要被這個無聊無能又莫名的國家給毀了啦!





 松本用粗的黑色簽字筆寫上了他們的名字。
 第一顆蛋叫做相葉雅紀,橢圓形,形狀上較其他三顆蛋來得長,
 顏色是綠色的,偶爾會突然顫抖一下,後來松本發現這顆蛋每五~十分鐘會顫抖一次,
 而且只要稍微不注意他就會抖到別的地方去。
 
 第二顆蛋叫做櫻井翔,是裡頭唯一一顆方形蛋,顏色是紅色,遠遠看像中型積木。
 他並不常動,但有時候會發出細微的聲音,像是咕嚕咕嚕哇啦哇啦之類的,
 簡直就像是在蛋裡面說話似的…這詭異的情形,松本總是當作他不知道他沒聽到。

 第三顆蛋叫做二宮和也,是最小顆的圓形蛋,顏色是黃色,像乒乓球那樣的大小。
 松本發現他喜歡跟第四顆蛋靠在一起,他嘗試過將他放到櫻井翔身邊,
 但是一轉身二宮又滾回第四顆蛋身邊了,只留櫻井一個人孤單的留在陽台窗邊繼續發出詭異的聲音。

 第四顆蛋叫做大野智,圓形蛋,顏色是藍色。
 很安靜,除了不動以外也不發出聲音,松本好幾次將他拿起來搖也沒見他有什麼反應,
 他都不禁懷疑這顆蛋真的孵得出來嗎?還是………壞了吧?

 「呐呐~松潤,你不覺得你最近的心思都在那幾顆蛋身上嗎?還研究起他們的習性來了?」
 赤西大辣辣的躺在松本的床上盯著擺在床頭排成一排的四顆蛋,就當他想用手去搓相葉雅紀的綠色外殼時,松本走進房間豪不客氣的踹了赤西一腳。
 「喂,誰准你躺我床的?」
 赤西可憐兮兮的爬起身收回手,他重新將視線轉回那些蛋身上。
 「話說回來,都拿回來三個禮拜了,總有一顆該孵化了吧?」
 松本愣了一會。「我…老實說,我不知道該怎麼孵他們耶。」

 「咦?不會吧……」赤西轉頭錯愕的看著松本。「不就是抱著他們睡覺而已嗎?」
 「啊?」
 抱著他們……睡覺?
 「對阿,中丸是這樣跟我說的,還要一邊抱一邊親他們的外殼,讓他們感受到你的愛與溫暖。」
 
 松本臉沉了下來。
 抱就算了居然還要親?!
 中丸他真的有做嗎?那跟變態到底有什麼差別?

 「不行…太噁心了,我做不到。」
 「那難道你要這樣一直放著嗎?距離你成年的時間可是會越拖越長的唷!」
 「這………。」

 沒錯,也不能一直這樣拖下去阿…
 更何況他要應付的不是只有一個,是四個!

 「不過松潤……你真的要有那麼想去找你的父母嗎?」

 松本抬頭看著坐在床緣邊的赤西,他的表情有些許的沉著。
 他會想離開這個地方,也是想去找拋下他的父母,
 他們在他五歲的時候就離開了,他一個人住在諾大的廢墟裡,
 靠著鄰居的救濟,還有赤西爸媽的金援,最終還是活了下來。

 「…我總是要找到他們的。」
 「是嗎?」赤西站起身。「那我先走了,晚上還有個打工…」
 「嗯…幫我把門鎖上吧。」
 
 看著赤西離開的背影,松本嘆了口氣。
這真是荒謬極了,為什麼他的人生總是處於這種狀態裡呢?
不行,他一定要想辦法改變這一切,一定要…改變這一切。




 夜半,松本看著床頭上的四顆蛋,想著今晚要抱著那顆睡覺。
 嘖…現在是在挑什麼?玩家家酒嗎?說起來…為什麼我非得要抱這詭異的蛋睡覺不可以啊?
 越想越火大,松本伸出手搓了搓床頭上的相葉(蛋),這一搓讓相葉(蛋)抖了一下,
 松本覺得有趣,於是繼續搓,相葉(蛋)又抖了起來…這次他抖落了床頭,松本用手接住了他。

 「這是要我選你的意思嗎?」
 松本對著手掌心裡的相葉(蛋)微微一笑,他用被子蓋住了自己跟相葉(蛋)。
 對了,明天還要去店裡打工…還要帶鄰居婆婆去看醫生…還有……還有……

 還有,他得先睡著才行。






 松本有習慣性的失眠。
 這件事情困擾他許久,但今晚也許是有懷裡那個小東西,所以他不知不覺睡著了。
 懷裡的相葉(蛋)從本來的冰冷變的溫熱,抱在懷裡像是暖包一樣,而且軟軟香香的…
 肌膚摸起來滑滑嫩嫩的,就好像……
 就好像……!!

 松本猛地的睜開眼睛,他看到一名棕髮少年,他正窩在自己懷裡,沉穩的呼吸著…
 松本渾身一僵,他瞪大眼睛看著眼前的少年,他有一雙很長的眼睫毛,皮膚白皙光滑有彈性,
 睡著的臉龐看起來毫無心機,純潔的連呼吸出來的氣息都有股甜甜的味道…
 因為靠的很近很近,他的身子緊貼著自己,他的呼吸噴灑在他頸肩讓他感到有些發癢,
 他伸出手想將他推開,但少年磨蹭了下他的胸膛再度抓緊他就又睡了下去。

 這到底是………難道說、這個少年…就是那顆綠色的蛋孵化出來的孩子?
 所以,這個漂亮的少年就是……相葉雅紀?
 忽然,懷裡的小東西動了起來,他的眼皮微微的顫動著,松本屏住呼吸看著少年將眼睛睜開,他的眼眸明亮卻朦朧,他眨著眼睛看起來有些疑惑,隨即他衝著松本的臉燦爛的笑了起來。

 「主人…早安。」

 少年說完將臉埋進他懷裡,那沉穩的呼吸聲讓松本的腦袋除了一片空白以外還是一片空白。




 相葉喜歡吃肉還喜歡喝牛奶。
 當松本踏出廚房看到杯盤狼藉的畫面時不由得這麼確定了。
 相葉左手抓著肉排,右手抓著牛奶杯子,他全身上下沾滿了牛奶和肉汁,
 但他完全不以為意,還是一臉滿足的咬著手上的肉,那雙眼睛閃閃發亮的,
 當看到松本的時候他抬頭放下手上那些食物然後衝上去抱住他。

 「啊…不、你別過──」
 松本的話還沒說完,那小東西已經窩在他懷裡了。
 真是的…渾身這麼髒的還敢靠近我…松本有些嫌棄的將他拉開。

 「喂~吃肉要用叉子、牛奶不要灑的到處都是…清理起來很麻煩的,還有你以為你身上穿的那套睡衣很便宜嗎?都髒了!!」

 松本的吼聲似乎讓相葉有些驚慌,他閃爍著一雙眼睛,滿是無挫的看著松本,
 接著他退回桌邊坐在椅子上動都不敢動的對著牛奶發呆。

 松本看著他滿是委屈的模樣不禁嘖了聲。
 啊啊~該死,明明長的就是十七、八歲的少年樣,但他的心智年齡可是不滿足歲的!

 「喂~我等一下要出門,你趕快把早餐吃一吃,我幫你洗澡…。」
 
 洗澡?
 相葉抬起頭看著松本,搖頭…「我不要洗澡。」
 「不可以不要。」松本坐在相葉對面坐下,也開始吃起早餐了。
 「我要…散步,松潤主人…帶我散步嘛!」
 
 松本看著對面閃爍著一雙盼望眼睛,活像小動物似的臉龐低頭喝了一口牛奶。
 「不行,我今天要打工、還要帶奶奶看醫生…你只能待在家裡!」
 「唔……」
 相葉低下頭不再說話,只是將嘴巴嘟得老高,鼓起腮幫子看起來很不服氣的樣子。
 松本看著他,無論看幾次都覺得不可思議極了,從那顆蛋裡面居然會生出這麼漂亮的男孩…話說回來,中丸家的上田也是個漂亮的孩子,難道從蛋裡孵出的孩子生得如此美麗是定番嗎?松本將視線移向房間,那櫻井二宮大野那三顆蛋要怎麼辦?相葉這個麻煩都搞不定了,他不可能再應付三個人的。

 「雖然我不在家,但我會請人來照顧你,我再請他帶你散步…」松本起身走到相葉身邊,伸手撫掉他臉頰上的髒汙,相葉只是睜著一雙皎潔的眼睛看著松本。
 「所以你不能髒髒的見人家…乖一點,好不好?」

 相葉眨眨眼,遲疑了半晌,雖然不情願還是點頭了。
 松本笑了笑摸摸他的頭。「好乖…那你先進浴室,我幫你拿衣服。」
 相葉聞言笑著點頭嗯了一聲然後起身跑開。
 松本看著相葉進了浴室才大大的鬆了口氣,視線轉向房間裡的三顆蛋…
 不行,他一定得趕快把他們全部孵化出來,不然這樣搞下去他什麼時候才能離開這個國家去找親人啊?
 嘆了口氣,他還是覺得這一切的一切都太不合常理了。



 
 松本替相葉洗了個澡,換了一件自己以前買的舊T桖,相葉的身型和自己相差不遠,
穿在相葉身上意料中的合身,松本看著相葉點點頭。
 「你穿起來比我好看多了。」

 這件粉紅色上衣其實是赤西的,他們一起去購物的時候提錯了袋子,後來索性就給他了,但他只穿過一次覺得不太適合就沒再穿過。
 他們倆常常一起去逛街,一個下午他們二個只是走過一次商場,再繞回來的時候手上已經提著數十個袋子,裡面無非就是衣服鞋子飾品,在購物方面他跟赤西很契合的,看上的東西跟花錢的方式近乎一模一樣。
 
 相葉歪著頭看著松本臉上的笑,然後甩甩自己濕漉漉的頭髮,有些不開心的拉住松本的手。
 「潤…濕濕的…不舒服!」
 相葉突然的接近讓松本下意識的甩開他的手,事實上他不太習慣跟別人這麼接近,雖然他做的工作一直在接觸人群,但那是為了生活不得不勉強自己,私底下他討厭跟別人接觸,更討厭別人突然的接近。
 相葉眨著眼睛看著松本有些尷尬的表情低下頭。
 「潤很討厭雅紀嗎?剛剛洗澡的時候……都不碰雅紀。」

 由於相葉還不會洗澡,所以松本讓相葉泡在裕缸裡,他只是指示他將手伸出來,然後按給他沐浴乳,叫他自己搓揉身體,他就在一旁看著,洗頭的時候肥皂弄到了眼睛,松本也只是冷靜的指示他用水沖洗,從頭到尾沒有碰到相葉半根手指頭。

 「也沒特別需要喜歡的吧?」
 松本是這麼想的,既然相葉是他的責任那麼他就會負責照顧好他的生活起居,他不會讓他冷著餓著的。
 「好了,我上班要來不及了,你在家待著等一下就會有人來了,他叫赤西仁,是我朋友,要對人家有禮貌知道嗎?」
 
 松本一邊說一邊拿起客廳桌上的鑰匙打開自家鐵門,回頭看著相葉茫然的坐在沙發上盯著自己離去的身影,他轉頭穿上鞋子將門帶上離去。

 看著大門關上,屋子裡頓時安靜無聲,相葉窩在沙發上低著頭,摸摸自己還濕搭搭的髮根,眼眶很自然的紅了起來然後慢慢堆積出液體…
 「嗯,雅紀會會乖乖的…會有禮貌的…潤……」
 那透明的液體落下滴在他手上,他疑惑的偏著頭。
 這是什麼呢?為什麼眼睛會滴水,而且看東西變的好模糊呢……
 雅紀一定被潤討厭了吧,因為潤對雅紀好冷淡好冷淡……
 可是,潤為什麼不喜歡雅紀呢?

 相葉揉揉眼睛,因為寒冷的關係曲起身子縮抱在沙發上,睡意擁來,他緩緩的閉起眼睛。


 
 沁曰"
    我今天應該會寫完,沒寫完也一定會補完 因為是生賀沒有棄坑的理由。
    就算你們跟我說很燗很難看我也會秉持著革命精神寫完他的XDDD
    標題是暫時的,因為某沁實在想不到,先暫時這樣吧ˇˇ

    830
    松潤生日快樂ˇˇˇ
  
    090830  ‧夜澄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