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ach】彼岸花

 我不知道彼岸花的含意,也從來不曾想去知道…
 記得…第一次看到彼岸花,是在墳場…

 那裡林立著好多好多人的墓碑,看彼岸花的數量就能知道那個人死了多久。
 很可怕嗎?但我並不害怕…
 因為彼岸花的顏色我十分喜歡,淡淡的粉紅會隨著風搖曳,雖然一眼就可看出它絕對有毒,
 不過危險的東西往往也最吸引人,這是不變的真理。

 忽然會感覺到有點無力,其實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不斷的輪迴,活著然後再以各式各樣的理由死去;說成去死搞不好還比較正確一點。

 我們是迎接死亡的去死,而不是追尋死亡然後死去。
 乍看之下根本一樣,也只有像我這麼無聊的人才會鑽研這種東西。

 「亂菊,妳想得太多了!」

 看著你的銀髮,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如果不想這麼多,該怎麼填補我的不安呢?
 況且,你現在染著一身的血,定定的說著這句話,
 知道嗎?這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好凝重的表情阿…」

 我似乎看到你笑了,是在嘲笑我嗎?那就笑吧…
 你一向最喜歡頂著這抹笑嘲諷每一個人。

 「亂菊,我不是說了嗎?妳想太多了。」

 揮揮乾枯的血手,洋裝沒事…
 其實我相信,壞人是不會這麼早死的,可惜的是…在我心底你並不是壞人。

 不過,當全世界都與你為敵,我會選擇不站在你這邊。
 無情嗎?我想是吧!
 
 「銀,我幫你療傷!」

 你睜大雙眼,有些驚訝,我只是笑著再笑著…
 
 「妳不是我的敵人嗎?」

 我轉頭,並不想讓你看到我的表情…

 「但是…我愛你啊!」

 亂菊,這名字是你取的,也是為了你而生,
 雖然選擇了當你的敵人,但是…要是你死了,我也活不了。
 
 「認真的?」

 你的語氣亂不正經的,害得我有些失望。

 「你覺得呢?」轉身低頭幫你療傷,我不能讓你死,我在心底對著自己說。
 
 感覺到你的身體起伏,你在笑…又再笑!

 「亂菊,亂菊…亂菊…」

 「……幹麻?」

 你的笑,好惆悵…

 「妳真傻,就為了這個名字把心都給了我,值得嗎?」

 血已經止住了,我鬆了口氣…對於他的話我沒有太多的認真。

 「我想…不值得吧!」

 「那妳為什麼要繼續傻下去?」

 很難得,你會不懂我,我有些得意的笑了笑。

 「因為我犯賤阿!」

 人似乎真的就是如此犯賤,雖然我不願意用這麼難堪的詞句形容人類,
 不過事實就是這樣,也許改天銀愛上了我,我反而會厭倦他。

 「妳真的是個好女孩。」銀閉上眼,陷入沉睡。

 盯著他的臉龐,我的表情只有疲憊。

 「我…早已不是當年那個女孩。」

 曾經,我渴望你能帶我一起走,渴望…能成為你身邊的女人。
 可是現在,我知道我們是敵人,所以…所以…

 我選擇在遠方守護你,默默的…無聲的。

 「銀,我愛你。」

 我很少會說出這樣的話,愛你兩個人字像鎖鏈,不斷的纏著我,
 一點一點的束縛著我,無法逃脫。

 彼岸花,危險…充滿著毒性,可是卻義無反顧的喜歡。

 我愛你,我愛你…不管說多少次,終究沒有答案。

 「亂菊…妳走吧,我不想讓妳為難。」

 你;讓我為難…
 我真的徹底被打敗了…。

 「要記得多喝水,多吃點東西,多休息,多……」

 多想著我…。

 淚水,無止盡的滴落,像極了外頭的雨水,只是略帶鹹味。

 那一瞬間,我嚐到了銀的甜味,跟淚水完全不同的味道。
 我愛你,真的…我愛你。

 身上有著你的吻痕,我早已不是當年的那個小女孩。

 










 隔了這麼久的今天,二個月了…身上的吻痕已經漸漸淡去,
 在一推的公文裡,偶然看到了你的字跡…

 彼岸花…那是你留下來的話語。

 我不知道彼岸花的含意,也從來不曾想去知道…
 現在我知道了,他代表的是──










     一段永遠無法相會的戀曲 … 悲傷的…回憶。








                 -end/完-
 



 沁言:
    阿…真是不好意思,這麼久沒打文卻打了篇奇怪的銀菊文,
    而且還是悲劇,其實看到題目就知道會是個悲劇了吧?
    我還滿喜歡彼岸花的,很黑暗的一種植物。

    這篇第一次這麼露骨的寫出:我愛你,這三個字。
    在我這幾年的文章裡,很少會有這麼露骨的詞句,
    我一向不喜歡那種肉麻的感覺。
    但是,不知為何,我愛你這三字套在銀菊身上,卻感覺不到肉麻,
    反而有種悲傷的感覺,我是這麼想的啦!

    最近會繼續混下去,文章大概也不會有什麼進展,就醬嘍!ˇˇ

               某沁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